覺醒
lxu 2012-03-13 19:00:29 版主 55

聯合新聞網/ 2012/03/13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上午提出一份義美公司的民間檢驗報告顯示,目前10項市售豬肉商品,包含香腸、豬絞肉、豬肝等,其中有七項驗出瘦肉精沙丁胺醇 (Salbuterol)和塞曼特羅 (Cimaterol),除萊克多巴胺,現在市面上有其他毒性更強的瘦肉精流竄在市面上,危害消費者健康

蔡正元說,沙丁胺醇和塞曼特羅是毒性更強的瘦肉精,民間實驗室以七種瘦肉精細項檢驗,發現市售商品有問題,其中包括新東陽原味香腸及頂好超市部份肉品。另外,根據其他的檢驗數據顯示,豬隻的販售部位中,豬肝的瘦肉精殘留量最為明顯。

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只要被驗出有瘦肉精,就會依規定退貨銷毀。劉建國追問,每年進口四萬噸豬肉流向,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多數做成加工食品,比率約達六成

---雅虎新聞---紐澳牛驗出瘦肉精齊帕特羅 比萊劑毒15倍--

不允許使用瘦肉精的紐澳牛肉也失守?衛生署昨天公布五件紐澳牛肉,也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和齊帕特羅,其中一件,是在嘉義市抽驗到含較毒的齊帕特羅,這也是歷年來市售牛肉首見驗出齊帕特羅的案例。

嘉義市衛生局抽驗全聯嘉義市興業店澳洲火鍋牛肉片,副局長呂漢岳說,齊帕特羅也是瘦肉精的一種,只有美國、加拿大准許使用,在澳洲不得驗出,食用過量會心悸、惡心。

衛生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說,被檢出含齊帕特羅的澳洲牛,齊帕特羅含量為零點八ppb(十億分之一濃度)。

業者表示,肉品來自南投裕國冷凍食品公司,屬火鍋肉片,衛生局六日抽驗,當天中午就將剩餘兩盒下架退回公司。裕國食品廠長鄒和笙說,這批肉品賣出三千零一十盒,公司庫存僅剩十盒,都在全聯鋪貨,已全面下架。

衛生署昨天也公布今年一月到三月十一日,檢驗兩百一十九件市售肉品結果,共卅六件肉品檢出萊克多巴胺,其中卅二件來自美國,兩件來自澳洲進口,兩件由紐西蘭進口。另外,還有一件檢出較毒的瘦肉精齊帕特羅,也由澳洲進口。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齊帕特羅毒性比萊克多巴胺強十五倍。一批國產鵝肉曾於去年一月被驗出含齊帕特羅五點六ppb;衛署也曾於今年二月,公布在海關抽驗一批澳洲的牛雜碎,及一批巴拿馬的冷凍牛頭骨,都含齊帕特羅而被退運。

林杰樑指出,齊帕特羅二○○七年被美國核准使用為牛飼料,韓國上個月才發生業者將美國牛肉偽裝成澳牛販售,國內應推動食品履歷認證,業者才不會為了取悅消費者造假。

「紐澳的肉,應不會有瘦肉精。」面對愈來愈多的紐澳牛肉,也驗出不同成分瘦肉精,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周晉澄生氣地說,到處都檢出,三管五卡根本沒用,「有誰出來道歉、負責?這個政府臉皮有夠厚。」

-------------------------------------------

ps--身為在台灣的人民真是辛苦了!

病毒多變.氣候異常.工作難為.生活難過.文明病多..

每日累積的"有毒食品"

長久以來都變成台灣人民的"癌症"

我相信很多都只是冰山一角被驗出

我想..大家都去務農自救好了....!!

(原作者於 2012-03-13 19:12:02 重新編輯過)

葳&葦&瑋
葳&葦&瑋 2012-03-13 19:24:48 #1F
 
我只能說...會去吃的人還是會去吃....我住的附近是個商圈.. 美牛.澳牛..豬肉.禽流感這些新聞一出...但我家這邊的店家似乎也沒受影響...敢吃的人還是會去吃... 自己覺得害怕...就別去吃唄...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