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小寶
粉紅小寶 2012-03-02 13:00:31 版主 730

上個月.親戚約我們全家一起出遊3天.被我回絕了.因為小朋友在上學

對方說...偶爾一次.就幫他們請假吧!有甚麼關係?

可是我覺得都已經上小學了.為了出遊請假不太好怕小孩會習慣請假這件事

接著上上星期.大兒子感冒發燒頭痛.所以第一節下課便打電話

接回來後.我帶他去看了醫生.就沒回學校了

到家後.他老大吃了一包藥.隔沒多久精神百倍.給我看電視玩電腦...

喊也喊不聽.讓我很抓狂

這2個禮拜.全家大小都中獎.老大感冒也還沒好.一直咳.

剛剛又打電話給我說頭痛.老師叫他打給我.接他回家

我拒絕了.我說"你有帶藥去學校.剛好午休了.你吃了藥就去午睡吧!"

請問這樣做對嗎?我真的覺得.假請多了.小孩會有種習慣性

即使在家了也不會好好休息.那是回來做甚麼?

發燒了當然沒話說.可是頭痛.....有必要讓他回來嗎?

於2012-03-02 13:21:50 補充發言
不是老師打的.是他自己打電話回來 上次發燒回來後.吃完藥就沒事了.今天也有帶藥去學校 剛好又午休.所以我才想說那就吃完藥在學校午休好了.看醒來會不會好點 而且今天3點就放學了 另外===>沒公德心?那學校很多人都沒公德心吧!包括老師應該也是
短髮婦人
珊蒂瑪咪 2012-03-02 13:07:31 #1F
 
如果你頭在痛,但還是要繼續上班,你會舒服嗎? 是否很想回家好好休息? 要是我 我會去接回 因為他是真的在感冒不是嗎?不是裝的... 至於電腦電動,可以限制他吧? 既然回家了,就好好休息 "不准看電視玩電腦!"
期待冬陽
期待冬陽 2012-03-02 13:09:31 #2F
 
發燒了當然沒話說.可是頭痛.....有必要讓他回來嗎? ================ 請假出遊不同意,這我可以理解, 也認同. 不過小孩都生病了, 你也知道他還沒好, 老師打來說小孩不舒服, 你還硬要小孩留在學校, 你是沒差啦, 只是你家小孩身體難過, 同班同學會被傳染問題, 總歸一句話就是, 這是公德心問題.
我的匿名
海苔包飯 2012-03-02 13:16:15 #3F
 
我家哥哥小二,,他慣性頭痛呢 難道一頭痛,就要回家嗎 我讀書時,也很容易頭痛,燈光不足,人多空氣悶時,我就頭痛 我哥哥會忍到放學,,除非有發燒,老師會打電話給我 但哥哥的慣性頭痛,通常是空氣悶,午睡沒睡好,穿錯衣服,還有他不想上的課.......就會引起常頭痛 我覺得版媽要弄清楚,是感冒伴隨頭痛? 還是覺得是藉口?
青蛙鈺
青蛙鈺 2012-03-02 13:20:27 #4F
 
沒必要.. 若真的很不舒服 老師也會主動通知
第二狼生~~
桃泰洛斯~~ 2012-03-02 13:22:31 #5F
 
喊也喊不聽...這是父母的問題! 不應加諸在小孩不舒服的問題上面! 我個人覺得也是公德心的問題ㄟ! 不管真假~~你應該先去了解小孩的真正心態才對!
阿偉的媽咪
阿偉的媽咪 2012-03-02 13:24:30 #6F
 
版媽,妳做得很好 我也怕孩子會養成請假的習慣,雖然我沒上班,但孩子生病一樣讓孩子上學。 不過現在太鼓勵這樣的作法,是怕孩子在班上會把疾病傳染給同學,不過很多家長要上班,孩子一樣也是帶著要去上學。 我家女兒也常常頭痛,剛開始她會打電話跟我說,我要她要忍耐,真的很不舒服就跟老師說,趴著上課。剛開始我也很不捨,不過我不太喜歡孩子動不動就請假。 現在女兒隨身都會帶頭痛藥,有一點不舒服就先吃半顆,如果4小時過後還是沒改善再吃半顆,現在她已經知道要自己處理的方法,因為她媽是不會讓她隨便請假的。
Jay mami
Jay mami 2012-03-02 13:31:37 #7F
 
想法很好 建議還是了解小孩的想法 老師也怕其他同學被傳染感冒 如果是因為生病請假 就真的不准他看電視、玩樂 就是睡覺 那他就會知道請假也不好玩
祐子媽~!!
擔心&害怕 2012-03-02 13:37:17 #8F
 
前面幾段都還好, 因為不覺得這有何不妥,您只是不想讓孩子養成動不動就請假的習慣, 但最後一句 "另外===>沒公德心?那學校很多人都沒公德心吧!包括老師應該也是" 似乎已經在比爛了...
虛凝
虛凝 2012-03-02 13:45:38 #9F
 
學校有保健室如果有床就可以在保健室休息
粉紅小寶
粉紅小寶 2012-03-02 15:27:11 #10F
 
8樓的媽媽...或許讓生病的小孩去上學真的沒公德心 但我補充裡講的.是針對我今天的狀況"頭痛" 可能我沒說清楚.所以對於公德心這句.被誤會了 請問頭痛會傳染嗎?還是說小孩感冒2星期.我勢必讓他請假2星期在家休息.這樣才不會傳染到別人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