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急!!!如何讓兩歲小孩自己入睡呢?

DD已經兩歲多了,

每天下午跟晚上都還是要我或是老公輪流哄睡,

睡眠時間晚上9:30開始哄,

順利的話讓他躺在小床上拍大約半個小時就會睡著,

但有時候DD就是不肯睡,

明明已經很累了,

但卻還是翻來覆去的,

可以一直翻到十一點多甚至最晚曾到凌晨一點才睡,

睡眠時間正常約10:00pm~7:30am

下午1:30~3:30,

一天約睡11個半小時,

這樣會太多嗎?

下午午睡通常哄個10~15分鐘就會入睡,

可是晚上常常都要哄半個多小時以上,

所以幾乎很難在10點就睡著,

最近哄他哄到我跟老公都很無力,

有時候都要拍打他讓他安靜下來,

最後他才會睡著,

好像不這樣做他就無法乖乖入睡,

有時還要連拍好幾次,

我跟老公也很不想這樣做,

可是又不希望他每天晚上都這麼晚睡.....

每次他睡著後,

我總是感到後悔不已.....

又怕拍打他讓他睡著反而讓他做噩夢......

書上說兩歲大的小孩就可以自行入睡了,

可是我們也曾試過躺在他身旁我們先睡不裡他,

結果卻是他玩得更嗨,

把小床上的枕頭.棉被.墊子全都丟出來,

自己開心得不得了,

根本就不睡....

最後還是要我們去哄他才睡著,

請問各位媽咪~

有甚麼好方法能讓小朋友好好入睡或是自行入睡呢!?

謝謝大家~

Gloria1599
Gloria 2012-02-24 00:03:04 #1F
 
建議試試看在睡覺前一個小時洗澡~讓他在浴缸裡玩一下~通常在喝完奶之後就可以很快睡著了!
to Gloria 媽咪~ 我們都是在9:00pm左右洗澡, 洗好了再讓他喝ㄋㄟㄋㄟ, 不過因為DD最近不太愛用奶瓶喝奶, 所以都讓他坐著用湯匙餵牛奶, 喝完了才刷牙上床睡覺, 一直都是如此, 可是就還是無法讓他安靜入睡!>"<
混血娃娃
混血娃娃 2012-02-24 00:09:00 #3F
 
版媽我想你家寶貝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了, 所以現在妳應該要下定決心改掉這樣的入睡的習慣~ 基本上2Y的BB早該要自行入睡囉! 我家MM2Y3M, 6M前我是都會拍拍哄哄她入睡, 但6M以後我是採取時間到就回房間燈關掉,此時不管BB睡不睡, 都是燈關掉不理她(即使她在玩),目前我家的作息是午覺控制只睡1~1.5小時(睡太多晚上睡覺時間就會延後),晚上8:00~8:30準時回房關燈睡覺,當然BB也不會馬上睡,有時也會和我玩一玩(不理她)和我說說話(會和她說一下),無誤的話9:30前會入睡,早上約9:30~10:00起床,我個人認為一切都是習慣,所以板媽要辛苦一陣子,試者不理他不要拍,加油!!
機器人媽咪
泡泡馬麻 2012-02-24 00:09:24 #4F
 
訂閱 我也想知道
黑豬仔麻麻
黑豬仔麻麻 2012-02-24 00:17:39 #5F
 
版媽好^^ 我認為小孩在小的時候就要讓自行入睡 我的寶貝是自己帶大,我從不哄他入睡 晚上將電燈關暗他就會自行去睡 中午也是牛奶完就睡 這是從小養成的 現在你要改掉的惡習,你必須狠下心 晚上將燈關暗,不要理他讓他自己玩 玩到你受不了就起來罵他或是打他 之後你再去睡你的覺 一段時間會適應,不然你要一直哄睡哄到幾歲? 我的做法是較嚴厲,因為有過一位專家說 寵他是幫他在未來挖黑洞 所以該嚴厲還是要嚴厲^^ 以上是我的看法~~
兄弟夫人
兄弟夫人 2012-02-24 02:41:30 #6F
 
唉…真的是之前沒有訓練好,現在就晚了… 我家小孩從九個月我們出遊回家後就開始讓她自己一個人睡了,當然有時她需要,我們還是會在旁邊盯著陪著…純粹是確認她有在睡,沒有在玩… 因為她也是那種可以一個人玩得很HIGH的! 但我們那時的陪,是站在小床旁邊…也還好是嬰兒床,所以沒辦法真正陪睡。 後來生了老二,剛開始她還可以讓爸爸帶去,講幾句話安撫一下就一個人睡,但因為我躺餵,看著妹妹每天都跟我們睡,而她要自己一個人一房,慢慢的她就開始要求開始哭… 因為不希望有了老二而讓老大覺得不受重視,所以我開始躺著陪她睡…就…出不來啦!現在已經算是搬進她房間了! 其實我開始陪睡前也有一點爭扎…因為知道這是幾年的事,而不是短短幾個月就會改變的,但,我也很清楚這對孩子的安全感來說是好事… 而且也有認識的朋友陪到小孩四、五歲,小孩最終還是會回歸到自己睡的…所以就…做啦! 陪睡到現在,大多數時間只要在正確的時間放小孩下去睡,是可以很快就睡著的,當然白天要有足夠的活動… 也發現若是在小孩想睡之“前”沒有準備好躺好,過了那個時間,就算小孩有活動過也累了,還是沒辦法很快睡著,所以我還在努力配合小孩的生理時鐘! 也有的時候,因為我希望她趕快睡而強迫她不可以張開眼睛、不可以動,反而粍得更久…就自然的躺在一旁休息,讓小孩動一動之後自己安靜是比較好的方法,當然,躺在一邊的重點是小孩不敢自己爬起來玩啦! 只是個經驗分享,我想男生和女生的需求不同,版媽可能要先發掘小孩的需要去滿足他,才能知道怎麼訓練他。 加油囉!
今天心情比較好~~
只想重新開始 2012-02-24 09:03:05 #7F
 
ㄟ.....我覺得版媽的小朋友, 已經很清楚的知道"只要他不睡,爸媽就會來哄他睡"的遊戲規則耶..... 我從小孩出生起, 都不去哄睡, 小孩都是自行入睡的, 我是很會裝死又很重睡的人, 小孩在我身邊一直滾, 我可以裝做完全沒這回事,閉上眼自己睡自己的, 小孩滾累了,自己會睡~~ 假設我今天想要小孩在晚上10點睡, 我會在9點時就宣布要睡了, 關燈關窗,上廁所,刷牙.....一堆睡前該做的事都做完後, 全家一起(注意,全家喔)上床躺平, 小孩不想睡的話,會自言自語,或滾來滾去, 這時我就裝死啦~~ 版媽你應該就是在小孩玩玩具,丟枕頭....時, 會受不了而起來哄小孩, 試試看不理他, 剛開始他可能會玩得更激動,甚至尖叫,哭叫, 這時硬起來不理他就對了, 堅持個幾天,讓小孩知道爸媽是不會對他的這種行為有反應的, 久了,就是你的了~~~^^ (原作者於 2012-02-24 09:03:4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