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妳有認識台清交電機畢業的嗎?發展如何呢?

吳太太
吳太太 2012-02-23 10:05:51 版主 86K

如題想知道台清交電機系畢業未來發展?包括薪資,工作內容,您身邊有過來人嗎?真的很好嗎?如果再加唸研究所又如何?將來一定要在竹科比較有發展嗎?非常感謝

(原作者於 2012-02-23 10:06:44 重新編輯過)

只想靜
煦煦 2012-02-23 10:06:33 #1F
 
我叔叔台大電機 後來到美國拿到麻省理工學院博士 目前在美國矽谷當工程師 之前也有考慮回台到竹科當工程師 但薪水只有十幾萬(美國多好幾倍) 而且為了孩子的教育他決定留在美國
我愛秋天
妹仔媽 2012-02-23 10:26:53 #2F
 
我先生交大電信 中年了,據我所知,他同學目前也大都在園區各公司身居要職,基本上只要是台清交畢,基本條件已經不錯,如果加上個人的努力,運氣....前途應該都是一片光明. 現在這個年代,研究所應該是基本配備了吧! PS,最近先生才跟我說,現在公司,非 台清交者 連面試機會都沒有(研發 設計). (原作者於 2012-02-23 10:30:25 重新編輯過)
Winnie~
Winnie~ 2012-02-23 10:56:34 #3F
 
我先生是成大電機 台大電機研究所的﹝只念到碩士﹞ 當年因為家境問題 也沒出國深造 不然如果像一樓媽媽的叔叔那樣,那應該是賺多多的 薪資還好啦~~ 但是工作時間很長 這就是取捨問題了 在新竹某上市公司任職 不敢說任職要津 但也是ㄧ級主管 P.S.國立大學的真的比較吃香 (原作者於 2012-02-23 10:57:08 重新編輯過)
jesmine mama
jesmine mama 2012-02-23 11:14:01 #4F
 
我覺得要看個人規劃 我本身是清華人統研所,剛畢業也是在竹科,可是幾年下來我發現發展並不大. 而且累得要死,吃力不討好還要賠上身體健康.. 而且主要還是看公司,有的公司有分股票有的並沒有,有分上百萬是正常.. 但是,升遷慢薪資不高壓力又大.. 如果你畢業想窩在竹科那研究所是必備條件,除非你只打算永遠當小工程師囉 大公司升遷,學歷會佔很重要考量部分, 但是你認為台清交就算很強嗎??那就錯囉~台清交多的是~ 在公司實力學歷還要有好運氣,不然十年下來還是工程師的一大堆~ 我後來轉戰專業會計分析師,花了幾年拚考精算跟會計師, 我倒覺得比窩在竹科好,自主性大,雖然也累但是付出跟所得是倍數增長 要自己創業或是吃人頭路都很自主,不怕失業跟裁員.. 婚後我暫時離開職場,也不怕以後沒人請... 就算現在沒上班,光靠手上幾張證照,也不需要跟老公伸手要錢 我是建議要考慮好自己要的是甚麼?不要短視近利!! 發展是看個人,有企圖心還是只想有份薪水不錯的工作~ 竹科不是每個都金飯碗,也是很多無薪假跟裁員的~ 當然我不否認,有許多年薪千萬的,大有人在, 但是還是要看個人啦
吳太太
吳太太 2012-02-23 11:15:30 #5F
 
那請問2樓和3樓的媽咪妳們都在竹科定居嗎?謝謝
jingyi媽咪
jingyi媽咪 2012-02-23 11:19:01 #6F
 
就我認識的那位,大學時期一路拿全班第一,書卷獎常勝軍,花在唸書時間很長,也直升研究所,最後在園區某上市公司服國防役,且因表現優異,留任該公司,至今為該公司R&D部門經理,年薪300萬起跳(不含分紅). 有耀眼的成就是靠十分的努力而來,絕非運氣.
我老公也是交大電信,美國長春藤大學電機碩士,可是他的發展很普通,現在是外商資深工程師,薪水還可以(120萬,如果有國外出差一年會多個幾十萬) 他的大學同學有些非常好,有人一畢業(17,18年前)就進聯發科,台積電上班,以前光是員工配股就好幾千萬跑不掉,不過現在進這些竹科公司就沒有像以前這麼好了.
剛好前幾天和鄰居聊起她女婿 三十初頭、台大電機系畢業 今年考上中華電信當公務人員 因為喜歡輕鬆的工作環境 (但他岳母倒是覺得要趁年輕打拼)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2-02-23 11:24:53 #9F
 
很多都留在竹科. 只要不是表達能力太差,太混.升遷機會都還不錯. 畢竟是國立大學畢業,會比較看重一點. 不過如果沒念研究所,可能發展會受限. 一開始大部分都是走研發路線,累積經驗還有人脈後最終走向管理階層. 薪水因公司而異吧,如果是比較夯的公司,有股票分紅那就賺翻了, 但是工時長,壓力大,撐不撐得久就要靠個人的造化了. 不過國立大學剛畢業的,大部分自恃甚高,會找比較賺錢的公司. 所以才會有一大推清交大的人留在台x電,做操作機器的工作不是嗎? 國立大學跟私立大學起薪好像沒差多少(還是沒差,忘了!), 差異只是在於被錄用的機會應該比較大. 進了公司之後就要憑本事了,如果沒拿出實力可能被轟的機會更大. (因為主管期望值太高,心情失落感可能更大吧). 總之~學歷是進入一家公司的門票,學歷越好就越有快速通關的可能. 入了門後,最終還是要靠個人的實力跟經驗還有人際關係, 才有可能更上一層樓.
從零歲愛綝綝
從零歲愛綝綝 2012-02-23 11:30:29 #10F
 
我本人就是唷. 一定要念碩士. 大學畢業還學不到什麼. 工作只能打打雜, 薪水不容易變高. 我覺得目前是清交電機系和研究所的至少有一半會在竹北或新竹買房子定居. 有些會出國深造, 或者少部份轉行. 個性比較喜歡都會生活的, 常會留在台北找工作. 談到薪資, 有些人真的很賺唷, 不到四十歲就可以做興趣了. 其他普通的, 30初頭幾乎也都可以買新竹縣市地區千萬的房子. 竹科超多工作機會, 但現在台北也有很多科學園區. 看個人喜好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