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Voker
Voker 2012-02-22 10:15:21 版主 395

不用上班的媽媽真的很幸運嗎?

昨天朋友打電話,閒聊中她說

"你不用上班很幸福耶..只要在家裡顧小孩".我上班回家還要打掃還要煮飯..小孩也要我洗澡..累死人了.

聽了這句話以後,我深深感覺到..這是真的嗎?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嗎?

全職媽媽沒有經濟自主權..上次接個翻譯case要在家工作..小孩在旁邊又吵又鬧..到了半夜醒來看不到我在旁邊,又是哭..叫她自己睡覺..轉成小聲啜泣..根本沒辦法做事情...

早上起床趕忙準備早餐給小孩..盯著老大刷牙吃飯..(如果不叫不盯..就會自己一直看卡通..根本不會去做)

老大送上學之後..要帶老二去買菜買日用品..回家就要煮飯了..煮好也要打掃廚房...都弄好了..就要叫老二去吃飯..她自己吃吃一下就跑去玩,3歲了才13公斤..瘦巴巴..不靠我餵根本懶的吃..她是那種有吃就好..吃不是很重要...

中午不能睡覺.因為下午得去接老大回家..沒人會叫醒我..什麼都要自己來..

生病了..到哪裡都得帶著老二去..昨天晚上身體不舒服..忍耐幫小孩刷完牙..診所都關了..只好去藥局買藥..結果吃完藥後更嚴重...全部都吐掉連帶藥都吐了..才好一點..

大家會問你老公在哪?他也沒有很好過..公司很忙..常常加班..很晚才能回家..

等到老大下課,還要帶他們去公園消耗體力.不然他們都只是回家看電視.

晚上6點了回家了,趕忙給她們洗澡..洗衣服..然後又是煮飯的輪迴..煮完有空就要收垃圾打掃家庭..

我整天都跟小孩24小時綁在一起,無論到哪裡..想要去書局好好看本書..小孩又是哭又是鬧..回家面對的是無人的家庭..自己跟鍋碗瓢盆講話..

打電話給好友..講電話也不能講久..因為我沒有賺錢..上次多講一點時間.

被老公罵的要死..因為我沒有在賺錢..花的都是他的..有時真的想厚臉皮的對朋友說..你可不可以打給我..我不能講久..我老公會罵..

去賣場吃東西,老公不准我吃麵.因為他有點飯了.

.他說點很多小孩吃不完.你要幫吃..

我根本不想吃飯..吵來吵去..結局是他說

"你有錢喔?你的錢還不都是我賺的?"

我也很想上班..得去找能配合小孩上下學的班..老二就還不能去上學(讀不起私幼..公幼又年齡還不到..)..

小孩要有人照顧..不是上班了小孩就脫手了..

不是上班了,小孩生病不用理她..半夜起床仍然是我..家裡打掃的人仍然是我..綁了8年都在顧小孩..請問企業要請歐巴桑嗎?

當老闆問我..你的工作經歷?我要說什麼?我是社會上最崇敬的家庭主婦?

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嗎?

(感謝大家看完..)

(原作者於 2012-02-22 10:17:56 重新編輯過)

於2012-02-22 12:09:06 補充發言
先謝謝這麼多媽咪的安慰和回應 可能太悶,看到大家都講到全職媽媽的苦處 忍不住掉了眼淚..沒錯..經濟沒有自主的媽媽就是矮人一截.. 再忍忍了..等老二也能上學..我就輕鬆了吧..
於2012-02-22 12:37:26 補充發言
在家待久了.有時會很懷疑自己的價值到底是在哪裡? 認同+1 以前有工作可以靠,有工作時候,至少表示自己是有"能力"的 現在全部都關在家裡..出門只有買菜接小孩..連送瓦斯來的阿伯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彷彿在說"年輕人不去工作,只在家裡帶孩子,真閑喔..你一定什麼都不會,才會在家帶小孩..". PS:這篇只是抒發個人心情,不是要挑起哪份工作誰最辛苦..
於2012-02-23 10:06:53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安慰! 這些話已經讓我覺得好過多了! 謝謝~
第二狼生~~
桃泰洛斯~~ 2012-02-22 10:35:08 #1F
 
沒有甚麼幸不幸運的! 大家都很辛苦.為了這各家! 每個人都是崇高的需要敬仰的~~ 不要比較! 大家都很辛苦! 這種話題只是在離間不同族群的媽媽罷了! 有意義嗎??沒有! 大家都很辛苦~~真的! 加油! 大家一起加油!
三個寶貝的肥肥媽
饅頭媽 2 2012-02-22 10:37:45 #2F
 
版媽說的這些狀況我通通都了解 因為我也是全職媽 只是我老公不會管我怎麼用錢花錢 因為他也知道家庭主婦很辛苦 所以 每次遇到有人說"你不用上班很幸福耶..只要在家裡顧小孩" 實在是很想從那人頭上給他巴下去 我好幾個朋友就因為說了這句話被我狠削了一頓 "在妳(你)沒有過過我的生活之前 不要對我的生活妄下"幸福"的評語"
西米
西米 2012-02-22 10:41:22 #3F
 
我覺得當全職媽媽沒有比較好也 如果能選擇我也要去上班 如果我是你~老公分的這麼清楚那我會說請你給我一點保母費 不是家用 當全職媽媽沒有比較好命沒有幸福~除非有人幫你帶 我自已帶三個~老大過動常跑醫院~老二早產三歲~最小才四個月都我自已帶所有事情一手包辦 媽咪不知道有沒有安慰到你
二貓小家
二貓小家 2012-02-22 10:45:29 #4F
 
媽咪加油~! 可以試試看SKYPE等免錢的網路電話
hardclam
hardclam 2012-02-22 10:46:50 #5F
 
在職媽媽也做了上述大部分的事 差別或許只有經濟比較獨立
樺依 ♡ 媽咪
樺依 ♡ 媽咪 2012-02-22 10:51:54 #6F
 
全職媽媽的辛苦的確也不比職業媽媽的辛苦少 大家都各有各的甘苦 不過版媽提到一點的確是很多全職媽媽心中的痛 就是沒有經濟自主權 因為不是賺錢的一方 即使要用錢的理由理直氣壯 但要跟老公伸手要錢時總是有一種矮一截的感覺 我的老公是還好 通常不過問我用錢的理由和去向 但是有時候想帶小朋友出去過夜旅遊 老公會開玩笑的說妳到底是想花掉我多少錢 雖然是無心的玩笑話 可是其實聽在心裡還是會不太開心 或是有時候信用卡帳單金額較高 他每個月給我的家用不夠支付 我必須再跟他要錢去付 他也會開玩笑地問說我又花錢買什麼了 (其實看帳單明細就知道了,都是加油錢跟去大賣場的花費) 只是聽在心裡還是不太開心 我們在家照顧小孩和整理家務 和公婆同住的還得幫忙照顧公婆 受了孩子跟公婆的氣跟老公說也通常得到喔的回應而已 有時候真的有種做白工還被嫌到一無是處的辛酸感 所以偶爾還是會很羨慕職業媽媽們 當然我也明白有上班的媽媽們也是有他們的苦處 只能說在一個角度看另一方 總是覺得羨慕吧,呵
珍奶半糖
珍奶半糖 2012-02-22 10:55:05 #7F
 
一個字~~累 唯一的優點是趁小孩午睡可找空檔補眠 但前提是小孩要睡著 還有沒有另一個要顧要接 不用上班的媽媽真的很幸運嗎?_7F_img_1
樂生活
背好痛 2012-02-22 10:57:04 #8F
 
版媽要轉念唷 我也是全職媽 曾經也覺得好累好辛苦 每天老公下班就抱怨 看到老公的臉就覺得很氣 被小孩綁著哪也不能去好累 甚至還有一陣子鬼剔頭過 但學習轉念後 我開始發現 當全職媽的好處多多 學習分配時間 當貝比睡時,我可以選擇上網看書也可選擇補眠 老公早也被我灌輸共同為家庭努力的觀念 所以他有點自豪他可以讓老婆不用賺錢 下班後我也減少抱怨 笑臉迎他 我開始覺得我每天都過的很開心 我能看小孩長大是多麼感恩的事 哪怕是被小孩氣到激到 我還是很感謝 也時常在老公身邊告訴他 我好謝謝他 他雖然嘴上常說我過的好爽,但他似乎也熱在其中 全職媽的辛苦真的無人能比 但想想有些在上班的媽咪工作很辛苦 下班也得照顧貝比 能休息的時間也很少 所以只要是當媽都很辛苦 轉念吧媽咪~~ 生活是自已在過的,只有樂在其中才是王道啊^^
寶閣閣
LOVEst 2012-02-22 11:03:19 #9F
 
如果是沒有長輩盯梢、不用伸手跟老公討錢的全職媽媽就很幸福阿~ 工作忙、當媽媽也是忙,媽媽的重心是自己生的骨肉,這種忙和累比較甘願啦!作息也比較彈性,但心情上可能比較煩悶,因為沒有別的新奇事物。 有工作又要兼顧家庭的媽媽身體比較勞累,時間也很緊湊。 各有辛苦各有優缺點,全職媽媽想上班,上班族想當全職媽媽,目前我是全職媽媽,很想上班,不過我也不能擔保上班後說不定又想當全職媽媽呢!人都嘛很矛盾~知足就能知福囉~
我有時候覺得 會講這種畫的都可以叫他們自己試試看 請育嬰假 自己看看 我周遭就有人光做月子就做到想上班了 會講這種的 真的是 .. = =|||不過你ㄤㄚ捏真的沒體會到 我想我會丟給他代 我老公沒這樣跟我講 因為他知道我會翻臉 之前有講一次 我就讓他好好嘗試一下 不到兩個小時 我才把孩子放在家裡 去買個東西 回來 孩子哭到不行 他也安撫到不行 從此在抱怨 就是孩子放家裡 板媽有時候老公這樣講時 我不會退一步 事實的讓他知道 你也很辛苦 但是不要抱怨喔 (原作者於 2012-02-22 11:13:2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