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媽咪
丫丫媽咪 2012-02-17 11:50:14 版主 138

我們自己住外面沒跟公婆住

但我們每天都會回婆家,因為我中午上班

要回婆家煮中餐\,且上班地點在婆家附近

兩個小朋友在3歲之前都是娘家媽媽幫我們帶

那時老公約1-2星期就會帶我回去

現在一個5歲一個3歲都帶回來讀書了

老公說他現在都不回去了

我覺得他這樣說對我有點殘忍

因為我會想家,娘家媽媽會想小孩

我不會開車,想帶他們坐車要先坐公車到市區

走一段路去換大巴士,不是覺得累而是怕危險

所以我想請問有大家若這樣會有什麼感受

於2012-02-18 00:06:01 補充發言
每次談到這個話題最後都是不歡而散 在還沒生孩子前我們也大約是一個月回去一次 我想再找時間和老公談談看是不是一個回去一次 因為換車要過2到3個大馬路 加上2個孩子又小又要拿行李 所以覺得有點危險 本來也想說娘家那不知會不會覺得我們太自私 但我想就算覺得媽媽也不會說只會放在心裡 因為媽媽都是疼愛子女的 謝謝大家,我說出來心裡舒服多了, 本來以為是我太苛責老公了, 但看起來應該不會
於2012-02-19 17:03:10 補充發言
因為2個小孩都帶回來讀書 而我和老公都要工作到晚上9點多 所以小孩下課後是先回婆家 等我們下班再去帶回家 所以不可能不回婆家 而且若我說那我也不要回婆家 我老公大概會很生氣 女人真的應該當自強!! 但還是不懂為什麼男生可以理所當然的不回丈母娘家沒關係 可是女生不回婆家就是不孝? TO:11F的媽咪 妳好厲害 我那時說就是跟他說我媽媽會想小孩 畢竟帶了3年, 他回我說他們如果想小孩隨時都可以來看 我跟他說我也會想回去 老公說那妳就回去呀 老公是不是真的太自私了? 我該如何婉轉的跟他溝通? TO:15F的媽媽 妳說洗腦,要怎麼做呢? 這樣先生不會生氣嗎? 怎麼說會比較不傷和氣?
teresa 2
teresa 2 2012-02-17 11:57:21 #1F
 
當然心裡會不爽啊,但是如果是我,我會去學開車,自己帶小孩回去 ,行動不受制於人,也比較自由。 我是比較獨立的人,我常開車自己帶小孩回去。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2-02-17 12:08:33 #2F
 
我覺得應該是你們小家庭的時間被壓縮了 常常回婆家 一兩各禮拜回娘家 說真的小家庭獨處相處時間是很少的 再加上又要上班 真的休息時間不是很多耶 如果你很想回娘家 我覺得要請老公幫忙時間也許可以改為一各月一次 而且是直接帶你回去娘家你不用換車 說不定他比較可以接受 有時在板上也常常看到有些媽咪抱怨常回婆家的問題 我想有時不是不願回去 而是頻率問題 當然可以靠自己是最好的 因為這些事情不見得都要家人牽連一起
oba
oba 2012-02-17 13:18:15 #3F
 
妳老公自私....利用玩娘家後就拍拍屁股....妳要多小心 自己回去,但也不會想回婆家了
adsnew
承媽咪
承媽咪 2012-02-17 13:22:36 #4F
 
我也覺得版媽要學著靠自己, 也許老公沒惡意,下班後男人真的很懶, 以前是為了小孩再累也要跑一趟娘家, 現在沒那誘因了,要他動實在有些難度, 但至少他沒不准你回去ㄚ, 我自己沒開車,也不想等老公有空有閒有精力時,再開車載我們回娘家, 所以我都找平日自己和小孩時間喬好就坐公車或小黃回去. 這樣可以說走就走,也不影響老公生活作息,他也不會怪說太常回去. p.s:我自己坐公車回娘家時,也是要走一段路,也要下車再換車. 我不是很瞭解為何坐公車換車會危險??
悶 悶 悶
悶 悶 悶 2012-02-17 13:24:50 #5F
 
老公太自私! 直接帶小孩坐小黃回去!
呆呆ㄉ敏媽
呆呆ㄉ敏媽 2012-02-17 14:59:45 #6F
 
我會自己帶小孩回娘家看阿嬤 不會開車就坐小黃..不然就去學開車 不用靠老公^^
晴兒寶寶
晴兒寶寶 2012-02-17 22:44:04 #7F
 
我覺得你老公有點自私耶... 娘家幫忙照顧二個小孩,現在小孩長大了,就不回去,這簡直是利用完就不管你娘家還有你的感受...
去學開車~自己要去那兒都方便!強烈建議!
Bobby915
joan 2 2012-02-18 01:32:59 #9F
 
那也不要回婆家 大家公平
丫丫媽咪
丫丫媽咪 2012-02-18 16:08:50 #10F
 
因為2個小孩都帶回來讀書 而我和老公都要工作到晚上9點多 所以小孩下課後是先回婆家 等我們下班再去帶回家 所以不可能不回婆家 而且若我說那我也不要回婆家 我老公大概會很生氣 女人真的應該當自強!! 但還是不懂為什麼男生可以理所當然的不回丈母娘家沒關係 可是女生不回婆家就是不孝?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