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一歲寶寶被托嬰中心無預警的退學!?

朋友的寶寶才快滿一歲 據她表示是送去台南市的某家立案托嬰中心

因為最近發現她的寶寶在耳朵裡的軟骨那一塊有明顯的瘀青

她覺得很震驚 不滿一歲的寶寶又問不出個所以然

如果說是自己抓傷或碰傷 也不太可能會撞在軟骨那個凹陷的部份

所以她決定去找學校老師問個清楚

根據學校老師表示 研判寶寶可能是去玩具區裡拿玩具時

頭去卡在某個地方 然後硬鑽出來時才去弄到耳朵的

但是我朋友很懷疑這個說法 因為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臉上一點掙脫的痕跡也沒有 但耳朵卻留下明顯的瘀青?

因為是有立案的中心 所以她去社會局請相關人員去學校了解

沒想到社會局的人才去訪視 隔天學校就跟我朋友說

“你的小孩太難帶了 我們沒辦法再帶下去 請另外找學校”

我朋友很生氣 覺得學校做的也太過份

如果真的如他們所說是意外 那麼他們根本就不用感到心虛或站不住腳

怎麼就這樣片面的說要叫家長把小孩帶回去?

雖然說這種學校她也不敢再繼續讓小孩留在那裡 得再另外找一間

但是她還是覺得很氣憤 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來反擊

我問她當初有沒有跟學校簽合約 她說沒有

我知道版上有很多在討論保母退小孩的 但好像沒聽過托嬰中心退小孩

我不知道能給她什麼建議 想請問有沒有懂這方面的媽媽

難道學校真的可以就這樣說退小孩就退小孩嗎?

可以再請社會局繼續介入協調嗎?

小白的媽
青綠小樹 2012-02-17 09:52:28 #1F
 
電視最近也有關於台南托嬰中心的新聞耶 板媽要不要看一下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6/today-south21.htm?Slots=TPhoto
涵養
涵養 2012-02-18 23:35:06 #2F
 
淘氣阿丹的阿木: 孩子是寶,當媽的一定會心疼,有時候孩子受傷了確實需要了解,不管他是在玩時受傷或老師沒照顧好受傷,我想當媽的只要了解事時的原因應該是正常的,我也是北市托嬰中心的老師,小朋友在玩耍中受傷難免,而最常見的是撞傷,有一些大型玩具如積木、爬行梯等都會有撞傷的可能,雖然我們選擇玩具時會特別注意,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當事情發生時應該俱實以告,立即連絡家長或於連絡簿告知,當家長來接孩子時,面對面告知,當然家長看見孩子受傷心疼在所難免,而事時發生了就不得隱瞞,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事情,雙方做好良性的溝通,相信家長也會體諒該托嬰中心,當家長得不到滿意的答案時,心裡的不滿意就會油然而生,亦或許該托嬰中心沒有據實以告,家長情急之下就找社會局人員介入,當然我們不會知道家長跟社會局的人員通報的真相,以我們業者來說,社會局人員的介入有兩種情況會產生,一:社會局人員查明真相,讓園所立即改善。二:社會局人員協助托嬰中心和家長溝通,解決問題。以上兩種可能社會局都會跟家長回報。 我們也曾經有一位小朋友因跑得太快撞到木門邊,我們的門邊已經是圓角的了,小朋友用力過猛,臉頰撞到一道瘀青,老師利及冰敷,我們立即跟家長聯絡,聯絡簿也告知,媽媽來接時也當場和媽媽道歉,媽媽說沒關係,他在家也經常撞到,當然在家撞到和在托嬰中心撞是絕對兩回事,隔天小朋友爸爸到園所要求我們立即改善,我請爸爸上樓,請爸爸看我們所有的牆邊都貼防撞條,牆壁裝防撞墊,門邊是圓邊,所有該貼防撞邊條的都貼了,小朋友比較皮,有的邊條還被撕到一個洞一個洞,我請教爸爸『請問爸爸,我哪裡需立即改善?』爸爸現場檢查了一下環境,確實非常安全,從此該家長就不曾再講話了,當事情發生時,要坦然面對,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相信這也是我們做事的原則,建議各位媽媽,往後不管在保母家或托嬰中心發生任何事,大家都不要動氣,把事情問清楚,心平氣和的溝通,如果大家都在意氣上,很多問題無法解決,當然受害最深的就是我們的孩子,保護孩子照顧孩子是父母與托嬰中心該盡的責任與義務,不讓孩子受到任何傷害,溝通還是很重要的,當然在事情無法得到您的認同時再來請相關單位介入,相信這樣會更好,至於被托嬰中心退貨,在我們來說,再難搞的家長我都能處理,至於退貨嘛,應該不至於這麼冷漠無情吧。 另一則新聞是未立案托嬰中心,請家長選擇時,多打聽,托嬰您有更多的選擇權,找到一個好保母和托嬰中心,在你的時間和路程許可下,多走幾部都是會值得的。
To 涵養: 真的謝謝你這麼仔細的解說 我會把這篇文轉寄給我朋友讓她參考 我想, 因為小孩耳朵上的傷已經造成, 就算追究責任也於事無補 只要園所願意更小心的照顧 我朋友應該也就會算了 只是學校這樣單一方面的說要家長把小孩帶回去 沒有緩衝的時間讓我朋友另找其他學校 這一點讓她比較無法接受 不過不管怎麼樣, 學校是換定了 希望她能找到更適合的學校 謝謝你跟樓上媽媽的建議! ^^ 也希望你們繼續用這種心情來照顧大家的寶貝喔! 謝謝你們!
我朋友終於幫她小孩換了學校 原來退她小孩的那所學校的前身就是去年發生把小孩關進置物櫃裡的那一家 改了名字以後在原址繼續營業… 太可怕了
涵養
涵養 2012-02-20 23:18:03 #5F
 
淘氣阿丹的阿木: 不用客氣啦!我只是想把一些不在用心經營的托嬰中心詬病點出來,最終的選擇權在於父母,多打聽多看是絕對錯不了的,看見你說的是上次出事的托嬰中心,誇張到極點,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傷害這幼小孩子的心靈,如果是真的,真的會很痛心,這件事情在我們業者心裡記憶猶新,真虧他們還能繼續招生營業,如果真的是這樣,大家更要特別留意了,姑且不說是惡意中傷,至少大家提高警覺,憾事就不會再發生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