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益: 怎樣安全且合法的用機車載小孩?

~鳳媽咪~
~鳳媽咪~ 2012-02-16 14:11:47 版主 68K

我家寶寶快一歲, 到保母家都是騎機車接送

一直以來, 我都是用背巾把寶寶背在前面

最近寶寶漸漸長高, 有點擋住視線, 打算把寶寶改背在後面

等寶寶再大些, 我該怎樣搭載他呢?

網路上查到的方法大概就是母子安全帶 & 後座靠背這兩種

這些對大小孩可能OK, 小小孩可能用長背巾綁一綁還比較牢靠

而且安裝後座靠背算是改裝機車, 也違法...

媽咪們集思廣益一下吧~

各階段(0~2~6~12歲)兒童要怎樣安全的乘坐機車

於2012-02-16 15:26:46 補充發言
看了 7 樓 寶貝X2 的回應 "兩輪腳踏車不得附載坐人" --> 原本打算放棄動力改採人力, 辛苦點踩腳踏車, 也得放棄囉... 相關的主題其實很多, 抱怨聲也很多 不過抱怨歸抱怨, 爲了寶貝安全, 也爲了荷包, 還是得找出解決的方法 我們配合法規努力想辦法, 看看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晴
2012-02-16 14:20:49 #1F
 
我是買機車坐椅啦~放前面~ 不過呢~現在警察會抓喔! 所以我也很頭痛.因為我有兩個小小孩.2y跟4y 現在都不太敢出門.怕被罰 請益: 怎樣安全且合法的用機車載小孩?_1F_img_1 照法律規定的話.家有小小孩的要出門就只能開汽車 不然就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吧~ 我家這是鄉下.只有公車算大眾運輸.重點是我不會搭公車. 而且站牌離我家有一段距離.... 請益: 怎樣安全且合法的用機車載小孩?_1F_img_2
小小亨利媽媽
小小亨利媽媽 2012-02-16 14:23:47 #2F
 
媽咪你好: 我這兩天也是很頭痛這個問題,因為我有一個2y的dd,肚子也懷了一個5個月的baby,我想了很久,要折衷機車與腳踏車之間的電動腳踏車或許不錯,因為我們騎機車載孩子也不會騎很快,我想電動腳踏車的速度應該就可以應付我們送孩子上下學或是買菜短程的,我打算在電動腳踏車的前後都裝腳踏車專用的安全座椅,最大的坐後面,最小的坐前面. 不過,電動腳踏車最便宜的一台就要一萬多元,好點的要兩三萬,我還在考慮,但跟開車比起來似乎又方便許多,光找停車位就夠昏了,而且不用担心機車或是汽車的法規問題(開車好像還要一個大人坐後座陪同),而且騎機車被警察抓到,我真不知道該如何跟小小孩子解釋這一切不合理又要執行的規定. (原作者於 2012-02-16 14:27:4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2-02-16 14:30:25 重新編輯過)
華麗的愛
華麗的愛 2012-02-16 14:48:09 #3F
 
我真是遲鈍 最近才注意到這個話題 我是 騎電動車 (非電動腳踏車) 前面就站我女兒 我有讓她戴用安全帽 好幾次遇見警察 警察只是一直看我 也沒有攔我下來 最近才發現有這新聞^^!!! 不過好像警察也沒攔我下來意思... 不知道是否騎電動車是OK 總之...目前還是這樣載 實在是沒機車 後面也沒得坐 @.@
adsnew
我3 個小孩更難載.... 大部分真的沒辦法3個小孩帶去看醫生...不然出門真的很頭痛 老大和老二都是給他們坐後面(到市區會用傳統背巾.綁住姊姊.).弟弟做機車椅 不然就是花500元(來回)坐計程車去看醫生了
坐公車去看醫生比較不方便....因為那裏離公車站 徒步要20分鐘.... 而且每次搭公車都是沒位子坐...就變成我抱弟弟..姊姊手牽手一起站
剛推車出門吃飯 發現總共有兩組人馬在抓.... 大部分是紅燈右轉.... 都有看到人違規,至於機車前面不可載小朋友這點還沒看到有人被抓 可能是路上剛好都沒人載小朋友.... 電動機車有掛牌也算機車...(不是很確定會抓) 也有電動腳踏車.....(好像不用掛牌) 抓不抓我看是直接問員警比較快吧.... 不過這地區不抓,不是下一個地區就不抓喔!
寶貝X2
寶貝X2 2012-02-16 15:00:00 #7F
 
腳踏車或電動輔助自行車,也不是隨意上路完全不受限制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第五章 慢 車 第一百十五條 慢車除兩輪腳踏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之外,非經警察機關登記,發給證照,不得行駛。 第一百十五條之一 電動輔助自行車應經檢測及審驗合格,並粘貼審驗合格標章後,始得行駛道路。 電動輔助自行車型式審驗作業要點由交通部定之。 電動輔助自行車型式審驗得由交通部委託車輛專業技術研究機構辦理之。 第一百二十二條 慢車之裝載,應依左列規定:  一 兩輪腳踏車不得附載坐人,載物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肩部,重量不得超過二○公斤,長度不得伸出前岔,並不得伸出車後一公尺,寬度不得超過車把手。
小小亨利媽媽
小小亨利媽媽 2012-02-16 15:05:39 #8F
 
我查了一下,電動機車還是算機車...要載安全帽也不能站前面,跟機車一樣的規定,電動腳踏車算是腳踏車. 看這了幾篇媽媽們的電動腳踏車,害我一整個心動不已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10289,cid123410270.htm (原作者於 2012-02-16 15:12:30 重新編輯過)
JessieGentle
JessieGentle 2012-02-16 15:22:52 #9F
 
真的媽媽們,安全最重要,多走路坐公車,有很多社會版都是在莊腳騎車載孩子死的..
第二狼生~~
桃泰洛斯~~ 2012-02-16 15:25:44 #10F
 
應該先發文...到底有誰被警察關切過.或被開單過的~~ 分享一下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