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剖腹產~我到底有沒有打術後止痛啊??

今早朋友來看我,問我有沒有打術後止痛?

我說我真的不知道!因為也是推了就進去生了,我根本沒說到什麼話,只草草交代老公一些待產包的事宜.

術後...我也是感覺子宮會悶痛.有時痛到皺個眉頭忍就過了.感覺就是經痛在更痛這樣.

朋友問我子宮收縮痛時有沒有按點滴?

我說我為啥要按點滴?護士也沒說!

只知道每隔一段時間護士會來~而後在我點滴加東西!

我朋友罵我傻!他說那是消炎針= =

對阿~我到底有沒有打啊?

他說我沒打是怎麼忍過來的@@?

明細先生收起來也看不到!

難道我真沒打?

於2012-02-13 17:19:02 補充發言
也不知道他問的理由是什麼?! 他說他有打~ 他說我應該有被坑錢沒按點滴什麼之類的!
西西和Q米爸
QQ媽(西西) 2012-02-13 17:12:51 #1F
 
我也沒打術後止痛針耶!! 醫生不建議打,但若真的受不了就自費打囉!!
芸寶寶媽咪
芸寶寶媽咪 2012-02-13 17:16:27 #2F
 
有沒有打不重要了吧? 因為你都已結束了啊.... 重點是本來就會痛...因為有傷口啊~!... 你朋友有剖腹生過嗎? 我也沒有打止痛針啊... 消炎針比較重要吧..因為怕感染~! 你朋友說的是不是癌症病人用的止痛針啊? (原作者於 2012-02-13 17:16:55 重新編輯過)
MIA 米 雅
摳摳的媽咪 2012-02-13 17:24:47 #3F
 
通常...會很痛的...子宮收縮痛..都大於傷口痛 不管你有沒有去點止痛針...也沒什麼效果..你的痛點在子宮收縮ㄚ... 因為止痛針是止傷口痛...不是子宮收縮痛.. 子宮收縮痛不是壞事...因為他恢復你原本的大小...越痛恢復/收縮的越好.. 就跟自然產的媽咪要用手去按摩子宮一樣...越痛越有效... 通常也是會給消炎針/消炎藥吃..是怕感染.... 而且醫生也會開子宮收縮藥之類.. 你那朋友講的..好像是分不清楚收縮痛還是傷口痛...才會這樣說... (原作者於 2012-02-13 17:25:41 重新編輯過)
小糖果媽咪
小糖果媽咪 2012-02-13 17:30:46 #4F
 
不打應該痛死吧 妳拿刀子割手就知道了 我生完第二天就可坐起來 一副沒生過,也不痛 我想不是有裝術後止痛嗎 按鍵再那 問了護士 原來黏在背後,這是新型,不用按了 等護士幫我看時 甚麼打完了 現在科技真厲害 想想上個月表妹剖腹產完,跟我說千萬不要剖腹產,好痛喔,他在婦幼生,把我嚇的半死,我是超級怕痛,生完後點感覺都沒有,只能說醫院很重要
dq31
dq31 2012-02-13 17:32:01 #5F
 
我有打自控式術後止痛 有按就會釋放一點, 不過有限制, 要間隔一段時間才會再釋放 不是你狂按它就狂釋放麻藥 但沒按其實也會慢慢釋放, 這個本來就有設定的 所以不是沒在按就是沒在打 話說版媽有沒打很重要嗎? 你都結束了, 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另外痛感很難說強或不強, 跟個人感受有很大關係 我第一胎因為血液回流堵塞, 也不想重新上針, 就拿掉術後止痛了 說真的超痛, 但因為可以吃止痛藥, 有吃止痛藥差很多 有在吃藥就覺得還能忍受, 不吃藥等藥效過了就超痛 第二胎在第一劑術後止痛用完時, 真的是痛到不行 因為還不能進食, 護士幫我打止痛針 打止痛針撐不到六小時(要六小時後才能再打第二針) 所以我補了第二劑術後止痛 只能說有補差很多 沒補前痛到快死哭著求護士打止痛針 補打後就只是一般悶悶痛痛的感覺而已(也不需要特別一直去按) 當然所謂的痛是收縮痛不是開刀傷口痛(或是收縮牽動傷口的痛) 所以阪媽可能有打術後止痛所以只有悶感 但也可能體質關係比較不痛其實沒有打 很難說一定是有打或沒打 對了如果有上術後止痛應該會有個機器掛在旁邊連到你身上的點滴 就是控制麻藥釋放的 如果消炎只要一般點滴瓶即可 還有正常情況應該不會超過一天 因為若是不打術後止痛, 隔天就可以拆點滴了 但有術後止痛也可以根據狀況提早拔針, 不一定要掛很多天, 護士也會建議你能忍的話就早點拔 (原作者於 2012-02-13 17:34:34 重新編輯過)
我愛Q寶妹
我愛Q寶妹 2012-02-13 18:48:39 #6F
 
我是打健保己付的術後止痛.每隔一段時間護士會來幫我打 一開始打完我就會很好睡.睡的正甜護士就來壓我的肚子>""
小糖果媽咪
小糖果媽咪 2012-02-14 15:34:43 #7F
 
如果妳的保險可以支付 基本上用醫院的會比較優 健保有預算,所以選的器材,........ 會比較跟不上進步,因為它不是在虧錢嗎 所以提出的預算應該都不容易通過 所以 還好我有保險 僅屬個人想法
Mini Bee
Mini Bee 2012-06-13 20:54:10 #8F
 
版媽你這樣描述 我也搞不太清楚你有沒有打 可是你感覺好像都沒有什麼痛耶! 護士幫你加的那個點滴是不是有加止痛的阿? 因為當初我有打術後止痛 但和版媽你提到的情況不一樣 我是打那種需要自費的自控式止痛 還沒生產的時候 就有跟醫生提到要用了 所以我是剖腹完之後 就有護士來幫我裝了 它是一個裝置 上面有個按鈕 只要你感到痛或是準備要起身的時候 就可以按 止痛效果還不錯! 按了之後~大概過了3~5分鐘就會比較不痛了 雖然子宮收縮還是很痛啦 但至少我剖腹產的傷口都沒有什麼痛到 我覺得有打止痛真的差很多~
愛kitty的小兔媽
韋韋 2012-06-14 02:34:54 #9F
 
生產前 護士小姐應該會先詢問你是否自費術後止痛吧 而且會填寫自費同意書 如果沒有的話 應該就沒有 除非痛到妳跟護士小姐說 才幫你打健保給付的止痛劑 如果真得很疑問 就直接問護士小姐ㄚ
俊霖雙寶媽咪
NTT媽咪 2012-06-14 10:06:35 #10F
 
我是因為開刀時對麻醉藥有點過敏 所以本來要打的術後止痛針沒打 改用一般的止痛 沒打的後果就是痛得我術後第三天才能勉強下床 然後翻個身痛得要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