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2012台灣燈會@彰化鹿港 - 導覽攻略

洛克。西堤
山林涼 2012-02-13 15:12:51 版主 338

2012年台灣燈會在彰化鹿港舉辦,展期:2/6 ~ 2/19

燈會已經辦了一個星期,這段期間以來除了幾天下雨寒冷,人潮奚落之外,假日幾乎都是人山人海~

就算是在地人也沒見過那麼多人潮出現在鹿港鎮,真的是恐怖啊!

剩下一週的參觀時間,想想就來作個功德吧~把一些燈會的攻略與大家分享:

1. 如果你能騎機車過來,那將是最方便的!因為機車不管制。

2. 如果你可以騎小折過來,那是最棒的!因為徒步區不管制腳踏車。

3. 如果你是遠道而來,請做好幾個心裡準備,並注意時間,因為接駁車輛有限,等待是必定的過程。

4. 不是鹿港鎮民,您是無法開一般車輛進入鹿港鎮的。

5. 隨身帶著輕便的背包,裡面可以放些簡易的食糧與飲水。但別喝太多水,因為廁所不是隨地都有!

6. 帶幼兒前來會場的父母請注意小朋友的行動。如果年齡還小,可以至遊客中心租借免費的嬰兒車。這個很好用~

7. 注意行李的重量,特別是帶鏡頭還有腳架的攝影者,那些重量長時間下來可能會壓垮你的肩膀。

8. 燈區廣闊,如果身體不適,請直接撥打119或向鄰近的警察與志工求助!

9. 若搭接駁車的旅客,請務必記住您抵達的位置與接駁線代號,那也將是離去搭車的位置。停車時也請記住附近的地形地物與地上停車格號碼。

10. 週一到週五晚間人會少很多,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前來!

11. 入場時間我會建議在『太陽還沒下山』之前抵達,離場時間則建議在晚間十點之後抵達排隊登車。這將可以避免一些無謂的等待時間。

週末導覽建議路線:

1. 中午出發,下午三點抵達鹿港郊區的停車場。先搭乘接駁車進入燈會,別急著逛主燈區,先換搭乘園區接駁車前往鹿港國中,再步行前往文武廟附近的南燈區。(南燈區吃飯的點比較少,建議可以自帶便當或輕食先止飢,進入燈區後再伺機覓食..)

2. 下午五~六點天未暗左右可以先參觀護安宮的楊橋公園與鄰近的龍山寺。

3. 六點之後天暗會開燈,可以參觀文武廟的南燈區,並徒步經由中山路北返。沿途街道會有九龍盤天。

4.戲曲燈區與童玩燈區有空+有精力可以過去參觀,但較沒那麼精彩~ 鹿港公會館會展覽一些金雕作品,屬於靜態展覽,戲曲燈區與地藏王廟附近的南北管演奏則是動態演出

5. 大約七點半可以抵達天后宮參觀天后燈區,然後轉往主燈區參觀八點的主燈秀與煙火秀!如果這一場沒看到也無所謂!因為九點同樣還會有一場煙火秀! 而主燈是每半小時會展演一次!每次三分鐘主燈會隨音樂轉一圈。

6. 看完主燈區展演後,可以在附近北燈區或宗教燈區逛一圈,控制好時間,最後再抵返接駁車區搭車離場。

7. 接駁車理論上對外發佈是進場最後時間為晚上八點,離場最後時間為晚間十點半。 但事實上離場時間都會延遲到載客完畢。(但如果人潮太多,還是有最後停止時間為凌晨一點的!此時就可能必須考慮搭乘計程車或步行返回停車處)

最後High Light幾個要點請務必記住:

1. 沒有通行證的外地車輛是無法進入鹿港鎮的。機車與自行車除外~

2. 提早來看燈會可以免除壅塞的狀況! 中午出發最好!因為大約下午三點過後到晚上七點為止,人潮與車潮將是顛峰時間。

3. 行李要輕便,鞋子最好是運動鞋,並注意隨身財物。

4. 準備好通訊器材方便聯絡。小孩子最好也讓他們背你的電話號碼。背不起來就抄寫一張紙給他們帶著吧!避免走失無法找到人。如果有手機有GPS或車上有導航機時,別忘了帶著隨身走當參考..停車點也記得先定位!

5. 等待接駁車離場時,人潮會很多,請耐心等候,總會等到的。

6. 萬一沒有搭上接駁車,需有步行一個小時到停車場取車的心裡準備。這段距離大約是三~四公里左右! 其實有時候徒步反而會比等車的時間還快呢!當然也可以叫計程車...不過價格請先議。

7. 萬一真的很多人排隊,你想早一點回去的話,也可以考慮自願犧牲用『站』的..應該同時會有獨立一個排隊區域,人較少,請洽燈會志工。

8. 如果您晚間十點半還在燈區逛,那麼就可以放慢腳步慢慢欣賞這些花燈。因為接駁車大概也搭不上了,何必趕? 屆時就算晚上一點多,路上還是會有不少的人跟你們一路走回停車場取車,不會孤單的啦!

9. 每個燈區全程徒步,這樣逛一圈大約路程為5~7公里。 若僅主燈區與接駁站之間逛一圈大約是3公里。慢慢走,當成是健行健身也不錯!

10.如果有小小孩的話,極力建議一定要準備嬰兒車,除非你有過人的體力可以扛著瓦斯桶逛燈會或等車超過n+1個小時!..這個版爸就有切身之痛啊...

11. 假使搭乘高鐵過來的,因為太晚可能會停駛,萬一遇上這個狀況,可以返抵高鐵站後改搭乘小黃到台中的『朝馬』,搭乘國道客運返回~24HR都有車的!

燈會很漂亮~但徒步逛起來鐵定不輕鬆。所以可以先做好心裡準備或部分取捨,心情愉悅自然如意。

也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台灣燈會賞燈夜晚!

jenna3280
jenna3280 2012-02-13 15:38:11 #1F
 
謝謝分享
子晴MaMa
子晴MaMa 2012-02-13 15:59:38 #2F
 
謝謝分享! 不過... 4. 不是鹿港鎮民,您是無法開一般車輛進入鹿港鎮的.....xxx 不是還有公務通行證可以用嗎? 並非只有鹿港鎮民才有 (原作者於 2012-02-13 16:00:10 重新編輯過)
洛克。西堤
山林涼 2012-02-13 17:13:17 #3F
 
當時說:在管制區內的鎮民與工作需要的車輛是可以額外申請沒錯,但其實發得蠻苛的.. 而且一般沒有關係的平民那能弄到什麼公務通行證? 就算鎮內車輛已經飽和後,用通行證一樣被拒於家門之外..還是沒輒。 只有一個例外~就是持有鹿基的當日約診單,是可以額外放行的... (原作者於 2012-02-13 17:15:43 重新編輯過)
ㄚ玲子
ㄚ玲子 2012-02-13 20:17:58 #4F
 
讚!!!
心美看什麼事都美
皮蛋媽咪 2012-02-13 21:01:51 #5F
 
謝謝分享哦~太讚了~可惜太慢看到了~星期六去人潮真得很多,等接駁車等了一個多小時,逛了3 個小時左右,還逛不完。
蘇菲
蘇菲 2012-02-13 22:39:11 #6F
 
我剛剛去看完回來, 只能說很....."順"~~ 再一次非常慶幸決定星期一去, 接完小孩下課(4點,員林靜修)直接開車上快速道路一直開到"鹿東3"停車場 上接駁車之後看時間,還不到5點... 車子是正常速度行駛, 一路上沒啥車, 車子一到停車場也沒有"等"到, 馬上就上接駁車了, 停車場還很空隨便要停哪個車位都好, 上接駁車之前還會發給每人一個很實用的袋子,讚!! 進入主燈區人潮才漸漸多起來, 看了幾場秀, 邊走邊逛去吃了想念很久的素食麵, 乾麵+豆包湯=30元, 去店面買兩杯飲料, 不買臨時攤販的, 一路看著頭頂的龍逛進天后宮, 這裡人潮真的很多, 拜拜+尿尿完又一路逛出來, 時間剛好到主燈區看主燈秀+煙火秀(8點場), 看完就慢慢朝接駁車區走去, 約8:30左右上了接駁車到停車場, 停車場更空了, 開回家的一路上(平面道路)沒啥車. 結論: 最好不要假日去, 星期一去的人潮也是有, 但不會像假日那麼誇張!
阿咕保&阿咕妹
阿咕保&阿咕妹 2012-02-14 00:32:42 #7F
 
謝謝版爸分享. 非常實用的資訊.
honeytree
honeytree 2012-02-14 02:49:30 #8F
 
謝謝分享!!實在太厲害了!!
洛克。西堤
山林涼 2012-02-14 13:29:12 #9F
 
同場加映: 小聲的說一下:如果平時真的非得開車進到鹿港去,又沒有通行證的旅客,可以嘗試著走加興停車場對面,一條往『永豐國小』的道路北上,將可銜接彰鹿路...這一條小道路是沒有警力管制的... 但進城鎮之後請自己找停車場囉...別亂停,會被拖吊的! 至於假日...看著辦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