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要幫小孩報戶口,小孩姓氏要約定? 而且還有監護權的問題!!

Jenny
Jenny 2012-02-11 14:16:12 版主 325

不知該放在哪一區!!

如果有放錯區請告訴我我將刪除此內容!!

小孩就快要出生了

最近去了解了報戶口的問題

說在出生證明上父母雙方要共同協議小孩的姓氏問題

若無法協議, 將用抽籤方式決定!!

我的狀況是孩子還沒出生爸爸就不想負責

勉強的去登記結婚了還是對我不聞不問

所以乾脆離婚算了

現在離婚了更別想他對我們母子負什麼責任了

他也跟我說他沒空管我的死活要我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懷孕的不舒服病痛全我一人擔

將來所有的經濟和教養問題當然也是由我一人扛

這樣的狀況之下竟然監護權是屬於共同監護

連個小孩的姓氏都還要和他約定

這樣實在很讓人氣憤覺得不公平也

這是什麼法律呀!!

離婚時他說監護權他不放棄

但實際上他根本無法照顧小孩也不想養小孩

他在帶團一天到晚跑來跑去

他跟前妻的兩個小孩也都給婆婆照顧

婆婆也表示無法再照顧我這個孩子要我自己想辦法

婆婆身體和經濟上都沒辦法了

我實在不知他跟我在堅持什麼

他的麻吉說 這是男人的面子問題

不管怎麼樣他也會跟我爭到底

但要監護權並不表示他會養小孩!!

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跟他提 越提他越要爭

爭了之後只會對我和孩子不利

但照顧小孩的實際面上 這樣鴕鳥心態是無法解決事情的

以他和前妻兩個小孩的相處模式我實在不忍把小孩給他

他太愛他自己了 即使有回家也不大理小孩的

甚至於他前妻和小孩的互動關係都還比他和小孩之間來的親密

失去他已經很痛苦了還要變成單親承受所有的壓力

我實在很不想再去找他跟他有所牽連再受到一次次的傷害

但面對報戶口和將來監護權的問題

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辦?

孩子出生時我要告訴他嗎?

要跟他協議姓氏問題還是就去戶政事務所抽籤?

要跟他再次協議監護權的問題嗎?

還是就直接以法律途徑爭監護權

這樣的狀況之下我贏的勝算有多大呢?

我很怕爭了之後若輸了小孩要給他這樣對小孩很可憐

我有工作固定收入

小孩會給娘家爸媽帶就住在附近走路就到了

他們都退休了沒有其他孫子要帶

小鬼大頭目
小鬼大頭目 2012-02-11 14:32:39 #1F
 
我之前好像有看過類似的新聞報導 是說父親離家,找不到人 母親去報戶口時,跟戶政人員說明她的困境 戶政人員說,雖然還是得用抽籤的方式 但是~~ 可以讓那個媽媽"抽到滿意"為止(是不曉得這部分是否有明文法定) 版媽也可以先到戶政事務所詢問,確認看看
家有2朵花
家有2朵花 2012-02-11 14:47:11 #2F
 
我之前好像有看過類似的新聞報導 是說父親離家,找不到人 母親去報戶口時,跟戶政人員說明她的困境 戶政人員說,雖然還是得用抽籤的方式 但是~~ 可以讓那個媽媽"抽到滿意"為止(是不曉得這部分是否有明文法定) 版媽也可以先到戶政事務所詢問,確認看看 +1 不滿意你就別報 隔天在去就好囉 一直到你滿意在報戶口 頂多被罰一點錢(遲報) 你應該沒有那麼雖吧! 加油!
柏鈞的媽
柏鈞的媽 2012-02-11 18:05:52 #3F
 
跟樓上媽媽說得一樣 抽不到就暫時先不報 隔天在報就是了 ================= 我有工作固定收入 ==> 把所有對於小孩支出的收據都留著 如果將來要送孩子到學校 學費都從你的戶頭轉出 你跟他的對話有關小孩方面,也可以錄音 比方說他有開口表明不會負擔小孩的養育費 對於將來爭監護權 你的贏面很大 加油~~
adsnew
柏鈞的媽
柏鈞的媽 2012-02-11 18:05:56 #4F
 
重複 (原作者於 2012-02-11 18:06:36 重新編輯過)
Jenny
Jenny 2012-02-12 12:04:47 #5F
 
抽不到可以隔天再報喔!! 他現在就像人家蒸發一樣 我也不想去找他 之前關心他天氣冷要多穿衣服打簡訊給他 結果還被他回簡訊說 不用管他 他也沒空理我的死活 真的好絕情 我想 若我沒主動找他 他是不會理我和小孩的 他根本就懶得負責任 但這樣卡住監護權的問題對我真的是一大困擾@@
反廢死
allison H 2012-02-13 15:07:22 #6F
 
已經辦好離婚了嗎? 辦好的話,小孩出生時不要讓他知道 不要讓他去醫院辦出生證明就好了吧 這樣父親欄就是空白的,小孩就是從母姓 不用約定更不用抽籤.... P.S:小孩出生前就已經離婚的話 就算想讓小孩跟爸爸姓,也是要爸爸去辦認領的 所以你不要讓他知道就好囉 (原作者於 2012-02-13 15:12:25 重新編輯過)
市子
市子 2012-02-13 15:13:52 #7F
 
不是喔!推定的受胎時間如果婚姻關係仍在,前夫仍是孩子的父親. 對付這個爛男人,監護權看來只能打官司,免得後患無窮.把您的條件,男方的條件,他的簡訊等整理好.監護權共有很麻煩,好像連遷個戶籍,開個戶都要雙方同意. (原作者於 2012-02-13 15:15:12 重新編輯過)
反廢死
allison H 2012-02-13 15:18:25 #8F
 
哦....對,看到市子的提醒 版媽的狀況是先有小孩才登記結婚, 而小孩出生前又已經離婚的話, 就沒有辦法推算是婚生子女唷。 如果推算受胎時間有婚姻關係就不一樣了 (原作者於 2012-02-13 15:28:12 重新編輯過)
市子
市子 2012-02-13 15:32:20 #9F
 
看到這種男人,姓什麼比起監護權糾纏不清,是小問題了.
Jenny
Jenny 2012-02-13 20:54:05 #10F
 
謝謝大家的關心 想再問一下 報戶口時若姓氏沒抽到自己的姓 真的能說那不報了改天再去重抽嗎? 受胎時間是指受孕的那個時間嗎? 我有去查民法的條文 說小孩出生日往前推算第181天~第302天的期間內有婚姻關係時 認定為婚生子女 我有婚姻關係的時間跟預產期推算起來差不多就落在第181天內 若提早出來就短於181天了 這樣是不是就不算婚生子女了 但戶政機關報戶口的人告訴我 畢竟天數很接近法定的時間 且是因為有了才去辦結婚登記的 所以 他們還是會認為是婚生子女 若有疑慮就會要我們做DNA比對 我覺得承辦人員很奇怪 不在法定時間內就不算了哪有說因為這樣他們就認為是 法律的事情能夠因為他們的以為嗎? 很想跟那個爛人劃清界線但又有這些事糾纏不清 有種傷口上被灑鹽的感覺 現在挺著大肚子跟人家擠捷運上下班 好幾次在車上因為空氣不好差點暈倒 想到這些更加讓人心酸 我也覺得現在能走的路只有打官司爭取到監護權才能一刀兩斷 但看來打監護權官司這條路還很漫長 樓上媽媽說的對 姓什麼是小事 監護權問題才是最大問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