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沙蠍
快瘋了 2012-02-08 11:49:55 版主 19K

寶寶白天婆婆帶 下班才接回來

要入睡前 都會歡好久 大人要入睡約11點多

開始哄寶寶

不是要人抱 看巧連智 出去逛 不順她就哭 還哭超久 哭到吐

試過和她說巧連智只能看一遍 看完要睡覺 但看完她又要看 想不可縱容要

堅持原則 她可哭一小時 自12點哭到一點 哭到吐 才累到睡

二睡的寶寶 和她講話又似懂非懂 和她說要乖乖睡覺 回答好

叫她檢東西 也聽的懂 會檢

但入睡怎不聽話 歡歡的

爸爸還常常 因此開車戴她逛逛 她就睡了

這樣是不好 但該如何呢

阿肥的媽咪
阿肥的媽咪 2012-02-08 11:52:21 #1F
 
白天睡太多 不夠累
調作息. 規矩嚴格執行! 因為不是全天都親自帶, 妳們還有婆婆幫忙帶, 這點我想妳們應該要好好想想方法, 孩子的作息.規矩, 必須雙方都要配合, 這樣才有效率! (原作者於 2012-02-08 11:55:36 重新編輯過)
ViviT61
ViviT61 2012-02-08 11:57:09 #3F
 
檢視白天作息、整天作息是否規律。 讓他養成吃睡玩都固定作息,應該可以提高孩子睡眠及其他作息的品質。 大人忘記給他養成固定作息,孩子也困擾(哭)又無法跟馬麻溝通。
adsnew
我覺得2歲左右的寶寶越來越有自主性也更愛玩了 所以真的比較難哄睡 建議執行一套屬於自己的睡前儀式 讓寶寶知道準備睡覺囉 大人小孩都不會手忙腳亂 剛開始會比較辛苦 習慣後就能自己躺在床上睡囉 我家寶寶最近也很愛多說一個故事 讓我快睡著了又驚醒
我愛寶貝.我的寶貝
二寶趕快來ㄅ 2012-02-08 12:14:52 #5F
 
我覺得2歲左右的寶寶越來越有自主性也更愛玩了 所以真的比較難哄睡+1 檢視白天作息、整天作息是否規律。 我家寶寶也是2歲哦....之前很愛巧虎也常半夜歡要看巧虎.. 但是我都會規定只能看一遍,如果太灰的話就用商量的~~ 但是看到有一片 晚安...她就會跟著學 然後說要睡覺了.... 白天如果她中午~1點睡,晚上就會大概10:00左右會睡... 如果晚睡,我也會固定時間叫起來...然後陪她玩累一點.... 我家妹妹是算被我訓練都在10點左右睡,很少超過11點~ (原作者於 2012-02-08 12:17:19 重新編輯過)
就是愛晴天
就是愛晴天 2012-02-08 12:18:46 #6F
 
睡覺時間到就關燈躺好,任何要求都不要妥協... 當然也不能看巧連智、出去逛等....這是習慣問題, 如果不改善以後小孩會要求越多,就越難哄睡。
super小永媽
super小永媽 2012-02-08 12:58:20 #7F
 
作息固定真的很重要 我家小永也剛滿2歲 這是他的每天作息 可以讓你參考 晚上時間一到 他就可以上床自己睡著喔~ 早上6:30-7:00左右醒來 中午12:00-2:30 (天冷會睡到3:00)睡午覺 晚上9:30左右,洗完澡香噴噴睡覺 睡前會唱他喜歡聽的歌,若唱完一直想再聽,我就會改歌詞 例如:挖土機的阿伯挖完要休息,去睡覺(原本是唱去吃飯) 然後會輕輕對小永說大家都去休息睡覺了, 所以小永也要睡覺了! (挖土機阿伯睡覺了!爺爺睡覺了!乃乃睡覺了!爸比睡覺了!媽咪睡覺了!熊熊睡覺了!晚安小永睡覺了!)多講幾次, 他就睡著了 最重要的是 午覺醒來就不能再睡了 而且下午晚上盡量讓他多動多跑多玩才行喔 希望有幫助! PS 白天我帶 下午婆婆帶 只要溝通好作息時間和請婆婆帶她去公園玩一玩 應該不會太難執行 (原作者於 2012-02-08 13:04:23 重新編輯過)
super小永媽 你好可愛喔 想像那個畫面: QQ去睡覺了,DD去睡覺了,MM去睡覺啦 寶寶慢慢睡著... 真溫馨呢! 我有借過一本天線寶寶的書是談睡覺的 最後也是丁丁晚安,迪西晚安,拉拉晚安,小波晚安... 效果也不錯 說完故事後,我會跟寶寶說 亮晶晶公主晚安(我們的暱稱只在睡前喔...) 她就會說:漂亮媽媽晚安(訓練得好吧!)帥爸爸晚安 然後就睡覺了,通常九點上床,九點半左右睡... 其實我比較困擾的是假日午睡的入睡 午睡在保母家都是抱著睡(我懷孕沒辦法抱她) 雖然固定時間去房間睡午覺 但她常一直想起床玩,有時要躺一個小時才睡得著(我都快昏倒了...) 有沒有媽咪可以分享午睡的睡前儀式或方法
dq31
dq31 2012-02-08 13:51:02 #9F
 
1.早上幾點起來? 2.白天睡多久? 3.11點才開始哄睡也太晚了吧, 9點就要先哄睡, 小孩睡了再去做家事跟自己的事 我覺得三點都有問題 一般來說, 白天不要睡超過兩小時, 不要睡超過下午四點 早上太晚起, 午睡自然也跟著延後, 午睡太晚離晚上太近自然晚上很難睡 早上不會太晚起, 但是午睡睡太久超過三小時, 晚上一樣很難睡 早上不會太晚起, 午睡沒有睡太久但是太晚睡離晚上太近, 晚上也會很難睡 早上不會太晚起, 午睡不會太晚睡也沒睡太久, 晚上一樣睡不好, 就是活動量太少了, 請多帶出去公園學校等讓小孩跑跳 晚上太晚哄睡, 晚睡晚起, 早上起的晚, 又回到第一點, 然後惡性循環 版媽言下之意也許認為都是婆婆縱容加沒控制好, 但我得說跟你們晚睡也有關喔 時間到了就是要做該做的事 另外吵著看巧虎, 頑固, 歡歡等都是二歲兒的典型狀態 二歲跟一歲本來就差很多, 也開始發展自主性, 不會再像一歲時那麼乖順聽話 得靠大人堅持原則加轉移注意力 這方面得家長跟照顧者一起理解及努力 改善方法 請找個假日帶小孩出去發洩體力 然後當天開始9點睡覺, 隔天最晚8點起床, 下午1點左右午睡, 控制在2小時左右, 之後都保持一樣時間 老人家做不到的話 請一樣9點睡覺8點起床, 下午給他睡但最晚不超過4點半到5點, 其他作息照舊
黃小虎的媽
黃小虎的媽 2012-02-08 13:59:54 #10F
 
要請婆婆控制白天的作息~~或是固定 不然大人會很辛苦唷!! 我兒子白天固定7點30分左右起床 1點睡午覺到3點30或4點! 不一定看天氣!天冷好睡! 晚上他10點睡覺!! 但是,我每天固定放風~帶他運動!! 只要是好天氣!一定到公園,學校,一到兩(早上下午各壹次!)趟 最近,我爸大約9點30分~10點回家,有時聽到聲音他會不想睡 連房間或是床上都不想進去 上去!! 要堅持,你可以玩床上的遊戲(但是不可以太動態) 或是說說床邊故事!! 一般來說,我會先說床邊故事,之後跟他聊聊今天發生的事 (不過我兒子只會回答:恩 是 有 好...一個字) 如果他還沒睡著,我就會跟他玩 "眼睛閉閉"的遊戲... (我靠這遊戲戒睡前母奶的), 再不行我就會抱著他裝睡,跟他說 媽媽想睡, 借我抱一下,等我睡著你在起來...他亂動你就說:再一下!! 通常無聊他一下就會睡著!!不過我很愛睡覺,常常我都真的睡著 PS眼睛閉閉:一開始我是抱在懷裡搖搖搖(緩慢有規律的), 然後說***(小孩名)眼睛閉閉,你有沒有看到 羊羊? 你可以模仿羊的叫聲或是給他一個句子 羊羊可換成狗,海綿寶寶....等等各種動物或是親朋好友 左鄰右舍的名字,食物 機器也可以!! 我在戒母奶才有抱他搖他,現在都我們一起躺在床上, 我摸他的手或是手臂借他躺!! 約5分鐘內他就會入睡!! 你要讓他閉到你講完話或是句子,張開不能太久(3~8秒) 接著又是下一個眼睛閉閉...講話要柔~~東西要他認識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