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及眼神.專注力的問題.該去敦南心理治療還是去人幼.可可

小孩是高功能自閉大班生,(班上有15到20人,早上2名老師下午只有1人)

念中班時去做評估後有在復建診所上語言.職能及物理

也曾上過人幼的課ㄧ段時間.

課業有進步,但是還是沒辦法在班上交到朋友,

在學校也是不太敢說話,老師叫有時也是愛理不理

,到現在念了1年多問他學校的事還是不太會說,

也不會主動說學校的事情,都要我ㄧ直不斷的問,猜...

於是成為被霸凌對象,雖說是我預料中的事(還是傷心不已,以後小學小孩更皮,他將如何渡過?....)

我也不斷教導他遇到這樣狀況要向老師反映,要如何跟小朋友說,

他還是沒有

甚至他回家也不會主動說被欺負的事

問他又愛說不說

可是他在家中對家人又很兇管東管西,話很多

去學校卻相反不敢說話,不過他不排斥去學校也喜歡去

就是不太理人久而久之就被邊緣化了

請問人際及眼神.專注力的問題.除了原有的復健課

該去敦南心理治療還是去人幼.可可

因為台安心理治療根本排不進去

請有經驗的家長推薦分享ㄧ下

也可以教導一下如何讓這樣小孩比較不會被欺負

還有碰到狀況要如何處理

感恩

於2012-02-06 17:27:49 補充發言
謝謝恩恩媽咪的意見我會與可可連絡 那上課是1對1比較好 還是1對多比較可以練習人際關係?
恩恩媽咪
恩恩媽咪 2012-02-06 17:17:18 #1F
 
可可+1,你可以把你問題告訴可可,他們會用演的,讓您的孩子了解怎麼處理!想辦法讓他知道要怎麼做。而且很多媽媽都推,我也打算去那裡上課,聽說王老師最會教。他們很會教眼神。 另外吳佑佑,聽說不錯,這星期五我要去看診,也決定要在那裡排課,因為我去民生早療中心,跟何淑賢醫生聊過,他說吳佑佑醫生從長庚出來的,對自閉症的孩子很經驗,還有他的診所的治療師都很資深。 人幼去過一次試上,就不考慮了。 我也有同樣憂慮,因為真的無法避免,我們要一直訓練他們在不同的環境如何正確表達,另外決定要讓把他身体練壯一點,去學跆拳道(雖然他的動作很笨拙,個人覺得長期練總比沒練過要好),媽咪不要擔心,就連一般的小孩都會被欺負,所以我們就要跟學校有很好的聯係,我們自己要跟他的同學與同學的媽媽交朋友。如果其他小孩遇到什麼會跟自己媽媽說,其他的媽媽也會跟我們說,這樣也許就能幫助他一下(這是我自己想的方法),還有什麼方法,希望其他媽咪能分享一下。 (原作者於 2012-02-06 17:28:40 重新編輯過)
孩子是沒自信的關係還是語言表達能力不夠? 如果是自信心的關係,可以多鼓勵他 在家中給予他情境的練習,讓他知道不同情境下該如何解決問題 如果是語言表達的問題,可以請語言老師在這部分多加強 或是可以讓他上不同的復健課 有時候換個地方,一起上課的小朋友不同,老師的教法不同, 或許也會對他有幫助 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媽媽寄信喔 http://0rz.tw/7pTuA 宏仁醫院兒童復健科 職能治療師回答
puppy媽媽
puppy媽媽 2012-02-10 12:56:33 #3F
 
不知版媽有沒有瞭解過敦南心理治療的費用,真的不是一般家庭可以負擔的(我們在這裡上了約半年的時間),不管是在人幼或可可上課,上課老師非常重要,我們現在在可可上課,非常推薦王老師喔!
puppy媽媽請問您是到敦南上半年課,還是可可? 會想去敦南是因為只有他週日有課,可以不影響上班上課時間 周六已經有排3堂復健課了 我是看敦南有心理 復建診所沒有,我是怕自閉的核心問題沒有解決 我也知道收費很貴 人幼可可其實也是不便宜阿 但是 就怕小孩已經快上小學了 會和其他小孩越差越多 請問上課半年有成績嗎? 他的感統的課和ㄧ般復健診所有不同嗎
yenweis
yenweis 2012-03-06 15:27:58 #5F
 
沒有專注不專注的問題,只有專心在哪裡的問題。 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 或許孩子的學習速度很快,早就學會了而對課堂的學習感到無聊; 或許孩子不是缺少專注的能力,而是不知道如何管理專注與判斷回應。 與媽媽分享一篇文章:專注力養成關鍵 http://www.smartorange.com.tw/share_show.php?n=1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