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的書包「拉桿式」好還是「後揹式」書包好?

聽說國小生的書都很多很重,

女兒今年要上國小

請問有經驗的媽咪,國小生的書包要選擇

拉桿式的好?

還是…

後揹式的好?

謝謝哦~~

於2012-02-05 23:04:57 補充發言
真是很感謝那麼多媽咪給我的寶貝意見哦! 原本我還在考慮要給我家妹妹買拉桿式的 看了大家的建議,我決定還是後揹式的好了。 bbh的媽咪們真是熱心,總是能互相幫忙解決疑問 真是很溫暖的一個天地…^^(心喜~~)
綠野仙蹤~*
天使&惡魔~ 2012-02-03 17:35:57 #1F
 
也要看學校規定喔. 我小朋友學校有發單子.所以不敢買拉桿式的. 有的學校是怕危險.會發一張單子說"建議用後揹式"喔 因為小一用拉桿式.要是有人被他書包跘倒了.很危險. 所以先打聽一下那學校有無規定... 規定是規定啦.也是有看到一些高年級的用拉桿式的.
ginny
ginny 2012-02-03 18:16:32 #2F
 
一般學校都比較不建議用拉桿式 因為拉捍比後揹式重 遇到下雨很麻煩,除非自己有時間幫書包穿雨衣 有些學校一年級就在樓上 要小朋友托拉桿式書包上樓比後背式書包還吃力 而且在自己的座位也不好放置
惜福啊
惜福啊 2012-02-04 09:35:24 #3F
 
幼稚園畢業通常都會後揹式的書包 我們家小一生,原本是用後背式的書包 我早上有去班級當晨光媽媽 發現 如果書包放在椅子上~~他們就沒有地方坐 如果書包掛在椅背後面~~人站起來椅子就向後倒 如果書包放在地方~~重心不穩,也常倒放在地上,絆倒別人或被人踩到 所以~~我就改用拉桿式的書包,放地上拿東西或書會比較好拿,也不會倒在地上, 通常一年級的教室都在一樓,上樓梯的問題就比較少(進校門後有些學校也會有一些階梯) 小一生也比較瘦小背起重書包也比較吃力,但要扛書包上階梯也很累~~~ 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參考囉!!
美人魚
美人魚 2012-02-04 11:32:34 #4F
 
後揹式,上下樓梯方便
家有 1 2 3 4
家有 1 2 3 4 2012-02-04 11:53:58 #5F
 
小一用拉桿式.要是有人被他書包跘倒了.很危險. +1
seme
seme 2012-02-04 18:02:15 #6F
 
很多學校都禁用(或建議不要使用)拉桿式書包, 除了拉桿式書包本身的重量較重外(至少多一公斤), 學生被拉桿式書包絆倒或上下樓重心不穩時有所聞, 學校基於安全考量,才會禁用。 此外,有些老師會要求孩子把書包放在椅背上, 拉桿式書包本身厚度很厚,放椅背椅子剩下的空間很小, 如果放地上,突出一大塊,走過去的同學容易跌倒, 真的不太適合小一新生。 如果是因為孩子要上安親班,怕東西太多太重, 建議可搭配提袋,平時孩子可以自己揹書包練習獨立, 爸媽可協助提袋子到門口再交給孩子, 小一教室通常離校門口很近,一小段應該不會造成孩子太大壓力。 最重要的,因為書包要自己背,可鼓勵孩子從小養成收拾書包的好習慣, 很多孩子整學期都不整理書包,課本、作業、通知單從期初背到期末, 這樣書包當然重啦!(拉桿式書包對重量感覺較低,孩子較易不收書包) 父母的支持陪伴,一步步帶領孩子養成好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所以,把拉桿式書包的錢省下來吧!
二寶馬麻
二寶馬麻 2012-02-05 00:23:01 #7F
 
本來我也想準備拉桿.. 但爬很多文之後我是準備後揹式的 不過我看到會用拉桿的都是高年級的小朋友 我想低年級的就後揹式就夠用了 怕重的話其實多準備一個手提袋應該就可以了 unme的風評很不錯很多媽媽推荐
mint
mint 2012-02-05 07:03:10 #8F
 
使用拉桿式書包上、下樓梯很危險,有很多人說小一教室都在1樓,那小二呢?二年級的小朋友並不會比一年級大多少,拉桿式在地上拖,輪子難免會壓到狗屎之類的髒東西,台灣的馬路和人行道坑坑洞洞多,為了安全和衛生的理由,建議使用後背式書包比較好~~
以西結國際/日本書包王
哈日媽咪 2012-02-06 09:28:16 #9F
 
建議家長還是幫小朋友準備背的書包 寶貝班上後方 就有兩個手拉書包放不進去 只能放在櫃子外面 ps: 學校有發注意事項的單張 其中一點就是不要幫小孩準備手拉的書包 真的沒有比較方便也不安全 http://tw.myblog.yahoo.com/jw!WyKmgn6VHxCiVnt6LfyVB1rqSfM-/article?mid=960&prev=961&next=938&l=a&fid=1
市子
市子 2012-02-06 15:32:45 #10F
 
我家孩子的慘痛經驗: 小一開學第三天在操場被同學拉桿式書包絆倒,兩個膝蓋嚴重磨傷 而且他非常生氣: 學校不是說不要用拉的書包嗎? >_<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