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國際小學數學競賽我國參賽代表遴選 2/5 開始報名喔

http://www.chiuchang.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83

2012國際小學數學競賽我國參賽代表遴選辦法簡章

二月五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一、 主辦單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

二、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高雄復華中學

三、 選拔賽目的:

選拔我國參加「第十五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12,香港)」及「第十屆國際小學數學競賽(TAIMC 2012,臺北市)」代表隊選手。

四、 參加比賽:

(1)第十五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12)

  

主辦單位:香港教育署、香港保良局

日期及地點:2012年7月16 - 20日在香港舉行  

名額:全國共16名。

接待情況:往返機票、證照(約新台幣12000元)自理,選手一切食宿由主辦單位負擔。

(2)國際數學競賽(TAIMC 2012,臺北市)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臺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日期及地點:2012年7月23 - 28日在臺北市舉行 

名額:全國共40名。

接待情況:往返交通費用自理,活動期間選手活動費用由主辦單位負擔,要求住宿者(住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四人一房)應分攤住宿費用每人新台幣5000元,隨行家長應繳交大會每人US$ 650。

五、 遴選辦法:

遴選分三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

初賽時間: 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上午9時至12時,全國分北、中、南區同步進行測試。

北區試場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臺北市信義路三段143號,交通圖:

http://www.hs.ntnu.edu.tw/new.html

中區試場設於彰化市進德路一號彰化師大數學系

http://www.ncue.edu.tw/newindex.htm

南區試場設於高雄復華中學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42號。

http://www.fhhs.kh.edu.tw/

初賽試題為20題計算題每題5分;12題填充題每題25分,總分400分。

依照初賽成績之總分排序,北區推薦80名(包括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中區推薦80名(包括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南區推薦80名(包括嘉義縣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東區推薦20名(包括臺東縣、花蓮縣),各縣市不得少於推薦六名參加複賽。各縣市數學表現優異之學生經中華民國數學奧林匹亞委員會數學工作小組委員二位委員推薦,每位委員原則上至多可推薦二名參加複賽。

報名參加公開初選者,請準時抵達試場憑健保卡或戶口名簿應考。入選複賽名單及複賽注意事項4月11日(星期三) 起在本基金會網站公佈,不另行通知。

第二階段:

複賽時間: 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全國分北、中、南區同步進行測試。

北區試場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3號,交通圖:

http://www.hs.ntnu.edu.tw/new.html

中區試場設於彰化市進德路一號彰化師大數學系

http://www.ncue.edu.tw/front/bin/home.phtml

南區試場設於高雄復華中學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42號,交通圖:

http://www.fhhs.kh.edu.tw/

複賽試題為12題填充題每題10分;綜合能力測驗4題計算題每題25分,總分220分。

依照複賽成績之總分排序,北中南東區遴選成績最佳者共100名推薦參加選訓營與決賽,各縣市不得少於推薦四名參加選訓與決賽。入選決賽名單及決賽注意事項4月18日(星期三) 起在本基金會網站公佈,不另行通知。

第三階段:

選訓時間: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決賽時間: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5時,地點全部於臺北師大附中。

決賽試題為12題填充題每題10分;綜合能力測驗4題計算題每題25分,總分220分。

六、 遴選計分方式:

依照決賽成績之總分排序,

(1) 選出決賽成績最優之16名選手參加第十五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可重複入選兩項)。

(2) 遴選各縣市最優四名學生成績總分(總分未達400分以上或人數不足四人者不予錄取)最高之十個縣市組成代表隊,不足十隊部份由依序由成績最高之個人遞補組隊(同分者比較複賽成績;又同分者比較初賽成績),共遴選十隊代表我國參加第十屆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七、 報名辦法:

全國各公私立國民小學每校均可推薦就讀該校四名在學之五、六年級(於2012年7月25日必須未滿14歲)我國籍學生報名參加第一階段遴選,不收報名費用。符合參賽資格但未被學校推薦之小學生均可自費報名參加。報名截止日期:2012年3月22日。

無論推薦或自費報名,請全部向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辦理,一律採用網上報名,超出之名額及個別報名酌收試務費用每人新台幣500元整。

※ 報名流程說明(個別報名及團體報名皆同):

●請至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網站填寫考生資料 http://www.chiuchang.org.tw

●線上報名後,請推薦學生參加之學校另寄e-mail 至本基金會 [email protected] 內容應包括:

(1) 校名、承辦人員姓名與職稱、聯繫電話。

(2) 推薦四名學生之姓名。

以上手續完備方可享有免繳交報名費用,推薦學生無故缺考之學校將被停權推薦三年。

●依照國際數學競賽行政委員會決議:凡參加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ssessments for Schools, IMAS)獲得金牌者可免參加初、複賽,直接參加選訓營與決賽,但須於報名截止日期前網上填寫資料並另寄e-mail 至本基金會表明身份,手續完備者可免繳交報名費用。

●非推薦名單內之考生繳費方式:

(1)直接網路繳費(需有讀卡機者)。或

(2)請記錄線上報名後電腦自動生成之私有特別帳號至第一銀行臨櫃填寫專戶存款單繳款。或

(3)以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費,步驟說明:

選擇功能(繳費)鍵 → 輸入銀行代碼007 → 輸入繳款帳號(請記錄線上報名後電腦自動生成之私有特別帳號) → 輸入金額 → 完成。

不另行寄發准考證,考生請憑身份證、護照、健保卡或戶口名簿參賽。

八、 獎勵辦法:

凡入選培訓營並完成培訓之選手其表現如符合本年度其他國際競賽資格者得依總成績順序推薦參加各項國際競賽。凡獲得參加決賽資格並全程參加決賽者均頒發獎狀乙份,以資鼓勵。

九、 備註:

1. 有關本活動之詳細資料,請逕至本基金會網站查詢。

2. 從以下網站可以找到本活動歷年之影片與照片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user/TheChiuChang

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430264653501500759

3. 在以下網站可免費下載歷屆試題。

http://www.imc2012.org.tw/problem/index.html

崖の上のポニ
崖の上のポニ 2012-02-03 13:59:11 #1F
 
九章數學~~ 全國各公私立國民小學每校均可推薦就讀該校四名在學之五、六年級(於2012年7月25日必須未滿14歲) 是高年級才可以去嗎?~
Mijo
Bau Bau 2012-02-09 12:20:01 #2F
 
四年級數學相當優異的小朋友也不少見,只要學校願意推薦也是可以。不然就自費報名,也只要五百元。 這場國際性比賽是九章孫先生退休前的一大壯舉,他不以營利為目的反而賣掉自己的房子自籌一部份基金一千五百萬(這次比賽預計要花上三千萬),這個比賽前幾次主辦國是傾一國之力來辦,只有這次比賽是民間私人力量,官方的補助非常少。 我家孩子以前參加過幾次九章舉辦的活動,對於喜愛數學的孩子真是受益良多,遠非坊間補習班所舉辦的比賽所能比擬。況且這次是以縣市組隊,對平時少有機會接觸國際賽事的小朋友更是絕佳機會,奉勸有心的家長千萬要掌握這次機會。 請參考 數學俱樂部出資優生 孫文先一度窮困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4v51022.html 花、撲克牌入題 數學俱樂部出資優生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4v51021.html 拒開補習班賺錢的另類老師孫文先(商業週刊)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comment.php?id=39631 p''s 記者們很喜歡用資優生這個字眼,實際上孫老師是有教無類,只要熱愛數學他都會支持。
市子
市子 2012-02-09 18:41:35 #3F
 
記者們很喜歡用資優生這個字眼,實際上孫老師是有教無類,只要熱愛數學他都會支持。 === +1000000 他也一再強調沒有九章,有興趣肯用心一樣可以學好數學
推一下 報名快要截止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