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有開過子宮肌瘤的媽咪,幫忙推薦不錯的醫生!

小茵
小茵 2012-02-01 21:12:26 版主 37K

因子宮肌瘤有8cm,且每個月,月經來的前3~4天量都很大,經期約維持10天,今年34歲,已有兩個小孩,有考慮要開刀(腹腔鏡),不知有經驗的媽咪或大家,可否幫忙推薦?(住北部),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麻煩有開過子宮肌瘤的媽咪,幫忙推薦不錯的醫生!_img_1

龍係為著你
龍係為著你 2012-02-01 21:57:57 #1F
 
我曾經因為肌瘤開過兩次傳統刀,術後兩年內就復發了,就我了解其實術後再復發的機率都不低 我因為還沒生小孩,再加上月經量大造成貧血,才會考慮以手術切除 版媽若已經生了小孩,有沒有考慮用蜜蕊娜避孕器? 據說可以有效減輕經血量,但因為我還沒有實際安裝經驗,沒辦法分享,僅提供資訊參考. 也期待有實際安裝經驗的人可以分享~~
張皓鈞
張皓鈞 2012-02-01 22:48:20 #2F
 
六年前,我在台北長庚,讓羅良明醫師開刀,到今日,無復發.我的狀況和妳相似.醫生不建議用腹腔鏡要用剖腹.主要原因是當時我一顆8公分,另一顆5公分醫生懷疑其他地方或許也有小顆的肌瘤,只是未被發覺,若不清乾淨,很容易復發.所以我和先生討論完後決定用剖腹,可以將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的肌瘤一起清除.況且8公分,腹腔鏡只適用五公分大小的肌瘤.不過,北醫劉偉明醫師是肌瘤腹腔鏡的名醫,妳可以找他看看.
蓉蓉
蓉蓉 2012-02-01 23:02:16 #3F
 
我的情況是懷孕+子宮肌瘤+胎位不正,所以剖腹時,有拿肌瘤(肌瘤10公分) 至今已四年多了,有再長出來,不過每半年都有追蹤檢查,目前肌瘤在2CM內. 我當時是在台北振興醫院開刀的!
adsnew
deepching
deepching 2012-03-08 12:00:55 #4F
 
我2月剛開完,是給榮總的蔡曉雯醫生開的,復原的狀況不錯,不過手術後第一次經期來,還是量很大耶@@ 而且都是血塊...正常的嗎?
動感甜心
動感甜心 2012-03-08 12:18:54 #5F
 
馬偕蘇聰賢醫生 我媽給他開的,馬偕婦科權威,人超多!!
sophiewei
sophiewei 2012-03-08 15:18:38 #6F
 
北醫鄢源貴醫師, 我的傷口就一個腹腔鏡的, 加上下方微創剖腹5公分, 開完刀第二天勉強可以下床, 第三天完全可以下床。 除了原本照到大顆的肌瘤外, 我也清出很多小顆,超音波沒照出的小肌瘤。 北醫的劉偉民也是這方面的權威。
儀寶的媽
儀寶的媽 2012-03-23 23:15:33 #7F
 
媽咪您好 我上週二去板橋亞東醫院-魏銘洲主任協助取出大肌瘤(腹腔鏡+微型剖腹),醫生態度很好,有問必答~ 私下有問亞東護士,魏醫生是腹腔鏡及剖腹方面是專家..,我也是由人推薦前往求醫的~ 您可以參考
還有哪些醫生不錯.我是有2CM肌瘤.都是在當初生產的婦幼醫院看診 需要再找別的醫生檢查嗎 ?我有肌瘤但MC量不多.不是一般有肌瘤的 人量都很大嗎
減肥節食中
減肥節食中 2012-10-03 12:57:00 #9F
 
我八月才剛才開完 三總的劉嘉耀醫師 從陰道加上腹腔鏡開的 肚子沒有傷口 劉醫師是子宮肌瘤的專家喲 留美的博士專攻子宮肌瘤 我開完第二天就自已可以下床走 第三天就出院了 肚子上沒有傷口 不太會痛柳 本來我要去開前很擔心痛 因為年輕時曾經子宮外孕在肚子上打了三個洞.... 那次痛死了 所以這次很害怕會痛 結果劉醫師沒在肚子上開洞我不太會痛柳....很棒啦 ~~~~ 不過以上純個人的經驗 每個人的病症不一樣 還是要問醫生要怎麼開才比較準 忘了說我照陰超時醫生說十公分的肌瘤 結果開出來超過十公分還有另外小顆的 (原作者於 2012-10-03 12:58:53 重新編輯過)
angel嘉容
angel嘉容 2013-11-28 15:49:50 #10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