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茶~
茶~ 2012-02-01 15:55:52 版主 223

最近一直注意這方面的消息,一點心得分享

  在家洗碗和家人的健康息息相關,不可不慎!尤其是知道某些有毒物質會危害到寶寶之後,眼裡更是容不下一粒砂!

洗碗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油。

1.一般家庭最常用的就是洗碗精,市面上的洗碗精琳瑯滿目,該怎麼選擇才是正確的呢?

2.所謂的大品牌,經過行銷包裝和廣告經費後,消費者所購買到的商品真的如上面標榜的嗎?

3.天然洗劑它真的貴了嗎?

  現在市面上已經出現許多環保、天然的植物性洗碗精(例如茶籽、無患籽、木榨液),售價通常是一般化學洗碗精貴2倍甚至更多!

  

  但仔細想想,它真的貴了嗎?

  天然、環保的產品所用的原料費工、耗時,還有季節採收和原料保存問題,真的是要給願意做這些產品的業者大大的鼓勵(如果真的是良心的全天然產品,而不是只是含有多少%),因為這類產品的售價完全無法和市售"標榜天然的化學洗劑"相比,很欣慰的是,近幾年環保、健康意識抬頭,這些真正天然、環保的業者開始增加,也有了一定的消費客群,無論如何只要是用心做產品,真心回饋社會大眾的業者,我們都應該給予支持。

  最重要的是它對人體比較無害,消費者所購買的不完全只是行銷包裝和品牌故事,和一瓶合成介面活性劑,更重要的是買到了健康和心安。其實不管是洗碗,洗頭髮、沐浴、洗臉都是如此,化學工廠那一批一批的化學原料是要擦在身上的,即使通過市面上的檢驗,就真的令人安心嗎?

  法定檢驗項目是明,業者的製作方法是暗,前陣子的三聚氫氨和塑化劑就是最好的例子,都是不小心被檢查出來,如果沒有這一個不小心,你我現在都還被蒙在鼓裡。

  其實化學製品不一定不好,它一定有其強效的優點,但洗碗去污去油這種事情,天然的植物就可以辦到,真的無需化學,化學性產品因為成本低廉,洗淨力強,所以近幾10年大流行,但其實漸漸的也可以發現,平常洗碗因為擔心化學殘留,會需要用更多的水才能把洗碗精沖洗"乾淨"!

請注意,洗乾淨的目標已經不是沖洗碗盤油污,而是沖洗"洗碗精"本身了。

這樣子豈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如果是這樣,那化學才是真的"貴"了,而且貴多了

洗碗應該是一件很簡單、愉快的事情才對

自己並非化學背景出身,但很想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有更好的觀念請多多分享哦~

嘉純
嘉純 2012-02-02 09:13:22 #1F
 
我覺得版主寫的很實際, 大家總是在事情爆出之後才在檢視責任 那種便宜的洗碗精、清潔劑、摩X零、X猛等等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那是化學的東西 總是要等到身體出問題了 ,或是爆出什麼原料會傷害身體的新聞之後 才會知道可怕的地方! "洗乾淨的目標已經不是沖洗碗盤油污,而是沖洗"洗碗精"本身了" 版主實在講的太讚了 我想..真的該肯定那些做環保清潔劑且有認證的廠商 (我知道的有無患籽、多益得) 雖然價格確實是貴了些,但是看遠一點...健康更是無價! 對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