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公婆同住的家庭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嗎?

多樂媽媽
多樂媽媽 2012-01-31 09:35:02 版主 365

我們家是與婆婆同住,家中只有一個中班的小男孩

最近很迷樂高組合玩具,自己常會用樂高組裝很多賽車、挖土機或是房子等

現在遇到的問題是每次小姑或小叔假日帶小孩回來,看到我兒子遊戲間的玩具都會想玩

問題是,假日有時候我們會不在家(帶小孩出遊或是去親戚朋友家)

往往每次回家發現自己組合的樂高被表堂弟妹破壞就會很生氣(歇斯底裡的大吼大叫大哭)

每次假日只要他們回來而我們不在家,回家後就會上演這樣的大哭大鬧戲碼

我有試圖跟孩子解釋,就像你到誰誰家看到沒玩過的玩具也會想玩,所以表堂弟妹來我們家也會想玩

但是,站在小孩的想法是認為,為什麼我不在家,他們可以碰我的玩具,還把我的東西破壞

我已經被這個事情搞得精疲力盡,有沒有類似經驗的媽咪可以提供好的辦法

部衣漾媽咪
部衣漾媽咪 2012-01-31 09:46:37 #1F
 
建議媽咪 出門前都先把兒子的作品藏起來 您試想 當您畫好一張作品被撕破或毀壞 豈不傷心呢 對他而言 那可能不只是玩具吧
兄弟夫人
兄弟夫人 2012-01-31 15:00:05 #2F
 
作品藏起來是個好方法… 不然,要不要再買一份樂高,然後說這是給客人玩的! 平常一樣讓妳的兒子玩,他可以“借用”,但若你們要出門,把他自己的那一份收好,另一份就留在外面給別人玩… 這樣他就不會想說人家動了“他”的玩具啦! 不知道這個方法會不會有效就是…
找自己
QKaren 2012-01-31 16:58:00 #3F
 
孩子的反應是正常的,我可以理解 我家也只有一個女兒,如果小姑的女兒亂動我小孩的玩具,我一定會請小朋友不可以亂動別人的作品 如此一來,我才可以跟自己小孩教道,請他分享,「媽咪有跟小朋友說也,他以後不會這樣了,那你要原諒人家,也要學會分享喔」 我平常也對親戚的小孩很好,會一起玩,所以該唸該說的時候,我一定不會讓步...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2-02-01 05:14:06 #4F
 
建議每次出門前, 把要讓人家玩得拿到客廳或是不讓人家玩得拿到臥室收好, 然後要跟婆婆漢小姑小叔先講好, 請他們也跟自己小孩說哥哥的作品不能玩, 我會覺得那對你兒子來說已經不是玩具而是他的作品, 人家拆了卻不能恢復原狀當然會很生氣.
Rebecca 2
Rebecca 2 2012-02-01 05:52:13 #5F
 
這麼辛苦組起來的作品都還沒有欣賞夠 當然會生氣 把東西鎖在房間裡 總不會有人還刻意去開你們房間
我個人覺得不可能跟婆婆說請小姑小叔的孩子不要破壞或玩別人的玩具!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婆婆跟本不會跟他們說,也不會阻止! 因為那是她”親生的兒子女兒”生的小孩!又沒住在一起,當然會說去玩去玩!才不會管是誰的做品勒!尤其遇到一些沒家教的小孩更是講不聽! 不過也是要利用機會教導小孩”不可以不經過別人同意就亂動別人的東西”!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東西”鎖”在房間不然小孩子一樣會跑進去拿或翻妳們的東西,而且還可以裝得若無其事!這就是沒家教! 與公婆同住的家庭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嗎?_6F_img_1 與公婆同住的家庭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嗎?_6F_img_2 與公婆同住的家庭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嗎?_6F_img_3
亨亨小媽
亨亨小媽 2012-02-01 07:46:17 #7F
 
我覺得和對方說請教導小朋友不要玩別人的作品,根本不可能,那種只能在對方家長「非常」明理的狀況下,就算說了,也沒辦法控制小孩真的不去碰 出門前就直接把不想分享給別人的玩具,收到房間並且收藏好… 妳們把遊戲間當成開放式的(因為妳們早就允許別人進去多次了),自然孩子認為「什麼都能玩的」/心裏知道不能碰,手還是忍不住去碰的~ 我如果是兒子一定很生氣,為什麼我不能不經過當事人的同意而去亂碰別人的東西,但別的小朋友卻來亂碰我的東西…
Susan
Susan 2012-02-01 08:23:48 #8F
 
我們也是遇到這種問題.真的非常討人厭. 他們每次來都不洗手就開始碰玩具. 他們"常常"來我們家就一直亂搬玩具或亂玩.而我們很偶爾才會去他們家一次我家小孩也不敢亂碰他們的玩具都會先詢問. 這真是家教的問題. 真的非常討厭來沒問就開始拿玩具玩. 哼.
liyliy
牛DD 2012-02-01 08:57:25 #9F
 
有時只有我們才了解那是"作品", 對外人來說那只是"玩具", 尤其長輩都會覺得"玩具"一起玩也不會怎麼樣呀!! 尤其是像樂高這種玩不壞的, 建議版媽不想被破壞的出門前就收好, 跟兒子討論他那些想出借給弟弟妹妹玩,再留在那裡, (我覺得全部收起來好像有點....也要孩子學會分享)
jaa
jaa 2012-02-01 08:59:33 #10F
 
跟大人溝通無效的話..就把房間鎖起來@@ 你不尊重我 ,我也不需要客氣吧哈哈 (原作者於 2012-02-01 09:00:3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