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妥瑞症目前治療進度

TiaH
TiaH 2012-01-30 17:33:53 版主 967

在知道西醫對妥瑞的治療方式是給予精神科藥物且清楚其副作用後,我跟我先生就決定先不考慮從西醫著手.在網上查了許久發現中醫能治,我們就開始尋找中醫的幫助.在朋友的介紹下,找到了目前的中醫,初診時,他給丫丫把脈且看了手臂及舌頭後,說了一些丫丫的症狀,都跟丫丫長年的狀況很符合,像是睡不好,脾氣躁,容易疲勞,喜冷飲等等,還有皮膚不呼吸,脖子以下不流汗等等.他直言說丫丫的咳嗽非來自於氣管問題,而是肝風過旺造成的不自主症狀,他的方子是給予調脾胃,兼以提升肝與肺的功能,給的藥是香砂六君丸及小柴胡湯丸兩種丸藥,都是小小的,容易吞,小孩接受度高.看了中醫的兩週下來,丫丫上次回診醫生是說皮膚可以呼吸了,的確,丫丫脖子以下開始會流汗了,還有說肝功能上來了,肝風開始往外排.他先預告我們這幾天丫丫脖子以上的動作會增加,且手會有些動作,讓我們看到別太緊張,還有丫丫食欲會變好,但要注意別讓她吃太多,飲食比例以蛋白質為主,澱粉少食.也證明他說的沒錯,丫丫這幾天頭部的小動作頗多,時而甩頭,時而頭震,或是咧嘴,但動作幅度有明顯減小,不像之前甩頭甩得那麼用力.咳嗽清喉嚨也少得多,有時還好一陣子沒聽到,跟之前一分鐘清個好幾次比是改善很多了.而她的脾氣也有漸漸變好,以前是生個氣就生很久,很暴躁,這幾天就算有生氣,強度與時間也縮小多了.

我曾問過醫生為什麼不給我們湯藥,他說以丫丫目前的狀況,湯藥不見得能吸收得好,要是全吐出來了更白費功夫.我又問過醫生為什麼別人開蠍子蜈蚣等藥材,而我們沒有,醫生是說中醫分派,有些中醫下藥重,而他開藥是溫和派,他認為從底療起才對根,我的解讀是猛藥對症不見得治根,且猛藥傷身不是每個人都適用.想著丫丫才五歲,的確,要是溫和療法就有效,我何必下猛藥求快但傷身呢?要是能從底改善起,即使效果慢些也是值得的呀.

這週會再回診,我會再陸續的回報丫丫的治療進度的.

☆乾&欣的媽☆
☆乾&欣的媽☆ 2012-01-30 17:54:07 #1F
 
媽咪您好~ 能否請您告知中醫的資料,謝謝~
糰糰轉
糰糰轉 2012-01-30 19:49:13 #2F
 
我也很想知道..... 不過我記得媽媽好像是住在國外啊.. 當初看林寶華中醫時 吃的是水藥 超級苦的小孩根本不吃 每次都騙了快一小時才不高興的喝完 小孩有壓力當媽的我也好有壓力 整天都問我今天還要吃藥嗎 若可以吃藥粉的話我覺得對大家都輕鬆啊... (原作者於 2012-01-30 19:51:22 重新編輯過)
TiaH
TiaH 2012-01-30 23:30:56 #3F
 
我在美國,丫丫看的這位醫生出生中國,因家學淵源,從小習中醫,也拿到中醫學位,他的診斷讓我跟我老公覺得他中醫底醞豐厚,在病症方面懂得妥瑞或抽動症是什麼,講解有條理且有道理,然後治療方法以丫丫狀況為主,是個會為病人著想的好醫生。 我也想過帶丫丫回台灣看林寶華,畢竟他自稱為台灣治妥瑞的中醫權威,但跨洋求醫有許多考量,加上得知林寶華多開湯藥,怕丫丫不願喝而抗拒治療,另外就算治好了,後續的追蹤回診也會是個問題且遠水難救近火,種種因素讓我跟我先生決定先在這裡找個能信賴的中醫師治一陣子看看。 我會po這一篇不是想介紹醫生,而是想藉由丫丫求醫的過程與變化來給其他的妥瑞兒家長做參考,我知道那種焦急徬徨無助的感覺,希望這樣的記錄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