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若自然產不順利, 第二胎會選擇剖腹嗎?

在牛年時,本來孕期都順利,孕期中也沒有任何不適; 但在生產時, 原本先生與我都是認為自然產較好,同時因為產檢中與醫生配合得很好,也相信醫生的專業,所以選擇自然產;因為過了預產期約一個星期,所以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催生, 催生的過程很冗長,又很痛;最後在產房也是生了快一個小時生不出來,小朋友是在直空吸引器外加醫生來壓肚子的狀況下產下弟弟, 但出生時雖有呼吸,但沒有哭;所以馬上被安排送到大醫院急救,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待了一個星期,在腦科醫生診斷下確定弟弟的大腦完全沒有作用之下(等於槙物人),建議我們讓弟弟安詳地走;醫院方面是說明因為我是首胎又不懂用力,所以無法將弟弟順利生出來,我的感覺就像是孕期都好好的,卻到最後一刻出了大意外,沒有將弟弟平安生出來;也由於第一胎的經驗,所以長輩說第二胎一定要剖腹產,因為第一胎的醫生說自然產是靠媽媽,醫生只是輔助,他無法完全掌握,也因此,第二胎我也選擇了台安設備較完善的醫院,因為當時是選擇中型診所,所以沒有急救醫療設備,等大醫院的救護車也等了20分鐘左右. 但是台安是非常鼓勵自然產的醫院, 從一開始產檢時,我就說明要剖腹, 但醫生總是鼓勵自然產及現在談這個還太早, 到現在已經29週了, 談到這個話題時, 我還是說要剖腹, 醫生還是鼓勵自然產及自願剖腹保險不理賠等等說明, 雖然醫生知道我第一胎的自然產不順利,但他對自然產仍是非常有信心, 又說第二胎會比較快,第一胎都生比較久等等. 但是我想到上次的情況,仍心有餘悸, 我與先生無法在面對若第二胎也還是不順利的話怎麼辦. 但是又看到一些媽味在babyhome談剖腹產的經驗, 滿多人提到,如果能選擇,會選擇自然產, 所以讓我又有些猶豫. 我也很怕剖腹產後恢復期較久, 也很怕痛(畢竟肚子被開一刀). 但想想, 自己痛,總比讓小孩痛好吧. 我想起弟弟之前在加護病房, 身上插管的情況, 每每想到就會流淚又不捨. 這次我到底再相信這次醫生選擇自然產呢,還是堅持己見選擇剖腹產?

美女小儒
美女小儒 2012-01-28 01:14:05 #1F
 
我分享一下我ㄉ經驗給你參考.....我自然產生第一胎時子宮外翻然後大量出血.血流不止幾乎休克ㄌ.醫師趕緊送往大醫院....台中榮總.經過急救之後還好母女平安.現在也7歲ㄌ.我老公是獨子.一直不敢在懷孕.我婆希望我在生一個男生.也是隔ㄌ2年才敢懷孕.我也一直想剖腹產.醫師也建議我自然產.後來還是聽醫師ㄉ話選擇自然產.要生時幾乎....錯賽....也顧不了疼痛只希望母子平安.還好平安ㄌ....現在也5歲ㄌ....你現在ㄉ心情我懂.只事你應該比我更心痛吧....這種事別人也無法幫你做決定....看你要不要聽醫師ㄉ話ㄌ.....加油喔.....
儀欣媽咪
儀欣媽咪 2012-01-28 01:27:54 #2F
 
我覺得你第一胎因該是因為沒有產兆情況下催生.才導致生太久...而且你在產房生不出來...醫生當下因該會幫你剖腹才對.像我第一胎待產待太久~超過幾個小時醫生就跟我說要剖腹了.否則對BABY不好.還好BABY有在醫生說的時間內出來.第二胎~BABY臉沒朝下~沒辦法順利順產~如果我生不出來要剖腹~這些最壞狀況在你待產的時候~醫生都會告訴你~怎樣的情況下他會需要你剖腹~.你跟醫生說你前一胎的經驗~在跟他說你的恐懼~如果在怎樣的情況下生不出來你要選擇剖腹~跟醫生做好溝通吧~
★Felicia★勛媽
★Felicia★勛媽 2012-01-28 02:08:24 #3F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每一胎的情形也不同。 我的第一胎是過預產期四天才生, 寶寶的頭很大,其實,一直到最後他的頭都沒有下來, 是助產士推下來的,也是醫生真空吸出。 12/30開始陣痛,1/2才生。 非常非常痛也痛了很久, 除了他的頭大以外,我的子宮頸比較厚,開得慢也有關係。 (我的醫生是恩主公醫院張主任,經驗很多。妳說妳進產房生了一個小時, 我的醫生在外面看我用錯力小孩又都沒下來,把我推進產房,一上產台馬上剪會陰, 協助的護士在我胸下往下推,醫生在下面,試了兩次寶寶就出來了。 其實我的情況,在很多醫生手下是肯定要剖腹的) 第二胎是因為醫生要出國,所以我早四天催生, 從早上八點半催到晚上九點多才生。 第二胎是妹妹,比哥哥小, 生這胎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想大便的感覺,什麼是頭下來。 妹妹已經頂到出口,醫生小心的剪會陰,用力生出來的, 哥哥那時是我一上產台,醫生剪一大刀,把小孩推出來吸出來的。 但是因為就是我的子宮頸厚,催生過程也是很久 中午過後痛到不行一直到下午五六點還只有開兩指, 我忍不住求打無痛(通常說要三指才打)肌肉放鬆後才有比較順利的再開。 我這兩胎完全不一樣的生產感覺。 沒有人可以跟妳說選自然還是剖腹比較好, 所有的結果都是妳自己要承擔的。 不過,我相信如果是我的醫生的話,他也會建議自然生, 我自己的話也會選擇自然, 有經驗的醫生看情況需要的話也會應變改成剖腹。 選擇大醫院是對的,希望妳還是心情放輕鬆一點。 祝福妳喔! (原作者於 2012-01-28 02:13:22 重新編輯過)
ㄚ化
ㄚ化 2012-01-28 09:57:26 #4F
 
第一胎若自然產不順利, 第二胎會選擇剖腹嗎? 答:會選擇剖腹 我兩胎都是剖腹產(我無法選擇) 雖然沒有體驗過自然產的好 但!可以預期的痛讓我安心許多 開刀的疼痛一週內漸漸適應 .奶水也很充沛 只要孩子健康.這樣的痛不算什麼 如裹家屬希望剖腹產.醫生還是會配合 畢竟費用是我們在付的 ............................................. 媽咪已經換了 醫生.換了大醫院 已為寶寶找了更優的團隊.相信會很安全的 期待您的健康龍寶寶~
本丸電光
騎虎難下 2012-01-28 11:42:19 #5F
 
我第一胎是前面都很順利,誰知道產後大出血, 晚上又推進手術房進行止血手術,整整一個月屁股都沒辦法好好坐, 後來懷第二胎跟版媽一樣超猶豫的!! 醫生的說法都跟你的醫生一樣,所以後來還是決定第二胎要自然產。 結果沒想到在32w時胎位不正,後來就剖腹了!! 剖腹產完第二天就能下床且排氣開始吃東西、第三天傷口就不太疼痛了, 雖然肚子上要挨一刀,但是我有問過婦產科醫生, 他說剖腹產的風險比自然產還要小得多!! 到底要自然產還是剖腹,沒人敢替妳作決定~ 大家的意見也是僅供參考,媽咪加油!!
康堡媽媽
康堡媽媽 2012-02-10 17:12:56 #6F
 
我也是第一胎自然產不順利 目前我和家人也都傾向第二胎剖腹產 當初看很多人說自然產有打無痛的話不會太痛 我自己信心滿滿 但我生的時候醫生護士不給打無痛(催生開很快) 進了產房一直生不出來又哭又叫了一個多小時(待產我都沒叫喔!) 原來胎兒面朝上頭圍稍大偏掉(產檢一切正常) 醫生只好一直剪 感覺最後是拉出來的 我覺得自己沒休克真是奇蹟 現在想到當時全開的最後陣痛加上用盡全身力氣卻生不出來的恐懼感還是很害怕 事後也是一個多月傷口才不痛 坐都很難坐 所以我打算以剖腹為優先考量 感覺情況是比較能控制 對大人或胎兒而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