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座車回來南部婆家過年

之後就是我痛苦的開始~

一直說'嬰仔穿這樣太冷'

一直包一直包

已經給她穿包屁衣+兔裝+外套+襪子

婆婆還是說這樣不行

不能給她穿短褲(指裡面那件包屁衣)

應該兩件褲子都要是長褲

這樣才不會冷~~

還說穿兔裝也不行

"兔裝會讓寶寶冷到"

說"那件衣服(指兔裝)褲子那邊是用扣的,不是整件套下去,釦子與釦子之間有空隙這樣會冷到~~"

重點我覺得已經給她穿夠多了

婆婆出去時還給她包一圈小薄被~~

寶寶已經有尿布疹了

本來快要好了

被婆婆這樣搞又要開始~~

今天婆婆說要幫寶寶洗澡

結果一洗寶寶一直哭(屁股痛~!!)

婆婆還幫她擦不知啥牌的中藥痱子粉

不過那罐痱子粉都不知道擺多久了

我跟婆婆說醫生"不建議用痱子粉"婆婆依然顧我的幫寶寶擦~

之後我跟先生說寶寶會哭是因為屁股痛

先生有去跟婆婆說"xx(我)說嬰仔沒能穿太多,會悶!咖稱ㄟ痛!!"

我竟然又聽到婆婆說了"哩悶摘啦!阿~嬰仔沒有六月天啦~!!"

"嬰仔喀大人魔感灌~嬰仔愛熱!怕冷!熱才會長大~~"

之後又說"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會帶小孩"(我目前只生一胎)

說我給寶寶"ㄌㄤˇ風這樣會感冒" (有穿衣服喔~只是沒婆婆那麼會包)

雖然先生有進去跟婆婆說

不過他還是比較向婆婆那邊~

婆婆也說她"以前帶過小孩!那ㄟ悶摘樣!哩笑年郎悶賣啦!!笑年良不會帶!!"

想到還要到29號才能回去

我就覺得好久喔

我說的婆婆也沒在聽

一直認為我"不會帶!!"

很奇怪ㄝ!我就不相信婆婆第一次當媽媽時就非常老手!

我站出來說話也不行~

婆婆還有先生的阿姨們都說"嬰仔沒有六月天"

不讓她碰寶寶也不對!

雖然婆婆平常對我不錯

不過她帶寶寶的方式我真的覺得很討厭!

心情好悶!!

布丁ee
三紋魚 2012-01-23 20:57:35 #1F
 
老人家就是愛嫌 這幾天把小孩扔給她吧 讓她慢慢顧
wtina
wtina 2012-01-23 21:01:42 #2F
 
我媽也是這樣,所以前陣子還熱到長痱子咧!因為我媽說寧願熱到也不能冷到,所以我女兒也穿很多,兩件上衣加一件背心外加和服,寒流來在加圍肚,褲子幾乎都兩件,但有時我會堅持脫一件,因為我真的覺得夠多了.所以你婆婆也不誇張啦!上一代都這樣,可能都要溝通一下,不過我因為是娘家媽媽帶會比較可以溝通,因為敢跟自己的媽媽爭取,婆婆可能請老公出面比較好一點.
婆婆已經出門去打牌了 很喜歡出去 所以不可能丟給她 其實我也不放心~ 但每次回來看到我給寶寶穿的不多(她覺得不多)就唸 "哩悶摘嬰仔沒有六月天嗎?" 晚上有很喜歡跑來看寶寶 還叫我們不要鎖門!! 很煩ㄝ!!想到還要等到29號才能回去 我就覺得度日如年 我媽媽還不會這樣"也說我婆婆包太多了!" 不過我婆婆卻自認為她以前有幫人家帶過寶寶比較熟手 我媽媽以前沒幫別人帶過寶寶 先生認為我媽媽比他媽媽還不會帶!
亞蔚媽
亞蔚媽 2012-01-23 21:12:13 #4F
 
反正才幾天而已,就忍忍吧^^ 我跟婆婆住的,每天都被這樣唸耶 只是她穿,我就脫!!@@" 久了,她也沒輒了 就讓婆婆當幾天的"好奶奶"吧 而且我發現,老人家很不愛baby穿兔裝、包屁衣 都穿兔裝了,外面還硬要再穿一件褲子 這真的不知道是哪招了
rosario
rosario 2012-01-23 22:50:50 #5F
 
我讓小孩穿兔裝,也是裡面會再穿一件長褲耶 因為說真的,兔裝的下半身會灌風,而且還會一直往上跑,除非裡面是穿長襪或褲襪,不過這是冬天啦! 說真的,這種寒流來的天氣,尤其是台北,我寧願讓孩子穿多些,漲痱子總比感冒好 像我女兒9個月現在我就給他穿長袖3件,外加背心一件(在室內) 至於痱子粉,我婆婆也是會給小孩擦(不知是哪來的),好像以前的觀念是這樣,不過依我的經驗,紅屁股時最好什麼都不擦,以免刺激,頂多擦凡士林之類的隔離尿便
☆勛勛媽媽☆
☆勛勛媽媽☆ 2012-01-23 23:30:02 #6F
 
嬰仔沒有六月天 我娘家媽媽也常說這句話 看孩子滿身汗真的很不捨
Amanda
Amanda 2012-01-24 01:24:49 #7F
 
我幫bb裡面穿短包屁衣.寒流來時.會幫bb穿件長褲.
﹋水漾〃璇
﹋水漾〃璇 2012-01-24 02:59:45 #8F
 
天氣冷的時候我是幫兒子穿 薄衛生衣+套頭+包屁衣+兔裝+襪子 在兔裝底下還是會加一件打底褲 就是那種薄針織屁屁褲 天氣不是太冷的時候,我會把他兔裝脫掉 換一件中厚款的外套或背心 這樣就不會太熱了 我覺得版媽婆婆的想法是對的 扣子跟扣子的中間縫隙,真的是會灌風進去的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真的很難幫小孩穿衣服
Ameer
Ameer 2012-01-24 03:11:46 #9F
 
我的小女兒(現在十個月大快十一個月大了) 自六個月大後 晚上睡覺維持一件短袖包屁衣(現在也還是這樣) 不論在高雄,台北,宜蘭(上個月宜蘭夜間溫度是11度) 白天就加件套頭長袖&背心和PP褲 不知道是喝母奶的關係還是她就是怕熱 一穿多, 她根本無法入睡 長袖一脫掉,不用半個小時就睡了 每個孩子的體質不一樣,每個媽媽帶孩子的方式自然也不同 老一輩的會提出意見,我也會參考 不過我都是測孩子的溫度來加減衣物(背部&額頭)
心岑
心岑 2012-01-24 12:47:49 #10F
 
嬰仔沒有六月天 我娘家媽媽也常說這句話 +1 -------------------------------------------------------- 我們就會跟她說~ 現在的天氣跟以前不一樣了 沒有以前那麼冷了(地球暖化) 所以不用包那麼多 我家小孩冷不冷我都用摸手就知道了 身體暖手就暖暖的 手流汗就是包太多了 手冷就是穿不夠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