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毛ㄚ頭
黃毛ㄚ頭 2012-01-17 16:07:02 版主 741

有沒有媽咪跟我一樣,老大已經很大了,然後才意外有了第二胎~

我老大11歲了~ 現在肚子突然又有了第二胎,說真的~我很茫然!!! 也很意外.....

有沒有媽咪跟我一樣....第一胎跟第二胎相差很多年紀!

你們生完之後~ 老大跟小的有辦法好好相處嗎?

他既然再這時候來找你.. 代表你跟他的緣分..你就生下他吧!! 我週邊也一推差10歲上下... 我甚至在朋友店裡聽到..差19歲.. 他也是把他生下.. 我有個朋友是家中排老二.他當時都快25歲.. 他懷孕不久.他娘家媽媽也懷孕.. 他媽媽也是把他生下..因為都是寶..
evaching28
evaching28 2012-01-17 16:17:10 #2F
 
我家老大今年要上小一了,肚子裡ㄉ是意外,所以也差很多。就算生下來,也不過才2個小孩,雖然經濟不太寬裕,但我決定生下來,相處ㄉ情形版媽不要擔心太多,也有差1歲整天吵鬧的阿。就放鬆心情,再享受一次懷孕ㄉ幸福吧!
馨云
馨云 2012-01-17 16:17:46 #3F
 
加油囉! 我們家哥哥和妹妹差7歲,也是意外,現在哥哥四年級,妹妹4歲 相處上沒什麼問題,也是會玩,會鬧,會打 都是過程....
adsnew
皮蛋萱
皮蛋萱 2012-01-17 16:25:14 #4F
 
我跟你同情形耶 我家老大已經12歲了.. 我是在12月底才發現我懷孕16週.. 因為我的經期都很亂所以才晚發現的.. 知道時我也跟你一樣很茫然..有點憂鬱症的傾向了 但是每個聽到的叫我生下來.. 我甚至也約好醫院要去拿掉了.. 就在出發前往醫院的前10分鐘出現大逆轉 一家3口決定要把老二生下來.. 因為不想讓心中留下這個遺憾.. 但是後續我又開始擔心自己顧不來.. 年紀也有了~36歲......等等的 我預產期在今年6月.. 目前我已慢慢放開心去接受她的到來.. 先生也比第一胎時更賢慧了耶.. 處處幫我做事和關心..讓我好感動..
@.@~迷雪
@.@~迷雪 2012-01-17 16:26:50 #5F
 
板媽,你不該下這個標題的! 恭喜妳懷孕了~ "老大跟小的有辦法好好相處嗎? " 這跟父母教養很有關係,不管相差幾歲,他們就是兄弟姊妹阿~ 歲數差的比較多,老大已懂事可以照顧老二,爭吵機會也會比較少~ 我堂姊生完老大老二隔了七年再生第三胎,哥哥姊姊都很貼心會照顧弟弟,我覺得很棒!
冬至。湯圓。
打造龍小孩 2012-01-17 16:30:20 #6F
 
我和大弟差一歲。 我和小弟差10歲。 以大十歲姐姐的經驗,我覺得我爸媽在40歲得到小弟,其實很高興。 尤其時當我和我大弟外出到其他地方讀大學時, 家裡有個小的,真的比較有生活樂趣。 現在 我和大弟都有正當工作,我覺得我小弟真幸福。 因為感覺起來多好多經濟支柱力,我小弟出國遊學, 我媽出錢,我和大弟給旅費。 平時吃吃喝喝,過年紅包,小弟也是得到最豐足的。 我覺得我父母因為有小弟,反而很順利度過我爸的中年危機, 我媽的更年期。多個需要關心的小孩,哪有時間生病。 我爸媽60多了,小弟大四,坦白說上頭有工作穩定的哥哥姐姐, 我爸媽也真的在過退休生活,哪需要擔心經濟問題。 所以,不用過度擔心。只要是健康的,就生下來吧! 相處,比較像多個爸和媽,以我小弟角度說,他好像不只一對父母, 他的哥哥 和姐姐像是另一個爸和另一個媽。
我家老大國一了,今年3月老二也要出生了, 兩個差了13歲, 也是意外的驚喜. 既然來了,就生啊. 剛好老大現在國中,不太愛理我們, 有時會覺得自己不被需要,會有種失落感. 有個小的來做伴也好, 不然老大現在開始進入青春期, 我們盯太緊,他反而更容易反彈. 之前不想生第二個,是怕老公的經濟壓力太大, 所以一直有避孕,想說這麼久以來都沒事, 應該不會再生了,沒想到意外還是發生了, 那就順其自然了,我是很喜歡小孩啦.
黃金鼠寶寶
黃金鼠寶寶 2012-01-17 16:54:18 #8F
 
媽咪~ 我今年都37歲了..女兒10歲..兒子5歲 結果我也懷了龍寶寶(避孕還中獎) 既然來了~就生吧 該生下來嗎?_8F_img_1
jaja21
jaja21 2012-01-17 17:07:18 #9F
 
我今年已經40了呢,女兒唸小一,懷龍寶也是意外的事,但我和我先生都認為孩子既然選擇跟我們,就生了吧! 我預計2/29生,但工作做到上星期五就結束了,因為被資遺了,雖然這樣,我還是對未來充滿信心喔... 媽咪~~加油!!
Lilyko
Lilyko 2012-01-17 17:07:28 #10F
 
我跟大妹差13歲,跟小妹差15歲(我們家就三個女生)。相處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喔。而且大姊可以照顧妹妹,我覺得滿好的。 ps. 我媽生大妹的時候是37歲,生小妹的時候已經39歲了呢。 (原作者於 2012-01-17 17:08:41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