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想問各位媽咪們 不知道有沒有像我一樣頭疼的問題 小朋友看到長輩都不肯叫 私底下講了又講 看到長輩也會跟他說要有禮貌 要叫人 最終還是不肯叫 原本想說慢慢來 不想太逼小孩 怕會越逼越退縮 可是阿嬤因為我的教導方式 說我就是不打小孩寵小孩 所以小孩子才會都不聽話 小孩這樣 是家長教育失敗...當家長的有時候真的很無奈 他們老一輩的老是用以前教小孩的方式來壓我們,每個小孩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 管教法也都不同 不是嗎?

我兒子今年兩歲半 正值很皮的狀態 每次要不到的東西就用哭的

我的方式 前三次講不聽 後面我就不理他 等他哭完了 平靜一些之後 在告訴他原因,寶寶不大喜歡用說話的方式表達 常常都用哭的 因為這樣 總是要不斷提醒他,告訴他要用說的 用哭的方式媽媽沒辦法幫你

教導小孩不就是要有很大的耐心嗎?

難道小孩子真的一定要用打的才可以嗎?

不打小孩就等於寵小孩?

於2012-01-15 16:20:45 補充發言
益◕‿◕喬☆Mommy:我們家是透天的 比較不會有鄰居的問題 關於和長輩溝通方面 其實已經不斷的說又說 他們就是無法理解我們所用的方法 因為在他們的想法裡 就是要用打的方式管教才對 我婆婆的主觀意識很強烈 誼小蓁的媽:我不打小孩 所以我用講道理的方式教導 如果不聽 就是給他哭完 再慢慢的跟他說 簡而言之就是很大的耐心還有不斷的提醒... >__< 雖然有時候被氣到像火雞母一樣....
誼小蓁的媽
誼小蓁的媽 2012-01-15 15:54:59 #1F
 
對我來講~不打小孩不等於寵小孩 但當你不打小孩,可又找不到另一方法代替來教育小孩 放任那問題一再的發生,而不找方法解決或教育 (或是試了1.2個方法沒用,就算了) 那就是寵小孩(放任小孩) 教小孩是不一定要用打的 但前提是一定要找或想其它方法 而不是說"我教了呀,但他不聽呀" 或是"我講了無數次了,但他還是這樣" 有的更是用"他還小啦,說了他也聽不懂,長大應該就好了" 等等來塘塞過去,那就不行嘍 因看到自己身邊就有不了這種例子 結果小孩後來變成一不如意 就會說出"我要打死你" 或是"我要把你趕出去(指媽媽)"的話出來 不然就整個身體放軟要你抱(不抱就整個軟躺在地上) 接著大哭...(因為知道大人不會對他怎麼樣) 所以真的要小心~ 媽咪!加嘍!!~
你們雙方只是欠溝通! 也或許是孩子一直哭不停, 讓長輩們覺得鄰居會有話說, 所以,他們才覺得孩子一直哭不停, 希望妳能多想點辦法, 能讓孩子少哭點! 我們教孩子有壓力, 長輩他們也有壓力, 但當在一個大社區裡有鄰居, 鄰居也會關切! 我就曾遇過,在孩子還小二~三歲最難搞時, 我爸媽還一直跟我說,鄰居都在說閒言閒語了, 說我們家小孩真的吵到他們安靜了=.= 希望我能想個辦法, 那時我也是無可奈何呀, 還好小孩大了,就比較少哭了! 我是不知你的長輩的問題點是在那? 你可以多告訴他們,現在跟以前不同了, 我能明白你們是為了孩子好, 也有可能你們是怕鄰居說閒話等等, 但我不打不代表就是寵,我有自己的方法教, 後果也是我自己會去承擔, 往後,我也會讓孩子少哭點...等等! 所以,我覺得不打小孩不算是寵小孩, 只是妳與長輩之間只缺少了溝通.同理心! (原作者於 2012-01-15 16:01:11 重新編輯過)
諾拉Nora
愛寶兒 2012-01-15 16:30:46 #3F
 
我覺得要看小孩的個性.. 不是每個小孩都適用同一種方式來管教.. 像我的小孩用打的就沒用.. 用講的告訴他前因後果往往比用打的還來的有用.. 雖然用打的當下有用..但是過沒多久又會忘記.. 而且我之前打他~他突然有天就變成會不開心就會出手打我 所以我馬上停止了這種動作.. 當我停止打他的動作他也不再出手打了 小孩子不想打招呼就不要逼他了..不一定要開口叫.. 我兒子對不認識或同社區的我都教他揮揮手.說聲"嗨".. 如果看到小朋友也是揮揮手 打個招呼..
堅強女人
Cash & Vivi 2012-01-15 16:35:21 #4F
 
不好意思~我家老大從小還會叫鄰居" 阿婆" 等很會講話後 就再也不打招呼了 頂多叫阿公阿嬤 爺爺奶奶(有時也不叫) 看到同事或朋友 叫他叫阿姨叔叔 他從沒叫過 有次沒叫爺爺 我爸想刁他 就抓住他逼他叫才肯放他走 結果 他脾氣硬到跟我爸耗到最後他大哭 還是沒叫 我爸也放棄了!
月光*熊媽咪
月光*熊媽咪 2012-01-15 16:46:23 #5F
 
有一次 我真的受不暸了 拿棍子起來嚇他 結果他學起來 換他拿棍子要打我 因為這樣 所以我就不用這種方式... 比較小的時候 大約是快兩歲左右 可能是剛學會 所以看到人都會打招呼 但是現在開始比較會說話 看到人也是都不打招呼.. (原作者於 2012-01-15 16:48:56 重新編輯過)
我也覺得小孩不叫人不代表沒禮貌不代表父母教不好 為何要把責任歸在父母身上呢 小孩的行為舉止本來就不是我們所能控制 為何看到人一定要叫才是有禮貌?!才表示父母教的好?! 為何要這樣勉強小孩?!難道要打到小孩叫才是乖小孩?! 我真的不懂..
瓜子
瓜子 2012-01-15 19:20:22 #7F
 
我也是不打不罵不處罰的 小孩可以害羞 有些孩子天生害羞 可是那不是拿來當沒有禮貌的藉口 我是雙胞胎的媽媽 小孩也剛滿三歲 不願意叫人 對長輩不尊敬 繼續教 在她面前提醒她 若能做到稱讚她 在見到長輩以前 先告訴她"等一下有人要打招呼" 我在媽媽小組學到的 不是給孩子找藉口"她害羞" "她牙痛" 而是跟對方解釋"我們還在努力學習有禮貌這件事情" 讓孩子知道 尊重人是重要的 不是害羞就可以不用處理應對進退 我講ㄉ不是很完整的地方 請見諒 因為我也是聽到這樣的說法有點震撼 總覺得孩子外向打招呼沒問題 內向的只好慢慢來 但是還是要積極一點 因為孩子可以內向~但還是要受教 但是不要在公共場所~外人面前教養孩子 讓對方知道孩子在學習 是給孩子~自己~跟非父母親以外的人 都有個台階下 (原作者於 2012-01-15 19:23:31 重新編輯過)
月光*熊媽咪
月光*熊媽咪 2012-01-15 20:42:14 #8F
 
瓜子媽 我也是嘗試跟長輩講過 我正在交小孩子禮貌上的問題 需要時間慢慢來 不過他們就是聽不進去 所以有時後真的很無奈 不打小孩=寵小孩?_8F_img_1 有些人一聽就懂 有些人卻是怎麼說 還是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不打小孩=寵小孩?_8F_img_2 過渡時期吧!.. (原作者於 2012-01-15 20:44:40 重新編輯過)
yoko yoko
一切都是美好 2012-01-16 03:10:26 #9F
 
老人家觀念都已經根深地固幾十年了 你去改變她,不如改變自己還比較快 太認真婆婆的話 你就會把自己搞很累 有問題就請老公和她解釋吧~ 說太多,她也不會認同你的想法 畢竟他們以前就是這樣教小孩 媳婦講什麼,他們是未必會聽的~
瓜子
瓜子 2012-01-16 08:33:39 #10F
 
能慢慢磨出雷同的觀念就很難得了 長輩能接受媽媽的觀念但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這是我們很多事情可以達成的模式 彼此都有進步了 但不諱言我跟長輩的關係很緊張 有時候都因為長輩無法理念一樣 我很想離家出走說 哈哈哈哈 都一樣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