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國北教大附小 & 龍安國小 & 大豐國小 怎麼選?

Lillian 2
Lillian 2 2012-01-04 15:50:05 版主 25K

我家住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今年兒子要上小學,學區設籍大安區,原來以為我們的學區是龍安國小,後來才知道還有國北教大附小可以選擇。因為距離小孩入學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最近開始思考如何選擇,昨天住附近的朋友建議我們讓孩子就近就讀大豐國小,這樣小孩才不會每天舟車勞頓。

我和先生以前都是讀私校小學,我個人的經驗並不是很快樂。所以很希望小孩的生活不是只有學校的課業,所以想讓小孩讀公立國小。最近聽說現在公立國小有課後有社團可以參加,我覺得很棒,因為這樣可以讓孩子接觸課本以外的東西,引發他其他的興趣、才能、拓展視野。因為這些學校的網站對社團著墨不多,再加上這些學校各有特色,不知如何考量選擇,有沒有小孩讀過這些學校的媽媽可以提供意見,讓我和先生能多些訊息評估抉擇。

ps.: 我現為家庭主婦,可以開車接送小孩上下學。

你所提供的任何意見我們都會非常感激! 謝謝~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2-01-04 16:19:15 #1F
 
龍安很好,不過我會選大豐,因為這樣小朋友的同學都住附近比較有伴,而且要這麼小的孩子每天早起為了越區就讀,碰到這種溼冷天會很痛苦,其實大豐算是很好的學校了,雖然可能沒龍安好,但是並沒有差異到需要跑這麼遠去唸龍安,我娘家學區是龍安,我媽以前是大豐老師。套句我爸說的,小孩真優,唸那都一樣,不過優唸明星學校一樣考不上好學校。教育大學附設的學校一般也都不錯。
靚baby
靚baby 2012-01-04 16:36:07 #2F
 
我婆家在國北和龍安這2所學校中間.偏國北這邊.但在我老公小學時是只能讀龍安(婆家走過去10分).所以他讀龍安 換我小姑時.戶籍放阿姨家.唸國北教附小(婆家走過去3分).所以她讀國北教附小 現在是這2間學校的都能互選.不用另遷戶籍. 以前讀龍安的老公說國北附小好 以前讀國北的小姑說龍安好 我是外地來的人.覺得哪個近哪個好.所以我若是版媽會選擇近的大豐 (原作者於 2012-01-04 16:36:49 重新編輯過)
Lillian 2
Lillian 2 2012-01-08 00:25:44 #3F
 
謝謝樓上兩位媽咪的建言!想再請教,若是國小選擇離家近的大豐就讀,國中是否也是這樣考量呢?若是戶籍遷回新店來,將來念五峰,但聽說風評不是很好,若是兩位媽咪會有何建議?是選擇離家近?還是到時再遷一次戶籍再越區就讀呢?(若遷回大安區學區是龍門或金華)謝謝你們熱心提供寶貴意見!^_^
Jennifer北
Jennifer北 2012-01-08 12:38:32 #4F
 
我會選大豐,因為這樣小朋友的同學都住附近比較有伴,而且要這麼小的孩子每天早起為了越區就讀,碰到這種溼冷天會很痛苦, +1000 版媽為家庭主婦.可以到學校當志工 大豐的故事媽媽超讚的 而且有有不少家長成長課程 我兩個小孩都唸五峰國中.我覺得沒有不好啊! 我家小孩班有同學唸建北的有的還沒去補習呢 (原作者於 2012-01-08 12:40:00 重新編輯過)
多一點兒空間
多一點兒空間 2012-01-08 13:51:01 #5F
 
大坪林距離北市龍安和國教大附小都算近, 如果孩子的資質和身體健康都在中等以上, 我會以國中為目標. 龍安和金華都是很好的學校, 孩子有一起進步學習對象為正增強的附加價值是父母所希望的, 隔一條橋,資源和同儕真的有其差異, 就算功課不是頂尖, 學習態度的養成或是老師帶班話語的對待都可以期望, 不然不會有這麼多的家長願意接送六年. (以上是以正向期待為思考方向,絕無貶損原學區之意.)
全新
Asher的媽咪 2012-01-09 16:38:17 #6F
 
我也面臨與版媽相同的抉擇, 只是是龍安和北新~ 之前查詢過國中若要念龍門, 必須為台北市國小畢業...所以若國小就近念北新, 高年級勢必得轉至龍安國小, 因為新店的國中風評不佳~ 真的兩難!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2-01-10 17:04:24 #7F
 
媽媽如果想要小學念新店的, 國中唸台北市的, 應該可以等小學分發後就馬上把戶籍轉到台北市, 不用高年級轉到台北市學校, 或是若新店的國小不會額滿, 就等補分發, 通常好像沒有額滿, 只要一些文件就可進去, 因為你們實際是住新店, 新店的房子若是你們夫妻的應該沒問題. 新店北新國小我印象中也是不錯啦!金華和龍門當然都是不錯的, 龍門很新, 幾乎設備環境因素, 兩間我會選龍門, 不過還是要看交通那個方便. 不過我印象中五峰也不錯呀! 基本上義務教育我個人還是傾向選近的, 不過國中的部分因為同儕影響比較大, 看小孩狀況也許會送比較好的學校, 不過前提是我會要小孩自己搭車不是媽媽接送. 我覺得若是小孩的品性和學習狀況都還不錯, 可以就近讀, 比較輕鬆, 兩位媽媽看來應該是很注重親子關係含孩子教育的, 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我唯一可能會越區的狀況應該是我覺得那間國中風氣很差, 太保太妹很多, 校園壩淩狀況嚴重, 學校又放任不管, 不過五峰應該不至於這樣吧!
湘奈兒
湘奈兒 2012-01-10 23:00:54 #8F
 
學區設籍大安區>> 目前大安區的房子是誰的? 如果是孩子爸媽的,就不用高年級轉學回台北市 但是如果是別人的(包含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直系二等親都不行) 就得高年級遷回台北市 因為如果就讀的國中是額滿校(像中正,金華,龍門我不確定有沒有額滿) 照就讀順位,屋主的子女一定保障 其他的順位下,就有先以保障台北市國小畢業生為入學前提 只要不是屋主的小孩,又不是台北市國小畢業生 額滿校肯定近不去的 一定要轉學回台北市國小畢業 (原作者於 2012-01-10 23:03:50 重新編輯過)
Lillian 2
Lillian 2 2012-01-13 11:19:33 #9F
 
謝謝大家的意見,有些訊息是我先前不知到的,真的謝謝大家熱心分享~ 大安區的房子是奶奶的,所以若國小就近在新店就讀,國中想改讀台北市的話,看起來國小高年級時還是得面臨轉校和遷戶籍的問題。再者,轉學的話孩子要重新適應新學校,還要和好同學説bye bye,不知到時會不會不願意轉。 我比較希望國中可以唸台北市的學校,所以這個訊息很珍貴,我會和先生好好評估。我們家老二今年九月才升中班,在家附近的幼稚園就讀(全天),小學和幼稚園到校的時間不同,加上小一、小二大部分是半天,所以也需要考慮兩個小孩接送的問題和時間的安排。 對所有父母兒言,孩子的事都是大事,真的需要有智慧來決定對他們最好的做法。 再次感謝大家~
仟璽媽媽
仟璽媽媽 2012-01-13 13:34:06 #10F
 
分享一些龍安國小的經驗 低年級會有一些認識週圍的社區 和去同學家作客的的課程 如果要跨區的話可能需要準備一些替代方案 其實龍安跨區的孩子大約有1/5 也可以是在二升三的時候轉過來龍安 這是重新分班的時候 融入也比較容易 不建議高年級轉學過來 真的會比較不容易融入團體 請參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