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需要華德福學校,我們需要您的連署!

豬魚媽
小茱媽 2011-12-27 07:17:42 版主 503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121612071400

(可以直接點選連結,加入個人或團體連署,也可以用email將資料傳給工作人員,謝謝。)

花蓮需要華德福學校,我們需要您的連署!

◎ 「以感恩敬謝的心,接納從天堂來的孩子,以愛教育他,並帶領他們進入人世間的真正自由。」這是人智學暨華德福教育創始者魯道夫.施泰納(Rudolf Steiner) 博士於1922年送給教師們的一段話,如今被全世界的華德福教師奉為金律。

◎ 華德福教育的理念是「我們不應該問『人們需要學會什麼,才能適應目前的社會?』我們應該問『存在於每個人內在的是什麼?在他的內在,有什麼是可以被發展出來的?』」施泰納博士如是說。

◎ 華德福教育是聯合國所推崇的教育體系,近百年來,已經在世界各國引起廣泛且積極的迴響。例如:2005年英國「教育與技能部」建議公立學校可向華德福教育學習,包括統合的教學方法、強調課程節奏、及依據孩童身心靈發展的課程設計。

◎ 澳洲一項「大學生學業表現」研究發現:接受華德福教育的畢業生,無論在人文或科學上的學業表現,都優於非華德福教育的畢業生。(親子天下:全球成長最快速的教育體系——華德福)

◎ 2000年美國公辦華德福學校有12所,2010年有45所,2011年將會增加到75所,一般華德福學校則有160餘所,也是美國發展速度最快的教育模式;華德福教育並不注重贏在起跑線上,剛開始時學生成績不會特別突出,但是隨後會追上並且超越,例如華德福八年級生有89% 達到特優與優(proficient & advanced),遠高於一般公立學校的59%。(哈佛大學教育通訊,2011年11/12月號)

◎ 美國矽谷eBay的首席技術長及Google、Apple、Yahoo和HP等公司員工,紛紛將子女送去鄰近的「Peninsula華德福學校」,在這學校裡各類教具、筆和紙、編織用針應有盡,必要時也有泥巴,但是就是沒有高科技用品,一部電腦也找不到……根據研究,1994到2004年間,高達94%的美國華德福高校畢業生,順利進入大學,遠高於一般公立高中,其中不乏如歐柏林學院(Oberlin)、柏克萊學院(Berkeley)和瓦薩爾學院(Vassar)等名校。(紐約時報2011年10月22日報導)

◎ 目前台灣華德福教育發展亦非常迅速,包含宜蘭、桃園、台中、雲林,都已經有了公辦公營、公辦民營與私立的華德福學校,以及台北、新竹、高雄與更多遍及各地區的幼稚園,及家長們合辦的自學園。

◎ 以花蓮廣闊豐富的自然環境、多元的人文條件,與在地積極發展中的人智學BD生機互動農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農場、華德福教育讀書會、半農半X及小農社群、農夫市集、自然建築、特殊教育與藝術治療等的發展,我們認為花蓮是台灣最適合長遠發展華德福教育及人智學 / 生態社區的地區之一,因此,我們想初步了解在地及各地朋友們,多少人有意願,參與花蓮華德福學校的創建,及加入人智學 / 生態社區共同學習與生活。

敬請大家支持:華德福公辦公營學校在花蓮成立!

如蒙您的支持,請留下您的基本資料,如有任何寶貴的想法,也歡迎與我們聯絡。謝謝您!

◎ E-mail:[email protected]

◎ Facebook「花蓮華德福學校促進會」,簡稱「花德福」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3054648407173/

請將此頁表單交回工作人員

我願意支持華德福教育在花蓮辦學,個人基本資料是:

姓 名:

電 話:

電子郵件:

居住地區:

現已定居花蓮者,請免填以下項目:

如果華德福學校成立了,您是否有意願搬至花蓮?(    )

謝謝您,花蓮華德福學校促進會 祝您喜悅平安!

發起單位:花蓮華德福學校促進會

然然麻咪
然然麻咪 2011-12-31 13:47:06 #1F
 
幫忙推一下~ 不一定是花蓮的媽媽才能連署喔! 請關心孩子教育的朋友一起來幫忙!!
豬魚媽
小茱媽 2011-12-31 17:57:00 #2F
 
恩~~ 我住台中 也是幫忙連署了 希望學校結合當地的生態村可以發展起來 也可以照顧到當地的有機小農
思嘉mami
EVAmami 2012-01-16 11:20:15 #3F
 
花德福加油~
道道媽咪
道道媽咪 2012-11-22 14:08:38 #4F
 
花蓮需要華德福學校,我們需要您的連署!_4F_img_1 花蓮需要華德福學校,我們需要您的連署!_4F_img_2 花蓮需要華德福學校,我們需要您的連署!_4F_img_3 我是花蓮人住台北 花德福成功了 馬上回去 很開心花蓮有一群認真的人在意孩子的人
阿咕保&阿咕妹
阿咕保&阿咕妹 2012-11-23 00:25:08 #5F
 
幫你們推一下
小魚媽
小魚媽 2012-11-29 17:24:49 #6F
 
推推推,花蓮的好山好水及豐富的人文,真的很適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