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媽咪在「高醫(詹德富 主任)」或「高雄榮總(卓福男 主任)」這二家醫院剖腹生產嗎?

(原作者於 2011-12-26 17:57:00 重新編輯過)

Tinet
Tinet 2011-12-26 20:00:17 #1F
 
媽咪您好~我是在高雄榮總(卓福男 主任)剖腹生產的,個人是覺得整個過程雖然忙碌但也挺順利的,很感謝卓主任以及榮總護士的幫忙,所以現在第二胎也是在那邊看唷~不知道您想了解哪個部分?
謝謝Tinet 媽咪分享^.^ 由於目前仍於北部產檢,原則上考慮在高雄待產;比較想了解的是整個醫療團隊的照護及住院品質如何?
皮豆豆
皮豆豆 2011-12-27 00:36:18 #3F
 
我當初也是這兩個醫生再考慮而且是到了產前一個月才決定由台北到高雄生產,我覺得人家說醫生緣似乎有點道理,我後來是給卓主任接生的,高榮的團隊很棒,護士都非常有經驗而且有耐心,讓我的母乳之路可以走得很順利,現在第二胎還是要回高雄找卓主任!
Tinet
Tinet 2011-12-27 08:21:52 #4F
 
首先要看你的要求,如果你希望過程服務業那般享受”溫柔、有禮貌”那我推薦其他診所,但如果你希望的是專業+放心,那我真心推薦榮總卓醫師團隊!! 就像皮媽媽說的投緣很重要,如果要照我之前的脾氣,大概第一次就不會去了@@” 話說那時懷孕身體不舒服,大約五個多月才轉到榮總想說做更進一步的檢查,沒想到第一次就被超音波師檢查出來是完全性前置胎盤,卓主任也是一看圖就皺眉頭說,這挺嚴重的並希望我能在家好好安胎, 那時我很疑惑的問說:請問一下甚麼是前置胎盤? 沒想到醫生說:你不是會電腦? 我滿頭霧水又問了一次:請問這和電腦有關係? 醫生說:我是說,你回家查一查不就知道了…0RZ 那時心裡真的是00XX~~~~~~~~~~~~~~~~ 加上我本身有其他的症狀,當天主任就要求我去其他部門做更進一步的檢查,雖然過程真的很久,但是榮總的設備跟醫生們至少我所接觸到的都很專業也都很細心。 而卓醫生的簡潔幽默也在日後慢慢的回味中,越來越顯得有趣而可貴。這之中我也去了好多家私立有名的醫院,想要多比較一下,本來很推薦私立醫生那樣超溫柔、輕聲細語、有問必答的”高品質模式”,但想想,去了那麼多間,卻沒有一家發現我的前置胎盤,還完全性的,而原本一直在看的”超有名”那家竟然唐氏症也沒幫我安排測試,越到後來就越信任卓醫生。 去別的醫生都會一直說我的胎兒有點小喔,這裡不對那裏不對的,雖然語氣和緩但卻常常不安,雖說不介意,但難免會很難過感覺很對不起胎兒,都沒好好養到小寶貝反倒都胖在自己身上… 當時要生的時候,忍不住問一下卓醫生:請問我這樣胎兒會不會太小? 沒料到卓主任一臉正經的看著我說:你覺得2800的小孩會很小? 「健康比較重要!太大反而不好生拉~~~~~」 果然是卓式風格,簡單明瞭! 而我的北鼻出來竟然快要3500@@”(偷偷藏一堆肉>
皮豆豆
皮豆豆 2011-12-27 18:34:10 #5F
 
樓上媽媽講的真好,基本上卓主任個性比較急,又常會碎碎念,有時候產婦覺得他"不夠親切"!但是我覺得這個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卓主任個性是非常仔細(到有點龜毛)而且謹慎,重點是他的專長就是高風險妊娠,針對緊急的狀況因為經驗豐富很能當機立斷!而且剖腹的傷口逢的很漂亮,幾乎看不出來!至於高榮的母乳團隊,我只能說,如果沒有高榮的母乳團隊訓練,我大概也早早就在母乳之路上棄械投降了吧!如果要享受六星級旅館的生產過程,可能就要考慮其他的地方,如果想要回家輕鬆做月子(基本上高榮的母嬰同室推行的非常徹底且嚴格)早日跟自己的小孩互動了解,高榮就是個好選擇!
非常感謝Tinet媽咪這麼詳細的分享! 一直以來我都以醫師的專業度為就診首要選擇條件(親切或溫馨對我而言並不重要),畢竟懷孕及生產過程時時存在風險;看了您的分享讓我對高榮體系更安心。
Tinet
Tinet 2011-12-29 17:45:22 #7F
 
對了,還有很重要的~~~ 剖腹的傷口逢的很漂亮,幾乎看不出來!+1 這點我真的超滿意的~~~呵!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