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MAMA
HOTMAMA 2011-12-23 20:54:51 版主 105

本來產後一直到出院回家3天,都是脹成石頭奶,期間有熱敷按摩可是乳汁也只能擠出約30CC。於是開始在第4天三餐飯前吃2顆卵磷脂,連吃2天,硬塊也有改善。可是慢慢沒有脹奶的感覺,也就是一直都軟趴趴的,我都一直有親餵(一天至少10次),每天湯湯水水至少喝4000CC,也一直在版上爬文試過ㄧ些發奶茶,刺激奶陣等等都沒效。

本來一直信心滿滿的我,也因為寶寶體重在出生2周後尚未恢復剛出生時的體重及尿濕的尿布量不足(3片很輕),才開始含淚搭配方奶給寶寶吃。

目前寶寶約3小時吃一次60CC,我用美樂醫療型吸奶器15分鐘約能擠出30-40CC(4小時擠一次),把時間縮短城2小時擠一次的話只有15-20CC。

我真的很想很想給寶寶最好的母乳~~~請大家教教我該如何追奶?

於2011-12-24 21:56:28 補充發言
真的好謝謝媽媽們的加油打氣!心裡很感動! 我都有照三餐吃飯,有時還會吃消夜。花生豬腳我也有吃,有微微脹奶,但是擠的量還是一樣少T_T 我會再給自己和寶寶一些學習的時間,還是不行的話,就只好像大寶一樣喝配方奶。就像樓下媽媽說的"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健康快樂的寶寶"畢竟我已盡力過了~ 也謝謝媽媽提供"母奶娃娃考考妳"社團,讓我有個可以參考諮詢的好地方!
雪 2
雪 2 2011-12-23 21:12:17 #1F
 
變石頭奶 若有擠乾淨 應該奶水會愈來愈多~奶水沒有用噴的 不要用吸乳器~用水擠乾淨~我家dd今天出生第23天..我的奶水每次已有200cc以上~我用美樂雙邊吸乳器~乳房很硬時 要先熱敷....
苗寶媽
苗寶媽 2011-12-23 21:32:12 #2F
 
版媽不要心急,軟奶不代表沒奶,妳親餵時寶寶有吞嚥才是真的有吸到ㄋㄟㄋㄟ喔,不然都只是安撫奶而已。寶寶要含住乳暈不是只有乳頭,寶寶在吸的時候妳可以用C型握法加壓讓寶寶比較容易吃到奶。 版媽妳有FB嗎?到FB搜尋有個社團叫"母奶娃娃考考妳",上面有很專業的志工媽媽會給妳很好的建議。 我是瓶餵媽媽,都是用擠奶器追奶,就是要一直擠,很辛苦的,我都在機器吸的同時用手按摩乳房或加壓乳房(但不可太暴力以免受傷)。其實親餵追奶比較容易,所以妳快去FB上問妳的親餵哪裡出問題了。 加油~ 不要放棄~ 再試試看~ (原作者於 2011-12-23 21:33:47 重新編輯過)
亮亮
亮亮 2011-12-23 21:37:33 #3F
 
親餵或是2小時餵一次 追奶最快方法只有勤餵 而石頭奶後奶量多少會有影響 我是都喝黑麥汁 還有讓自己放輕鬆 加油
保母惠
保母惠 2011-12-24 00:57:21 #4F
 
你有沒有正常吃飯?? 我生第二胎時還找了女中醫,就是為了母奶 結果還是沒有奶 滿月後又去找她 談完後發現我都沒吃飯,只吃其他食物 她說很可能是因為這樣 另外生第一胎時,朋友煮了花生豬腳給我 一吃就有奶了 但我吃不下,沒辦法一直吃,所以就沒奶了 版媽真的要放輕鬆 真的沒有也不要太自責 我沒奶也養大二個孩子,老大還是全班最高的 受托的孩子,全母奶的情形下,生長曲線一直低於50% 個子整個小一號 喝母奶期間除了常腹瀉外,還不愛喝 大人小孩都辛苦 愈是平常心愈好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
icetulip
icetulip 2011-12-24 10:00:55 #5F
 
胸部軟軟的有可能是吃卵磷脂的關係,不代表沒脹奶!(可以考慮先不要吃,我有個朋友有吃卵磷脂但也沒有餵成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脹奶的感覺,然後心理去影響到生理的關係,沒有餵過的人,有時真的要有漲奶的感覺才會認為自己是有奶水的~~) 我第一胎胖很多產後就不太吃飯,但因為想餵母奶喝了一堆湯湯水水可也是餵失敗唷, 第二胎心情就比較放鬆,每日三餐都正常吃再加喝湯水,奶水就很足夠囉! 媽咪才兩個星期,現在放棄還太早,一定要堅持,你的方法很正確呀,而且4小時30~40cc奶量不算少唷,不要再給寶寶吃配方奶了,吸吮才會幫助發奶, 另外,我不知道正不正確,但是關於小寶寶的尿布量,我是不care的,我的寶寶出生一星期時還比剛出生時少了100公克,滿月了也只多了600公克,第二個月多500公克(前兩個月正常好像要多近1公斤才好),那時候尿量也超少的,我一天最多只換三次尿布@@~~我都用自己的想法去想小孩子@@~~我有時候喝一天水也尿不到幾次呀,而且喝1000cc的水,可能也只尿了2.3百cc出來,喝得少本來就會尿得少唷,吸收好呀,寶寶我每天都抱在懷裡健不健康我最知道,醫生看得只是數據,單從體重看寶寶正不正常,就聽一聽當做參考就好了~~~~~ 最重要真的是放鬆心情,然後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餵飽自己的小孩的,加油!! 我的小女兒現在滿10個月囉,會吃飯、吃餅乾囉,但還在餵母奶唷^_^!~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