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到蠢的回答, 現在我該怎麼辦?

單純到蠢
單純到蠢 2011-12-13 23:41:49 版主 28

這事說來有點話長, 但我真的需要大家的集思廣義, 因為我實在是單純到蠢的地步!

事由: 二個月前(十月), 我一位從英國嫁來這的女朋友跟我哭訴今年的聖誕節她得一個人冷冷清清地過(她先生過逝, 沒有子女), 我想反正我們也不過什麼聖誕節, 我就隨口說如果他想的話, 可以跟我們一起吃個晚餐, 畢竟聖誔節對西方人來說也是個全家團聚的節日, 她沒有說yes or no, 只是說十分謝謝我。回家我隨口跟先生提起這件事, 然後不了了之。

晚天晚上(12月), 我先生突然問起聖誕節我那位女朋友是不是要來我們家一起吃晚餐, 我不疑有他的跟他說, 沒有確定啦! 我只是隨口問問, 她也沒有明確地回答我, 她每次都要喝酒, 一喝就一定要喝醉,酒品又不是很好, 所以她沒再提起我也沒有很想跟他吃晚餐, 何況她有可能回英國, 話畢, 我開始後悔自己單純到蠢的回答, 雖然這是我的真心話。

我跟先生他娘有過節, 基本上他娘跟他妹都不是善類, 細節就不說了, 反正婆媳問題都是一個樣子, 每年他娘都要來我家住上兩個月, 以前是想來就來, 不先問也不先說, 等機票買好了, 出發前兩天才會打電話來要我們去機場接他, 每次來都是兩個月, 一年來的次數不一定, 但不會少於兩次。前年我實在受不了一年幾乎要跟他娘住上4-6個月, 所以我就直接講了一次, 他娘去年沒有來, 直到今年七月來待了兩個月, 九月才回去, 我知道他聖誕節又想來, 但我實在不想才三個月又要被他們打擾而且我們也沒有多餘的房間給他們, 每次都得把兒子跟兒子的家當全盤搬到我們房間跟我們睡。

我想我先生是在試探我, 順便確定一下聖誕節我們有沒有客人, 如果反正都沒有客人, 如果他娘要來, 他就不會拒絕, 但我必需要表明我的立場, 不讓他們養成習慣想來就來, 這是我家, 不是旅館, 所以我分常懊惱昨天沒大腦的回答。當然, 我也很難過, 夫妻間連說話都得跟以前在職場上一樣, 真是悲哀。

我是不可能直接去問先生是不是他娘要來, 因為他決對不會承誠, 只會到他娘要來的前兩天才跟我說, 所以:

我該直接把話跟先生明白講出來嗎? 講出請他娘不要再來了, 給我們一點喘息的時間, 就像兩年前一樣, 其實他娘一直是我們心中的疙瘩, 我們都盡量避開這個話題, 大部份的時候, 一講到就不會有好口氣; 還是我該找個緩和的藉口, 把聖誕節到底有沒有客人這件事模糊到12月23號才給明確的答案?還是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讓他娘不要每三個月就來”看”我們一次, 我真是”受寵若驚”啊!

另外, 不用指望我先生可以在這件事情上出什麼力或解決什麼事, 基本上他就跟天下大部份有婆媳問題的男人一樣, 所以我很早就有認知, 我必需靠自己, 就算在他家已經黑到不行, 還是要靠自己。

感激不盡!

小兔兒 2
小兔兒 2 2011-12-14 00:11:58 #1F
 
直接跟妳先生說,妳的朋友要來妳家住一週 然後....... 到了聖誕節那天,妳才發現,被妳朋友放鴿子了!
1F+1 單純到蠢的回答, 現在我該怎麼辦?_2F_img_1
蠟筆小欣 2
蠟筆小欣 2 2011-12-14 02:29:48 #3F
 
Wow! 1f 的答案太棒了! 既然版媽先生想要來一招先斬後奏, 那妳也來一記回馬槍吧 千萬不要心軟呀, 不然就要和婆婆歡樂的渡過xmas 了! 單純到蠢的回答, 現在我該怎麼辦?_3F_img_1
雞圈與狗窩
雞圈與狗窩 2011-12-14 09:09:08 #4F
 
1F的辦法我也會用 這叫"為了不讓大家不快樂的善意的謊言" 記得 戲要演全套 我會假裝講電話從他面前走過 掛掉後再跟他說xx說要來 然後開始增加打掃次數(反正都要過年,可以開始整理了) 三不五時在他的面前list當天的菜單(就妳想吃,只是份量要灌點水) 記得還要問先生,買什麼酒會比較好... 反正就是當做朋友真的有要來的樣子(但東西不用真的買,演戲而以) 當天再"接到一次"她打來取消的電話 掛掉後,再抱怨怎麼會有這樣的人,下次再也不要這麼好心了 不過也還好,酒也還沒買,菜可以自己吃 就自己人自己過X''mas了 但要跟朋友串通一下,免得對方不小心戳破 如果對方是個直腸子 那妳可能還要想個法子來圓(千萬不要告訴她實情) 否則這樣的作法會收到反效果的
好想睡!
猜不到 2011-12-14 09:17:38 #5F
 
我寧願他娘來! 接待女性朋友(無論是單身或是已婚) 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現在小三多流行啊! 而且朋友又剛好恢復單身...... 版媽還是小心一點! (以防萬一!!) 況且婆婆都來習慣了 我想她不會因為這樣的理由 而打斷她自己預定的行程吧~ 要想清楚喔!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1-12-14 09:32:21 #6F
 
你不用去想蠢不蠢的回答 因為你婆就是會來 所以我無法給你其他更好意見 我只能說他來的時候 你也要多利用假日時間安排自己活動 至少有空間可以喘息一下 這實在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認真做自己
☉May☉ 2011-12-14 09:44:41 #7F
 
就算朋友聖誕節那天沒來,那你婆婆就不會來了嗎? 難道就真的只為了跟你們過聖誕 我覺得最根本的方法還是要你老公去跟她娘講明白 若你先生沒法講就要你自己去講了 是我反正已經都處不好了不差一句話了
發光的樹葉
發光的樹葉 2011-12-14 10:18:08 #8F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連老公都不支持,可見妳真的不夠聰明, 老媽要看自己的兒子,天經地義, 就像三不五時去動物園看猩猩一樣,百看不厭! 建議演戲要演全套,改善時間要多久生效就看你自己的演技! 你可以在老公面前表示歡迎,讓老公對你印象加分, 你可以在婆婆面前表示熱情,讓婆婆對你刮目相看, 前面的梗鋪好後,一切就緒,自己就裝忙看著辦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