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牛媽咪~
牛媽咪~ 2011-12-05 10:44:15 版主 421

昨天看著天氣不錯,和同學約好一起帶小孩到八德生態園區玩及到園區內用中餐,同學只帶一個國一的兒子去,我則帶一個國一兒子及小四的女兒,外加帶我小姑的小三兒子去,四個小孩很快就玩在一起了,他們大多在草皮上玩,一直到下午約四點左右,女兒跑來跟我說,哥哥他們在玩丟沙遊戲,結果沙中摻雜著石頭在裏面,結果丟傷小姑兒子的大門牙,結果一看差點沒昏倒,他一顆門牙已斷了三分之二的面積了,這下子難交代了,趕快打電話給小姑說這事,但小姑手機一直未開機連絡不到人,且問小姑兒子痛不痛?他說不會痛,只流一點點血,且又假日,看診只能看急診,想說先帶回家洗澡,等小姑晚點來,再看要送哪家醫院,因要方便她日後可以看診的,好不容易連絡到了小姑,她當時聽到是很驚訝,但沒有責怪的意思,我知道她很寶貝她兒子的牙齒,每半年一定會帶去看牙醫檢查及自費塗弗,怎能接受門牙被打斷的事實,我也很耽心啊!

在事發時,有問了四個小孩所有經過是怎麼一回事,結果,帶頭丟沙的是同學的兒子,再來是我兒子回丟,另二個小的也跟著丟,就這麼玩起來了,沒想到沙中摻雜著石頭,就這麼事情發生了,但我生氣的是,同學完全沒有道歉的意思,因是他兒子帶頭玩,我自己的小孩是不會去做這事的,倒楣是我兒子丟傷人是事實,但,同學兒子就完全沒責任了嗎??後來回程中,我忍不住跟同學說,我要回家處理小孩問題,我先載妳去搭客運好嗎,她就說好,看到時怎樣再跟她說一聲!

後來小姑來了,看了一下他兒子,我想她一定很不捨,但又不好說什麼,只能跟我兒子說下回不要再犯同樣的錯,也說沒關係,等下再帶去看急診就好了,因怕晚點會發炎,後來問她要不要我跟她們一起去,她說不用了,後來她先帶去亞東醫院看急診,結果醫生說有些麻煩,因他還在發育中,不能馬上裝上牙套,只能先裝暫時性的,要等小孩十五六歲發育好時,才能裝上訂裝的牙套上去,哇,還好幾年耶,且她還準備過二年給他兒子矯正牙齒,現全都打亂她原本預定的,她說打算今天再帶去林口長庚看看其他醫生的說法,她才知定怎麼做.想想今天若是別人可能會告速我們了或要花上一筆龐大的醫藥費了.

我氣的是,起頭的人拍拍屁股就走人沒事了,倒楣是我那笨蛋的兒子跟著學,沒有經過大腦,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傻傻分不清.

後來晚點我上MSN,同學問我後來怎樣了,我跟她說亞東醫院講的,她只說那還好,可以用錢解決的事就不難解決了,切,這什麼話啊,難道妳都沒一點愧久感嗎?真的都是我兒子一個人要背的責任嗎??

我知道我也有錯,錯在太放心小孩了,太放心草坪上的安全了,但講這些一切都於事無補了.

老實講我比較想知道大家對朋友之間的小孩一起玩那生出的事端是要怎樣處理??不會傷及朋友之間的感情??在來對小朋友在這件事上的處理方式又是這樣呢??而起頭著真的完全都没責任嗎??

(原作者於 2011-12-05 10:46:26 重新編輯過)

於2011-12-05 17:47:46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版媽的指教, 小孩犯的錯, 父母要負完全的責任 我會虛心檢討自己, 希望這件事就此打住. 我也心疼小姑兒子還要等十五六歲才能載牙套,那這段時間不是很辛苦嗎,我自己也摔斷過門牙,知道治療上的過程也是很辛苦. 還有...我也會跟我兒子說..他今年壓歲錢..要拿給小姑兒子做後續醫藥費, 讓他自己學會承擔自己的錯誤,而他也願意這麼做.
童心
童心 2011-12-05 10:55:57 #1F
 
我只能說:下次注意些,或者只帶自己的小孩出門! 幸好小姑沒有怪你的意思!
芸~安媽咪
芸~* 2011-12-05 11:06:52 #2F
 
你是個很負責人~ 那麼自責跟在憶!相較下多少會感到心裡的不舒服~! 如果是我.也會!! 但下次要一起出去玩...我就不太願敢了! 媽咪別如此自責擔心~小孩平安最重要! 你有個很明理的大姑。 小孩是每個媽媽心中的寶~ 還好不是打傷眼睛,算是萬幸了!
搞笑小銓
搞笑小銓 2011-12-05 11:24:32 #3F
 
看的出來妳很自責 也看的出來,妳很責怪同學 但不能了解的事是,為何比較偏向一昧的責怪同學的孩子 只是因為他帶頭玩嗎? 但沙裡有石頭,沒有人會知道啊~ 小孩看到沙就玩,也是正常的事~ 妳也不知道那是會造成危險的事 如果妳知道就不會讓孩子們這樣玩了 更何況是孩子在玩興上~又怎能會去想到那個層面呢 不太懂妳的述求是什麼 是希望對方向妳小姑倒歉而已 還是希望對方全權負慣處理 如果只是希望她倒歉 也許妳自已可以跟她直說 既然會相約出來,表示感覺不錯 相信她能了解,妳的為難之處 如果是要求她全權負責,我個人會覺得有點太過份了 應該是在場的孩子都有責任 難道只因為他帶頭玩嗎? 出了門,一群孩子,本來就會有個人帶頭 只是孩子,就要因為這樣抹殺他的特性(孩子本身的特性就不同,有的是帶頭,有的是追隨,沒有一定啊) 讓他害怕帶頭玩樂~ 出門玩樂,一群孩子,本來就會有帶頭的 如果沒出事情,會不會妳們大人很高興,有孩子帶頭玩樂 讓妳們大人可以盡興的聊是非呢? 要是沒人帶頭玩樂,可能孩子,會就在妳身邊打轉,吵著妳無聊 要離開 可能妳對妳小姑真的很抱歉 也不滿對方的態度,讓妳覺得誠意不夠 可以直接跟同學說 也許妳同學只是不知該怎麼向妳小姑致歉而已
期待冬陽
期待冬陽 2011-12-05 11:26:30 #4F
 
版媽, 說句不中聽的話, 我覺得你一直責怪你同學, 覺得是他兒子帶頭的, 你有沒有想過, 能把門牙敲到斷掉, 那石頭會有多大顆? 拿在手裡, 即便跟沙混在一起, 能沒感覺嗎? 你現在只想替兒子脫罪, 覺得兒子都是被別人帶壞的, 讓我想起慈濟陳x倫事件...兒子都是被壞朋友帶壞的.
自立自強
小粉圓~ 2011-12-05 11:28:16 #5F
 
帶別人的孩子責任太重大了,我都只帶自己的孩子~
搞笑小銓
搞笑小銓 2011-12-05 11:29:05 #6F
 
我覺得你一直責怪你同學, 覺得是他兒子帶頭的, 你有沒有想過, 能把門牙敲到斷掉, 那石頭會有多大顆? 拿在手裡, 即便跟沙混在一起, 能沒感覺嗎? +1 而且,妳的孩子不小,不算那種不懂那樣的石子,會不會造成人受傷的吧...
甜的烏魚子
甜的烏魚子 2011-12-05 11:32:24 #7F
 
我比較小心眼 我會質疑能丟傷人的石子有多大顆? 拿在手上沒感覺? 同學兒子有什麼錯 他並沒有帶頭玩丟石子阿!不是嗎? 要是我,我會比較擔心兒子,他是什麼心態? 還好妳小姑不像我 小孩闖禍了_7F_img_1 (原作者於 2011-12-05 11:37:07 重新編輯過)
搞笑小銓
搞笑小銓 2011-12-05 11:38:45 #8F
 
哈,忍不住又回,占版面 就像其他媽媽說的,會傷成這樣的石子,妳兒子拿到手上,應該會有底,小孩的手不大,大人應該都會有感受到石子了,何況是孩子。 也許,妳的同學,有想到這點,才不致認為,帶頭丟石子有錯。 說不定,妳的小姑也有保持同樣想法,認為錯在妳的孩子上... 她們對妳不好直說而已,小姑也不好意思責怪於妳家的孩子... 說不定,是別人的孩子,她就究責了...
may ♡ 小乖乖
may ♡ 小乖乖 2011-12-05 11:39:34 #9F
 
我覺得你一直責怪你同學, 覺得是他兒子帶頭的, 你有沒有想過, 能把門牙敲到斷掉, 那石頭會有多大顆? 拿在手裡, 即便跟沙混在一起, 能沒感覺嗎? +1 國一的小孩應該保護小三的,或許板媽小孩玩興上沒注意,但說真的,能敲到門牙斷掉,石頭真的不小,國一應該有判斷力了;而且會敲到臉,那把沙子一定是往臉上灑,就算沒敲到門牙,若打到眼睛呢?更嚴重,任何東西都不該往臉上扔! 看得出來板媽很有責任心,事情都發生了,善後比較重要,板媽兒子下次也應該會注意遊戲安全了,並不是同儕做什麼都要跟風。
今世精靈
今世精靈 2011-12-05 11:40:05 #10F
 
看完全文 感覺版媽真的一直想把大部份的責任都歸在「起頭」的小孩身上 起頭的要負責 打到人的要負責 那另二個也一起玩的是不是也要負責 然後在場的大人也要負責 如果大家和你說「對!!起頭的也有責任」 那版媽 你要怎麼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