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問有用過落健或萌髮的媽媽們...

最近這半年一直有落髮的困擾..

生完小孩也已2年多了,產後掉髮的問題也已過了快2年,最近這幾個月又出現不正常掉髮問題

去大醫院抽血、檢查毛囊,最後是頭皮切片,確認是圓禿和女性禿,目前需要更換洗髮精和始用生髮水

想請教一下有經驗的媽咪們,有使用過落健或萌髮的防止落髮洗髮精嗎?這兩種效果哪種好呢?

或是有更好的洗髮精可以分享的~

另外,生髮水的部份,除了女性落健2%,還有沒有其他產品可以參考呢?

以上,先謝謝分享的媽咪噢! 請問有用過落健或萌髮的媽媽們..._img_1

旋轉泡泡球
旋轉泡泡球 2011-11-25 18:00:52 #1F
 
媽咪 留言給您囉
鄉村風媽媽
鄉村風媽媽 2011-11-26 03:07:31 #2F
 
媽咪~ 謝謝您的留言,我也已回覆您了,謝謝您唷! 請問有用過落健或萌髮的媽媽們..._2F_img_1
小漾漾
小漾漾 2011-11-26 18:00:40 #3F
 
大醫院抽血、檢查毛囊,最後是頭皮切片 -------------------------- 請問您到哪間醫院掛那一科呢?我也想去檢查看看. 我現用女生用萌髮566洗髮精,味道OK,洗起來蓬鬆感,落髮好像有少一點,但長頭髮好像沒有.杏輝髮XX,洗幾次頭皮有些癢,塌塌的,對我不太適合. 另請問家中有人也這樣嗎? (原作者於 2011-11-26 18:02:11 重新編輯過)
我也想知道 請問有用過落健或萌髮的媽媽們..._4F_img_1
Dawn
Dawn 2011-11-26 18:52:40 #5F
 
我自己比較喜歡落健,是透明的洗髮精,萌髮是白色的洗髮精,兩種都是把頭皮清潔乾淨的作用,減少掉髮的原理應該是把毛囊周圍清乾淨,毛囊就不會阻塞,也比較不會掉髮 我是兩種混著用,落健男生和女生的差別,我覺得女生那款好像有加點潤髮的感覺,女生的也是白色的洗髮精 生髮水我有用過歐萊雅的頭髮香水,不過沒有持續用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我現在掉髮已經不那麼嚴重,不知道是因為洗髮精 還是因為產後掉髮告段落的關係 洗頭髮一定要每個地方都洗到,不能囫圇吞棗的洗 如果醫生有給你有藥效的洗髮精 那洗完就要讓洗髮精停留在頭皮幾分鐘再沖掉 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有一點幫助
蟬ma
蟬maღ 2011-11-26 20:05:11 #6F
 
想請問板媽 為何會排除落健2%的部分 @@? 我現在所使用的是落健5% 本身也掉髮嚴重 但是我小孩都五歲多了 還是會掉髮 原因不明 有上大醫院檢查過一切都正常 我也對這個問題超困擾的! 推一下 希望有所幫助~
鄉村風媽媽
鄉村風媽媽 2011-11-27 02:09:36 #7F
 
晚安~各位媽咪,謝謝妳們的分享 先回覆小漾漾媽咪->我是掛萬芳的皮膚科,才有了比較完整的檢查,在此之前也在馬偕看,但只做了抽血,報告出來沒問題後,醫師就沒在做進一步的檢查了,後來問了許多人後得知萬芳皮膚科很有名,才又換一間看的,我掛的是石醫師的診 家中爸爸那邊的人髮量都偏少,所以我挺擔心的^^" 謝謝Dawn媽咪的詳細回覆,看完後大概知道先買哪牌用用看了^^ 蟬ma媽咪~我沒有排除落健2%哩!事實上我是聽醫師建議,女性不建議用到5%,最好是用2%就好,原因是什麼我就沒在問下去了 只是想在多了解,除了2%之外,坊間還有沒有什麼相關的保養品可以用的,因為問了許多人,也爬了文,發現使用後的評價是兩極化,不見得每個人用都有效,是這樣的 ^^
鄉村風媽媽
鄉村風媽媽 2011-11-27 02:54:22 #8F
 
老實說,為了去了解落髮問題,我跑了1家診所、2家醫院,真的覺得台灣對於落髮問題深入理解的醫師好像不多啊~ 我算是很認真的在找問題的人,我要到醫院之前,會把洗頭那天掉的頭髮,從早上到晚上收集起來,裝在一個袋子,帶給醫師看,讓醫師評估我是否需要做深入檢查 雖然報告出來,但後續改善問題,除非是植髮或是打針這種侵入性治療,至於其他的治療,醫師也不大會主動說明該如何改善,只有叫妳擦擦落健,而這種東西又因人而議.. 有一本書是昨天髮型師朋友介紹我看的,書名是「不在有毛病」,裡面有針對女性落髮做說明,這位醫師好像對於落髮有較深的研究,有興趣的媽咪可以看看~ 另外,這是醫師的部落格,有相關的議題的,我就一併貼在這,希望有此困擾的媽咪能一起了解~ 請問有用過落健或萌髮的媽媽們..._8F_img_1 http://tw.myblog.yahoo.com/jw!Shfml.CLEQKaoXGdzGcecNQ25g--/article?mid=55&prev=57&next=53 http://tw.myblog.yahoo.com/yaulihuang1/article?mid=2631&prev=2636&next=2610&l=f&fid=9 http://tw.myblog.yahoo.com/yaulihuang1/article?mid=2621&prev=2631&next=-1
小漾漾
小漾漾 2011-11-27 09:46:42 #9F
 
鄉村風媽媽 謝謝你,我快被這頭髮搞瘋了,10幾歲,以前頭髮是多到要不停打薄.
舒亞
舒亞 2012-02-14 13:07:44 #10F
 
版媽, 我可感受你掉頭髮的焦慮及煩惱, 因為我也深受掉髮困擾之苦, 大量掉頭髮的問題已有一年半的時間, 不知道原因, 去看過中醫, 大醫院皮膚科, 作過抽血檢查, 抽血結果沒有問題, 醫生說, 我也不是雄性禿, 頭皮看起來也健康, 只是頭皮比較脆弱, 但沒有要我再作進一步檢查, 僅說,我是壓力造成掉髮..只是這幾個月的異常掉髮的現像好像又比之前還要更嚴重些, 好怕好坦心會變成禿頭, 我前些天已開始使用2%的落建生髮水了, 短時間,還看不出效果, 擦的時候,還也是掉.. 我想, 我還是得去看醫生, 去找出掉頭髮的真正原因, 看了很多報導都說女性掉髮只要確定原因都有方法治療或減緩, 版媽放寬心, 我們一起加油 不知版媽後來是選擇那一種生髮水?效果如何? 除了換專用洗髮精/生髮水, 有吃藥治療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