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媽媽們都如何對付在百貨公司"放肆"的小孩?

popokelly
popokelly 2011-11-23 11:05:26 版主 287

早上因為婆婆幫我帶小孩

所以晚上回去就會接手帶兒子

又因住大樓的關係

所以吃完晚飯都會帶他出去走走

於是乎百貨公司就是最方便的地方

不到兩歲的小孩

已經被我訓練到很得體

看到什麼東西都會好奇摸一摸

不會拿起來亂丟..也不會討著買

就連湯瑪士小火車也只會坐一次(電動馬那種)

不會再貪心要第二次

結果..昨晚竟然在回家前

看到丟球球的機台(拿一堆小球丟螢幕)

雖然得怪我..讓他玩過一次

不過昨晚已經太晚了

他吵著要玩那個..我不準

小傢伙就給我拗起來

又哭又跑的..我快氣死了

好好地跟他說:今天已經玩過湯瑪士了,明天再玩球球!!

他就是不肯..一定要達到目的不可!!

我認為不能因為他的賴皮就妥協

才不到兩歲的小孩若以後都拿這招威脅大人

那還得了!!!!

於是在百貨公司上演"丟臉記"

他又哭又跑...我就是不理他

結果引來一堆圍觀的人潮

還有人說..小弟弟..你媽媽在哪裡..走失了嗎..之類的

我就在遠處看著呢!!

唉~~~真的很丟臉..但我不願意妥協

最後小傢伙自己跑回來(其實我的眼光都沒離開他)

甘心放棄玩球球了

真的很想問問有經驗的媽媽們

到底小孩子在公共場合耍脾氣

都是怎麼處理的呢?

還是一味地讓他予取予求?

唉...好難喔!! 媽媽們都如何對付在百貨公司

於2011-11-23 12:27:07 補充發言
感謝各位媽媽的回覆!!真的很受用喔!! 順帶一提.. 回家告訴了我婆婆這件事 結果又不免被老人家唸了一下 說: 誰叫妳都要帶去百貨公司啊!! 不給他看到就不會了啊!! 唉...她老人家都說她從來就沒給我老公玩那個 去百貨公司都跳過玩具區 這種丟臉事都沒在她身上發生過 我認為..與其消極地斷了小孩的玩具誘惑 倒不如讓他知道.. 世界上有各種千奇百怪的玩具 不是自己的就不能拿 晚上帶去百貨公司 一開始是想遠離婆婆的碎碎唸 結果我很自豪地將我兒子教得不錯 他會摸摸架上的東西 知道拿起來要放回去 最最喜歡的海綿寶寶會拿久一點 依依不捨..但最後還是會回歸原位 滿足了小傢伙的好奇心 又可以用實物來認知 也懂得不貪心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只是..老人家還是很介意我每天晚上都帶出門 都要否定我的做法 唉...有時真的會很挫折
yo尹
yo尹 2011-11-23 11:14:03 #1F
 
我也想知道
我會帶去廁所處理....要丟臉也會在廁所裡丟臉.... 不會被太多路人圍觀
哇哇哇
哇哇哇 2011-11-23 11:21:52 #3F
 
我不會有機會讓他在百貨公司又哭又跑... 要嘛就是坐推車 要嘛就是爸爸抱回家... 出門不坐推車 是要累死大人嗎?
adsnew
我都隨時準備相機 只要他一在公共場合"歡" 我就把相機拿出來說: 要拍起來拿回家給爸爸看喔 他就乖了...這招對我小孩很有用 媽媽們都如何對付在百貨公司
好妙
心不在 2011-11-23 11:23:33 #5F
 
不會啊~版媽我覺得妳很有堅持是對的啊! 其實我跟妳的方式一模一樣耶~也是兩歲左右開始訓練, 小孩的規矩也是這樣建立, 現在3歲了,很懂,去到哪都不會"灰" 不過公共場合真的很丟臉就是了...我懂~ 我都會趕快跟她說理,說要遵守約定,不然下次就什麼都沒了, 再吵就跟她玩打勾勾遊戲,邊唱巧虎的歌(遵守約定) 歌詞是什麼 打勾勾、蓋印章、說話算話不吵鬧的 唱完轉移注意力,加上女兒把巧虎當神,馬上就不哭, 說:她會跟巧虎一樣遵守約定不吵鬧! 現在帶她出門,妳叫她玩兩次買兩樣東西她還不要咧! 會跟妳說:她不能這樣不乖,要一次只玩一樣,只買一個才有棒!
期待冬陽
期待冬陽 2011-11-23 11:25:46 #6F
 
我想版媽的小孩可能想睡, 所以就變的比較盧~ 哭過後就恢復正常了.
孔雀女王
孔雀女王 2011-11-23 11:27:55 #7F
 
我只做過一次..在M兩歲以前的事情.. 當下我只跟他說..你在超過沒關係.. 直接就抱起來往停車場去..直接回家.. 管他大吵大鬧的...回家後不免在鬧一場.. 我就擺給她哭...哭到吐我也不理他.. 等到他冷靜了我才甩.. 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有揍他..只是讓他情緒發洩完才理他! 從此以後就不曾有過脫序狀況出現過.. 現在就用說的就會自己去執行..
Annie 媽
Annie 媽 2011-11-23 11:28:13 #8F
 
我只能說我家三個沒讓我在外面丟臉過(大的國二,小的大班) 老公常跟我說:你二個兒子皮歸皮,但至少他在外面不會做這種事,你該慶幸了^^
可愛的Apple
小殷殷的麻麻 2011-11-23 11:30:29 #9F
 
我家妹妹我都是直接抱走, 然後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1-11-23 11:32:36 #10F
 
我都是帶到外面去(我有看過別的媽媽是帶去廁所或是樓梯間) 我會蹲著與孩子眼神平行 態度堅定的告訴他 你應該要怎樣 要進去之前也會問他 你是不是想再進去百貨公司 如果是 你就得遵守.... 如果不遵守我們就回家 我也會做到當初的協議 所以孩子會知道媽媽說話算話 基本上我是會尊重其他媽媽在這公開場合斥責孩子讓孩子大呼小叫 但我不認同這樣教養方式 所以我自己不會這麼做 不過我不會限制別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