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問8個月的寶寶只吃副食品不喝奶OK嗎?

RinRin
RinRin 2011-11-20 16:47:32 版主 32K

女兒現在八個半月

一天四餐

AM 9:00 副食品250-300ML(不喝奶或是只喝10cc)

PM 2:00 副食品250-300ML(不喝奶或是只喝10cc)

PM 5:30 喝奶 (頂多喝100cc)

PM 8:00 副食品 300ML (奶只喝一兩口,9點睡覺)

我覺得她副食品的量夠了,已經可以改成三餐(省略5點半那餐)

可是怕改了以後,她就完全不喝奶了

八個月斷奶可以嗎?

還是應該怎麼調整她的用餐間距?

謝謝大家的回覆

於2011-11-20 22:06:50 補充發言
可是她就是不肯喝耶 要硬灌嗎? 好苦惱><
於2011-11-21 16:31:33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回覆 尤其是安妮兒和小瑪 真是謝謝你們,回覆的好仔細喔 請問安妮兒 如果最後一餐改成7點 可是9點才睡覺,有辦法睡到隔天早上9點都不會餓醒嗎? 另外,豆漿是買現成的沒加糖的就可以? 謝謝囉
現在才八個大而已 先不要斷奶@@ 現在奶粉還是她的主餐 副食品只是副餐而已 等滿一歲奶量再變少
如果只吃副食品 營養會不夠喔
酒窩宥の馬咪
酒窩宥の馬咪 2011-11-20 18:15:32 #3F
 
我家阿鼻也是這樣ㄟ..不過ˋ他還能喝個150CC!! 他真不愛喝奶ˋ我問過醫師..一天最少要喝2次奶喔!! 除非..你副食品裡面有足夠的蛋白質..鈣質之類的!!就是魚..肉都有在吃了!! 小孩都這樣辣!!他不吃也沒辦法阿~~千萬別逼他ˋ會使他更討厭.. 我家阿鼻從4個月厭奶到現在9個多月了ˋ還是一樣喝奶..不過ˋ體重都是OK的!!
adsnew
童心
童心 2011-11-20 20:08:32 #4F
 
我覺得滿一歲在斷奶比較好! 營養也足夠~而且也可以開始吃白飯
Rain下雨
Rain下雨 2011-11-20 23:30:54 #5F
 
我家妹妹也是八個月 她從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不過到現在還是吃的不好,最多80cc 奶呢,也只有120-130 XD 真是各有各的煩惱哩
安妮兒
安妮兒 2011-11-21 01:14:16 #6F
 
我認為 8個月改三餐跟斷奶是ok的 斷奶部分: 百歲醫師書中建議寶寶7個月就可以斷奶 林奐均的小孩是在11個月時斷奶 不過大部分小孩會在一歲斷奶 當然也有很多小孩喝很久 (有些小孩喝很久是因為小孩依戀奶瓶) 我個人意見~如果副食品吃的好斷奶真的無所謂 吃得營養都ok 尤其是寶寶不太喝的話 可以順勢斷奶 改三餐部分: 可以先嘗試改改看 通常食量就會增加 改三餐時間可以變成 上午9點/下午2點/晚上7點 給版媽參考^^ 我自己的寶寶現在11個月 副食品吃得很好 一餐大概360ml 之前每餐後會再喝90-120的奶 現在中餐不喝了 我本來打算1歲斷奶 但因為之前囤的奶粉還有幾罐 所以會讓他喝完 (所以我說有時候沒斷奶有其他原因) 我寶寶是那種你不泡奶給他 他也不會亂的那種 所以斷奶這件事是媽媽在掌控的^^ 他5個半月就改三餐了 但那時候是因為他吃第四餐時 都會因為太想睡而鬧脾氣 所以我就順勢改三餐看看 他很適應 (當時也有上來發問 怕5個半月就改三餐 不知道會不會太早 有一些媽咪提供經驗 我才毅然決然試試看) 建議一歲以上若要喝奶 可以用杯子或吸管杯或鴨嘴杯 這樣就可以避免孩子是依戀奶瓶或奶睡的習慣 最後 如果版媽擔心沒喝奶不營養 建議可以喝豆漿(如果不會過敏的話) 我寶寶很能接受豆漿 我自己在想 寶寶一歲以上 我會給一點鮮奶 (斷奶的意義不是"完完全全"一口都不給喝奶喔) 只是變得"超配角"啦 例如早餐配一點奶或豆漿啦 或是下午喝一點啦之類的 小孩吃正餐吃得不錯的話 其實營養就夠了 所以版媽不用擔心啦 我的回應很長 回的比較雜 請版媽見諒^^
安妮兒
安妮兒 2011-11-21 01:19:19 #7F
 
補充一下 我寶寶4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大概8個月就有吃肉泥(雞肉/魚肉/豬肉).豆腐.豆漿 7個月開始吃蛋黃 10個月吃全蛋 所以不靠奶應該是ok的^^ 他現在早餐完跟睡前都喝90 常常睡前喝不完(大概70吧) 他是有泡他就喝 沒泡就沒喝 睡前喝完我會幫他刷完牙再睡覺 (原作者於 2011-11-21 01:22:28 重新編輯過)
小瑪
小瑪 2011-11-21 09:19:54 #8F
 
其實日本境內奶粉上的說明 九個月以上是一個階段,副食品吃得好,奶粉就可以變成副食品 每天只需要喝早晚約共400cc即可。 我個人是覺得,吃得好的定義是小孩吃的量要夠,一餐至少要有300g(澱粉、蔬菜、蛋白質、脂肪加起來),而且要吃得均衡(每一類營養都要有) 這才叫作吃得好,可以用一天為單位,這一天內吃進了多少蔬菜、多少澱粉類主食,多少蛋白質,多少脂肪,水果等等。一餐一餐的量有時候小孩子貪玩或者分心,有時候很難算。質量都夠,其實喝不喝奶不是那麼重要 但是一般說來,至少台灣的孩子普遍不太可能再這樣的年紀對食物的攝取量多、種類又廣,總是會偏食,會有些食物嚼不太好,吞不太下去。 所以通常營養學上是建議一歲以前還是以奶為主食比較好。但是食物可以慢慢取代奶為正餐。要有一個過程。 其實就算孩子牙齒都長齊了,有時候也會開始挑食。 我給您一個經驗,我的孩子,在一歲以前沒有厭奶過,副食品也吃得還不錯,進度都很好。所以在十一個月左右,基本上他可以有一餐是不喝奶,只吃正餐。但是到了一歲,他忽然自己"斷奶",完全不喝,我跟保母都試了又試,本來以為是厭奶,結果是完全不喝。換牌子也一樣,一直倒掉泡好的奶粉。在他很餓的時候遞上奶,他一樣撥開。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讓他斷奶,順勢改成吃三餐+兩頓點心,孩子也都願意吃,可是從一歲開始,即使每天變換三餐,兩頓點心,孩子一樣睡眠正常,他體重開始減輕(這是我從未遇過的狀況),還好之前囤積的夠,醫生看到體重減輕也有點注意,但是他說之前體重是超前的,所以在同齡孩子上,他的減輕後的體重還是很不錯。可是作為一個媽媽不可能眼睜睜看小孩瘦下去,尤其體重身高一向超前的。(但是這段時間身高也拉得蠻快的,所以理論上不是營養不夠,是熱量不夠) 過了一兩個月完全不喝奶的時間,我嘗試拿之前他排斥的全脂鮮奶給他,因為是夏天,為了吸引他,刻意有點冰冰涼涼的給他喝,他竟然就接受了,鮮奶可以,那麼我就試豆漿,結果他也願意喝。 因此本來完全沒有奶類。到一歲三個月開始,變成早晚喝一次豆漿、一次鮮奶。三餐正常吃。接著他愛上了,連中午都想喝,但是午餐還是照吃。 現在一歲半,每天喝三次(豆漿兩次,鮮奶一次,我對豆漿比較喜歡,鮮奶有點毀譽參半,有的說容易過敏,雖然我孩子沒甚麼過敏問題,但是豆漿的營養似乎比較多樣),然後吃正餐三次(早餐其實有時候喝完豆漿就不想吃了),最明顯的改變是,他體重開始增加,雖然不快,但是不僅恢復原來的體重,而且比原來重,身高也有長。 所以我想如果不喝奶粉,鮮奶跟豆漿也是很好的取代品吧,因為要靠孩子像大人那樣吃,來攝取到足夠的熱兩跟營養,會有點困難。 像我家孩子,心情好可以吃上一碗白飯,配菜來者不拒,但是不想吃的時候,就把菜飯呸的地板上都是,怎麼餵都不吃。那我當然就是收起來,不給吃,可是這樣其實就怕熱量跟營養不夠。這時候如果奶粉不喝,鮮奶豆漿也不喝,真的就很頭痛了。
~鳳媽咪~
~鳳媽咪~ 2011-11-21 15:26:28 #9F
 
營養均衡, 熱量足夠, 應該就可以吧... 如果還是希望喝奶 可以試試換餐具 不用奶瓶, 用湯匙/吸管/杯子/...
安妮兒
安妮兒 2011-11-22 09:26:15 #10F
 
很認同小瑪說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