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票選作公益 幫社團爭50萬 「讓弱勢兒溫飽」 寶貝中心再提案

..票選作公益 幫社團爭50萬 「讓弱勢兒溫飽」 寶貝中心再提案

作者: 蘋果日報 | 蘋果日報 – 2011年11月14日 上午6:30.

....相關內容.

..

放大照片.桃園縣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為了幫參加早療的孩子募集團膳費用,今年也參與提案競選25萬元組經費。石明啟攝

....【張勵德╱台北報導】台灣每年公益捐款約有400億元,但大部分的善款都集中到少數大型社團,許多中小型的社福團體受限於曝光機會不足,募款極為困難。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連續第二年舉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路票選活動,由社福團體提案競選,透過網友票選最有創意的服務提案,入選者最高可獲50萬元的公益基金,讓每個愛心不中斷。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指出,國內許多中小型的團體在社會角落默默付出,但普遍因缺乏知名度導致募款困難,連帶服務也容易受到影響。「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路票選活動提供小團體一個曝光的機會,由團體自行提案來競選,爭取最多社會大眾的認同,就可獲得公益基金的補助;而網友也透過票選過程,了解到更多小團體的愛心服務。

上臉書可投10票

鄭家鐘表示,今年票選在公益團體方面共分「老人照護」、「兒少福利」、「身心障礙」、「弱勢團體」等4大類,各團體可依計劃大小,參加50萬元、25萬元及10萬元等3種不同組別。另今年研華文教基金會與中華電信基金會也分別提供「教育文化」、「數位學習」兩大類獎項,獲獎者可獲基金或寬頻網路、電腦等設備。

今年票選活動共有308個愛心提案參與票選,比去年增加100多個案子;目前投票數已逾21萬,較去年全部的17萬票更多,民眾本月底前都可到活動網站,登錄Facebook帳號投票,每個帳號可投10票。

從事學齡前幼兒早期療育的桃園縣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去年參加10萬元組獲獎,中心企劃簡曉筠說,這筆基金幫助會內更新老舊的評鑑軟體,讓每個老師能有更充裕的時間來幫助孩子。「今年中心再向25萬元組挑戰,希望能幫孩子爭取到團膳費用,讓弱勢的孩子來中心都能溫飽回家。」

了解小團體付出

網友簡立群說,最近經常接到幫助團體拉票的信件,才發現有這麼多的小團體在社會角落付出,用票選的方式作公益也這麼有意思,希望支持的團體都能「凍蒜」!

鄭家鐘強調,票選結果12月公布後,獲獎團體須在1年內執行完成各項公益計劃,主辦單位也會在明年7月前往各受獎單位稽核,最後藉由成果發表會告知社會大眾。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公益票選活動資訊表

活動簡介:各類型公益團體自行提案參與競選,由網友票選最具創意的公益提案,入選者可獲10萬~50萬元不等基金,總獎金約1200萬元

◎提案類型:

.社福公益類:50萬元組8名、25萬元組13名、10萬元組33名

.文化教育類:25萬元組6名

.數位學習類:中華電信提供免費寬頻網路及電腦設備

◎票選方式:

登入Facebook後,每一個帳號可投10票

◎截止日期:11/30晚間12時

◎票選網址:www.poweroflove.com.tw

資料來源: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票選作公益-幫社團爭50萬-讓弱勢兒溫飽-寶貝中心再提案-223000646.html

個人感想:

這社會懂得包裝和宣傳的始終比較吃香,即便是公益活動也是如此。據說某團體為了幫孩子【圓夢】需要50萬預算買40台腳踏車的提案票數頗多的,而且該單位似乎年年都有獲得公益基金(去年是50萬買電腦。);個人是覺得圓夢靠自己,但是孩子的溫飽和治療是不能等待的。

請幫幫寶貝中心還有其他有迫切需要的提案吧!

Annie2007
Annie2007 2011-11-14 09:40:59 #1F
 
先解決溫飽,很實在,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