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的朋友要出遊,公婆怎麼辦?

Allen麻咪
Allen麻咪 2011-11-10 11:28:16 版主 291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一群從高中時就很要好的朋友(含我5個都是女生)

每年大家都會計畫約2~3次的出遊(加上各自的老公和小孩是9個大人3個小孩)

因為平日不可能大家同時請假,所以出遊都選在六、日....

剛好最近在計畫明年2月有四天的連假要去墾丁玩....

那天~回家問了老公明年四天連續假期能不能去墾丁....

老公回~那爸媽(指公婆)怎麼辦?丟在家嗎?

老公又說~那我問爸媽要不要去一起去墾丁...

我回~先不要問,我先和我同學討論一下......

(因為行程是另一個同學在規劃,總要先問一下,而且必竟是朋友間的出遊有要新增人員總是要先告知)

老公的立場......

其實老公原本就有計畫這四天要安排家人出遊,

若因為要和朋友出遊而放下爸媽,顯得有點自私

我的立場.......

必竟是[朋友間] 的行程,突然有長輩同行,行程安排上就要考慮長輩適不適合

(比如:比較刺激的行程不行、吃的方面(公婆不吃辣)、住的方面等...)

說真的我有點為難.....

若長輩同行-----行程是另一個同學在規畫,怕她也會為難...也怕原本有計畫的行程因而改變,而讓同學玩得無法盡興,而且她們跟我公婆完全不熟(沒話題),吃飯也得分兩桌(人數太多)等

若放下公婆和老公出去-----怕老公對爸媽不知怎麼開口、我也不希望因為此事和老公不愉快(老公的想法可能只是單純"多兩個人",並沒有我想的這樣多)

這兩天因為這件事有點煩惱....有些話也不敢太白跟老公說(老公真的很孝順),同學方面也有先提(老實說~我也感覺到同學的為難)

想問問各位,應該怎麼做是最好的...

要怎麼和老公或公婆說才不會為此傷感情....

自己一直轉不出來、也或許是自己想太多......麻煩大家給我點意見~謝謝了

於2011-11-10 12:42:02 補充發言
先謝謝大家的回覆.... 幾點先釐清一下~ 1、我是在和老公提朋友出遊的事時,老公才說出原本就有打算要安排家人出遊的事(只是想法,還沒規畫) 2、其實平常假日我們一家人(包含公婆)也會常出遊,一年也是至少3次以上) 3、差別在於這次是連四天假期(同學間有的在同一間公司上班無法同時請假),所以真的很難得可以規畫去墾丁的行程(我們都是住台北) 若是和家人的三天以上的行程(只需要我和老公排假就行) 4、也許對某些人來說,這真的不是問題....事情一定有方法,只是想聽聽不同的建議 其實我是想問....怎樣的說法(婉拒公婆同行)比較能讓老公、公婆接受,而不是覺得我很自私....只想到自己...
於2011-11-10 13:18:11 補充發言
還有~~~我不會不喜歡和公婆出去啦 因為我是很重朋友的人...."我不要朋友因為我的關係,改變原本行程計畫或相處模式" 必竟同學不知我公婆的喜好,行程上要顧慮有長輩..規劃上反而躡手躡腳的 而且總不能要我同學行程規劃好還要拿給我公婆看覺得哪裡好、哪裡不好吧~反而造成同學的困擾~必竟這是朋友間的出遊~想單純一點而已... 有人提到小孩就吃辣?就適合刺激(其實我是指太勞累)的行程?.... 小孩跟長輩還是不一樣的啊~小孩可以單獨叫個清淡粥吃..不足就喝牛奶 小孩走不動大人可以抱、可以揹、累了可以睡推車~~長輩不可能照辦吧~
於2011-11-11 08:55:57 補充發言
OK了~OK了~可以安心出遊了.... 昨晚看了各位媽咪們的建議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 我說:老公~你覺得明年2月4天連假應該要怎麼做會比較好? 老公說:就還是安排和朋友一起去,爸媽的話就過年到2月底前這段期間 帶爸媽出去玩個三天....這樣爸媽4天連假應該就不會想出去了~ 沒想到老公自己也有認真想過這件事,既然是老公自己開了口事情就好辦多了 還有非常謝謝各位媽咪花了寶貴時間打字來幫忙我想辦法... 事情比我想像中順利真的很開心.....這裡真的讓我備感溫暖啊~
先問看看公婆的意思吧!! 他們也不見得會和妳們同行, 也許知道同行的不是只有自己家人還有其他不認識的人, 也許他們也會不想去, 畢竟和那麼多不熟的人而且都是年輕年, 所以他們也可能會拒絕, 先不要庸人自擾了, 先問公婆意思再來煩惱其他的問題吧!! 如果他們要跟再來研究房間.車輛和行程的問題, 不過因為是同學再規劃的, 所以規劃出來的行程要讓老人家了解, 他們可以接受的話再帶他們一起去吧!! 我老公和妳老公一樣, 我連想一起去外面慶生, 他都要問他爸媽要不要一起去, 總之,我們要去哪裡都少不了兩位老人家就是了.
應該以公婆為優先 因為老公計畫出遊在先.而你們同學間的邀約在後 妳在答應同學前就應想到這個問題.如果是自己疏忽.姿態就要軟一點 我們家比較沒這問題.長輩要去就一起去.大家互相配合 妳提到不吃辣ˋ刺激行程不行 我有一點疑問~你們家小朋友能吃辣+玩刺激的嗎......?
行之
瑄的胖媽咪 2011-11-10 11:46:28 #3F
 
為什麼小家庭出去玩也要拖著公婆去? 公婆行動不便需要人看護嗎?
波妞$壞蛋
波妞$壞蛋 2011-11-10 11:51:39 #4F
 
我自己也覺得為什麼小家庭外出也要帶公婆去~~他們在家會怎樣嗎?? 是我,我不會去跟朋友說:我公婆也有可能要去, 會跟老公說:這是我們朋友的旅遊,爸媽不適合吧!!而且規劃都是以我們為出發,現在多2個長輩級的,,也要去顧慮吃住玩方面ㄋㄟ~~ 跟朋友的旅遊,我不會去問公婆,,但如果有關家族像我自己爸媽有去,我老公會問我要不要找公婆,我就會說:隨便~~
Ooo
Jeff's Mom 2011-11-10 11:58:55 #5F
 
因為老公本來就有計畫用這四天帶公婆一起出遊, 我會以老公的計畫為優先. 同學的情誼, 不一定在於5個家庭一起出遊, 平常有空也可以約約下午茶之類. 公婆年紀大了, 再出去一起的機會也不多, 我不會讓老公為難.
Miao
Miao 2011-11-10 12:00:47 #6F
 
委婉的跟先生說這次是朋友規畫的, 等下次自己規劃時會將公婆納入考量內安排適合他們的行程, 這樣玩起來大家也開心. 並問看可否將家庭出遊延到下次有連假的時候?
Ooo
Jeff's Mom 2011-11-10 12:04:47 #7F
 
小家庭出遊為什麼要帶公婆出去? ------------------------------ -1111111111111 不是每個家庭都要跟公婆劃清界限的, 我們辛苦養大了子女, 他們結婚生子後就把老人丟在一旁? 也不過是一年規劃幾次的家庭旅遊都不行 ?? 養兒育女倒底是為什麼 ? 人老了就該關在家裡等死嗎? 版媽只是卡在這次的日期跟同學出遊計劃時間衝突, 又不是被迫每次出門都一定要帶著公婆, 為什麼有人會有這麼反彈的想法?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1-11-10 12:07:38 #8F
 
既然妳老公原本就有計畫了 你就先順著原先計畫吧
jean_mom
jean_mom 2011-11-10 12:11:22 #9F
 
老公先排的,當然以老公為準 不會帶公婆去跟朋友的活動 每年兩三次出遊,不差這一次吧? 若說跟公婆是一年兩三次,朋友是兩三年一次,才要考慮吧? 不好意思啦~對我來說,這怎麼會是問題呢?
小瑪
小瑪 2011-11-10 12:15:30 #10F
 
看誰先講好阿。 如果早已有默契是要佳庭出遊,那公婆說不定心裡已經在期待了。 其時我可以理解版媽真正就是希望小家庭自己出去就好 比較單純,但是如果說一年跟公婆出去也沒幾次,最好要體諒一下人家兒子、你的老公對父母的心情。 說真的,如果是跟同學出去,我會希望規劃,不要帶老公小孩的,自己出去,這樣才能真正的玩阿 因為無論是帶老人還是帶小孩,都會受限。我甚至覺得帶小孩限制更多咧,小孩超麻煩的。既然都可以忍受帶小孩的不便,帶老人應該還好。除非你公婆很難搞,這也不行那也不要的,那就最好不要一起出門。但是有的老人家還是很隨和,配合度很高的。 人老了其實圖的就是偶爾享受一下天倫之樂啦。如果平常對你們不錯,想想也沒真的多麻煩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