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把這種同學列為拒絕往來戶??

巫婆辣媽
巫婆辣媽 2011-11-09 11:21:29 版主 256

10/31我續約亞太換一支htc智慧手機,沒上網覺得功能都沒用到,很可惜。所以11/1跟我同學交換她亞太續約陽春手機(接聽功能)。

11/1我剛拿到手機沒幾個小時她來我家收保險的錢,我問她說她想不想上網她說中華太貴,我說你上班比較需要上網我剛好有一支但我不上網(因我都在家上網),你要不要跟我換?

我才剛拿到手機而且不太會使用其他功能,她考慮後說好。

我還跟她說亞太10/31前辦htc有方國強手機皮套也給你,

差價7000你過年領完年終再給我就好。

她說的手機是10月中開始使用,沒有刮痕也很新,

我說沒關係是我自己要跟你換,我自己吃虧一點ok因為我自己提議要換的。

她11/3晚上打電話跟我說她同事跟她說亞太上網很慢,她說想跟我換回來

我說你再考慮一下,因為我也沒用亞太上網的經驗,不清楚實際情形。

因為隔天11/4是我的生日,我跟她說你如果還是要換,11/4後再跟我說,11/4不要打電話來壞了我生日的氣氛,她回說ok。

結果她11/5沒打來,我當然以為她要保留這支htc手機。

誰知他11/6晚上9點多打來我沒接到,她11/7早上打來說要換回去,

還跟我說門市小姐不是跟你說7天內手機如果有問題可以拿回去。

我心想即便手機有問題她應該也知道無法跟亞太說要退錢?!!

我說11/1~11/7是幾天?手機都是你在用,應該是你最清楚了。

她說手機都沒問題,還跟我說一切都是誤會,

要來我家跟我解釋清楚跟順便換回手機。

星期一我本來就要接送我念小2的小孩上下課跟補習,時間不太充裕,

只好抽空跟她約11/7下午1:30。

結果她還遲到2點才來,她一來就跟我說一些有的沒的(哈啦)。

她要換手機的理由竟然是她騎機車上班用智慧型手機還要從手機套拿出來觸碰一下螢幕才打開所接聽不方便和手機上網不快。

天啊,我問她說你為什麼11/5不打電話給我也不傳簡訊給我?

她說忘了or沒想到.而且這幾天不是我給她試用期嗎?

甚至說她看到我facebook寫11/6要去義大世界玩,應該會玩一整天

,所以沒打電話給我也沒傳簡訊。

來我家後她先把我的sim卡換回去後才在刪掉她存在我手機的資料,看到這種情形後,心情越來越火大。

我跟她說你竟然要換回我手機為什麼不在來這裡前就用好呢?

她說…….

她也把原來新手機保護膜撕了,也沒把手機保護貼(亞太送的)黏上,還用了7天。

心想她用留指甲的手在我新手機上划來划去,還不貼保護膜,真的很吐血!

她說因為新的手機上保護膜有字看不清楚,她才把它撕掉。

唉!她竟然還跟我說是我要給她試用的,我要試用我的新手機,我自己用就好了!還要她試喔。

她都上班好幾年了;又不是還沒出社會工作的學生,怎會是這樣的做事態度呢?

你說我該不該換回手機呢?

最後我自認倒楣,我還是把手機換回來,並不想為難她.

於2011-11-09 15:13:58 補充發言
亞太htc手機是10月初才開始賣的,她9月續約亞太並沒有這隻手機,所以她說也很想換一支1萬元以下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中華電信都要超過1萬,剛好我10/31才續約而且是符合她的需求,那天她也是很高興換回去,我是體諒她一下沒那麼多錢可以給我,我才跟她說錢晚一點給沒關係! 手機用到第3天(11/3)晚上,她才跟我說她同事說亞太上網速率很慢,她又沒加亞太上網費用,所以她的門號無法上網,我才跟她說要她去用她同事的sim卡放在htc這隻手機試試看,或者上網看一下別人上網的評比如何? 我雖然買的是htc這隻手機,但我也沒+449上網,所以我根本沒實際經驗,我當然是要她自己試試看,這樣建議有錯嗎? 她用公司wifi可以上網,也下載很多資料,你說她這7天會不常用這隻手機嗎?
鈞媽咪~
鈞媽咪~ 2011-11-09 11:48:10 #1F
 
如果是我就會換回手機,自認倒楣,畢竟她在三號就已告知:她不想用了。是妳硬要她再試試的,而且當初她一定是想留著自己用才撕掉保護貼,因為每個人使用手機的方式不同,妳不能用妳的方式來規定別人。 而且妳應該在11/7前詢問是否合用,若不合用趕緊拿去退掉,而不是等她拿來退,這是妳的問題了。 其實二個人都有問題,但是為了友誼長存,還是拿回來,而且以後最好不要有這種交易,才不會再出問題。
客服的移動文章標準怪怪的
我要環島 2011-11-09 11:51:29 #2F
 
感覺是很不好沒錯!! 不過仔細想想同學好像也沒做錯什麼 只能說誤會一場阿~~~ 好像沒必要到拒絕往來戶 如果真是這樣列拒絕往來戶 人家會認為是你的問題吧!! (原作者於 2011-11-09 11:52:43 重新編輯過)
愛蜜麗媽咪
愛蜜麗媽咪 2011-11-09 12:54:20 #3F
 
版媽, 你寫的很客觀, 可能版媽在氣頭上..但你自己再看一次你的內容...站在你同學的角度想想...或許, 就不會那麼氣了. 你同學也是把你當好朋友, 所以在你的説服下, 接受換機的..或許他心裡根本不想換手機呢 不要氣了
oO楚楚Oo
oO楚楚Oo 2011-11-09 13:14:43 #4F
 
看起來是妳比較想換手機 同學屬被動者 只是電話聯絡出了問題而已  其他妳不高興的點其實看起來都是小事欸
Ooo
Jeff's Mom 2011-11-09 13:40:34 #5F
 
其實, 這件事, 從頭到尾, 都是妳在主導妳同學的.... 妳自己要跟亞太續約換一支妳用不到的上網手機, 然後要同學貼錢來換, 人家一開始不想用了, 妳又硬要人家多'考慮'幾天, 又不准人家在妳生日那天打來說不想續用, (理由是不要壞了妳的生日氣氛? 這表示如果她堅持不要用, 妳就是會不高興, 所以妳根本設定就是希望她要照妳的方式就對了) 我看不出妳同學錯在哪裡, 也看不出妳有什麼吃虧倒楣的地方, 這件事從一開始, 起因就是妳自己不想用那手機, 完全跟她無關!! 怎麼妳硬塞給她後, 就變成她的責任啊??
雅君媽咪
雅君媽咪 2011-11-09 13:55:33 #6F
 
還好吧!!我不知道版媽氣的是哪一點?? Q:1.她不要用把保護膜撕掉然後用手在螢幕上劃? Q:2.她要換沒提前告知,害妳想退給亞太也過了試用期 ? =================================== A:1.她也只是圖方便而已,有時侯保護膜真的讓人看不清楚,這都是個人使用習慣問題,沒什麼大問題. A:2.她在11月3日不是就有告知想換回來了嗎.是妳要她再用用看的啊!! 之後雖未及時知妳也是誤會一場,11月4日妳要她不要打,11月5日她以為妳隔天要去義大世界所以打也沒用找不到人,乾脕11月6日晚上打,結果妳沒接到,11月7日打終於連絡到妳了,而其實亞太也只限於問題手機才可以換,她幫妳試用結果都ok,所以妳也沒理由換不是嗎? 綜上,我覺得這朋友沒對不起妳,妳也不必因此事而斷了友誼,要交一個朋友不容易,要斷一個朋友一下子.
irenneko
irenneko 2011-11-09 14:00:54 #7F
 
"妳自己要跟亞太續約換一支妳用不到的上網手機, 然後要同學貼錢來換, 人家一開始不想用了, 妳又硬要人家多'考慮'幾天, 又不准人家在妳生日那天打來說不想續用, (理由是不要壞了妳的生日氣氛? 這表示如果她堅持不要用, 妳就是會不高興, 所以妳根本設定就是希望她要照妳的方式就對了)" +1 樓上某位媽媽說的有理, 為什麼不准同學在生日那天打電話來聯絡? 版媽同學也很無奈吧!
頑子馬迷
頑子馬迷 2011-11-09 14:48:49 #8F
 
其實, 這件事, 從頭到尾, 都是妳在主導妳同學的.... 妳自己要跟亞太續約換一支妳用不到的上網手機, 然後要同學貼錢來換, 人家一開始不想用了, 妳又硬要人家多'考慮'幾天, 又不准人家在妳生日那天打來說不想續用, (理由是不要壞了妳的生日氣氛? 這表示如果她堅持不要用, 妳就是會不高興, 所以妳根本設定就是希望她要照妳的方式就對了) 我看不出妳同學錯在哪裡, 也看不出妳有什麼吃虧倒楣的地方, 這件事從一開始, 起因就是妳自己不想用那手機, 完全跟她無關!! 怎麼妳硬塞給她後, 就變成她的責任啊?? +1
喵媽小蘋子
喵媽小蘋子 2011-11-09 15:08:03 #9F
 
感覺妳同學一點也不想換 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妳才勉強用的..... 會續約陽春手機表示她可能不想花太多錢在手機上 而版媽居然還要她多付七千元, 還要付現不能刷卡,是誰都不會想換的~
小貓咪 2
小貓咪 2 2011-11-09 15:13:11 #10F
 
看來又是一篇討罵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