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大家送孩子去學英文前會先做什麼準備?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11-07 10:15:51 版主 123

孩子再過四個月就滿三歲, 屆時會送他去上一周兩天每次2hrs的英文課, 外師, 媽媽可以在外面等, 初期幾堂課應該也可以進去坐後面, 不曉得媽媽們送幼兒上英文課前會先做什麼準備呢?包括心理和英文的部分, 可以分享一下嗎?我家孩子目前是屬於很愛上課, 但是一定要媽媽在裡面的, 我目前有做的準備是:

1. 有跟小朋友說之後會去上英文課, 聽不懂沒關係, 跟著老師和小朋友的動作就好. 然後有跟他說因為是大哥哥大姐姐了, 所以媽媽都不能進去, 但是會在外面等, 有事情要跟老師講.

2. 目前偶爾會帶他聽聽比較屬於音樂律動的英文故事, 目前上的音樂律動課也會有教教簡單的英文單字, 有教他英文數字和顏色, 但是並沒有很積極, 所以有時他聽得懂, 但是除非特別要他講, 不然他都是講中文.

我是有點擔心到時上課他都回答中文老師一直用英文回答他, 因為現在英文故事他會用中文講, 但是因為人家規定講故事的人是不能說中文的, 所以雖然講故事的哥哥姐姐很友善, 但是只能回答英文, 所以我家兒子會以為對方沒聽到一直重復講中文, 不知道他會不會很受傷.

Ni2
Ni2 2011-11-07 16:21:39 #1F
 
請問哪邊有一周兩天每次2hrs的外師英文課程可以上?
喵媽傳奇
喵媽傳奇 2011-11-07 16:45:54 #2F
 
一週兩次的英文課程應該很多, 我自己是幫我家小朋友排一周上三次外師的課程, 透過網路學習一對一這樣學 不過剛開始小朋友不太會操作 家長要在一旁幫忙就是了 但是這樣也好啦 等於我也順便學英文 一舉多得
Ni2
Ni2 2011-11-07 17:45:13 #3F
 
網路一對一,需要裝webcam 嗎? 那若小朋友坐不住,豈不是很尷尬?
adsnew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11-07 21:53:33 #4F
 
我是打算送去我家附近的哥大英語幼兒啓蒙班, 是一週兩次每次2hrs的外師課, 其實基於讓小朋友比較可以接受的原因, 我還更希望找台籍女老師, 不過因為家裡附近最方便的就這家, 評價好像也還不錯, 所以到時會先試試看. 我個人比較希望找實體團體上課的, 我不喜歡在網路上課的感覺, 加上不想小朋友一直盯著電腦螢幕, 所以不考慮網路教學. 團體上課小朋友也可學習同儕互動, 一對一壓力太大了.
Amanda
Amanda 2011-11-08 21:05:17 #5F
 
其實外師聽得懂中文,可是他上課不會說中文。小孩子跟老師說中文,老師完全能接受的。因為才三四歲嘛。不會逼小孩一定要說英文。我小孩現在這個老師,會敎小孩說英文。譬如,要吃點心,就要說哪些英文。會唸給他聽,然後小孩複述。這樣小孩就可以吃到點心囉。老師會衡量難易度,不會為難小孩的。我的小孩子在老師循循善誘、"耍心機"教英語中,進步得很快。且上課上的很開心,所以他現在很愛講英文。帶他出去玩,別人看到他滿口英文,還以為我在家都跟他講英文。很抱歉,我都只有講中文。我甚至只叫他中文名字,不叫他英文名字。其實我小孩上英文課之前,是完全不講英文的,現在只不過上了二個月而已。他現在雖然很愛講英文,但是會講的句子有限啦,跟中文還是差很多。 至於學前準備,我覺得還是要多唸英文書或者聽CD,培養語感。這樣上課後,會進步得比較快。 我認識一個小孩,完全沒有接觸過英語,上了一個月之後,老師對著牆上四張圖問他:which one is winter?他指得出來。且也會ㄧ些簡單的對話了。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11-08 21:10:55 #6F
 
謝謝amanda媽媽的資訊,希望我們到時也能碰到循循善誘的老師,因為我家兒子最近邁入豬狗嫌年紀,碰到氣毛不爽去上課,會自己晾在旁邊一堂課,所以我很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