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牧場加虎腳庄農夫市集

阿湖
阿湖 2011-11-03 17:33:17 版主 239

  地點:外埔區永豐里六支巷與永眉路交叉口社區公園

所在地區:台灣中部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永豐里六支巷2號前

估計花費:0

  天數: 天

  評價:★★★★★

  交通:開車 機車 走路

台中市外埔區永豐里有一個農夫市集叫 (虎腳庄農夫市集),這裡氣候宜人,坡度平緩,物產豐盛,居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勤奮工作好像人間淨土。

位於外埔鄉永豐里六支巷與永眉路交叉口,從中山高下外埔交流道,走甲后路到外埔加油站之前的十字路即六支巷,右轉(往東走)約三公里可到。

中二高下外埔交流道走甲后路過外埔加油站之後的十字路為六支巷左轉(往東走)約三公里可到。

這裏有特殊的農村景觀:例如水流東情人幽境(桐花步道),百年公婆樹,水沖呇,水流東高鐵觀景台,天馬牧場,瞭望台等,因此極適合作農村深度旅遊體驗活動,加上交通便利,距中二高交流道僅三分鐘車程,中山高后里交流道僅五分鐘車程。來這裡體驗農村,漫步在虎仔腳庒,享受田園之樂、是一個非常棒的享受。

市集裡賣著各式各樣的農產品,有葡萄酒,葡萄酵素、紅龍果、百香果、當季蔬菜、碗粿、肉粽、手工饅頭、蛋糕、茶葉蛋等

來這裡可以走一段水流東桐花步道,兩邊有樹蔭遮蔽,路旁有灌溉水道往東流,聽當地居民講;來到水流東會嫁好ㄤ(丈夫)、吃不空、取某(太太)水東東(漂亮之意),全長約1.8公里終點有一觀景台,可就近看高鐵火車飛奔而來的快感。

農夫市集的北邊有一對150年以上的老樟樹、被稱為公婆樹,是由一棵香樟和一棵臭漳組成,樹前有一座福德正神廟,供奉土地公和土地婆,來到這裏覺得非常涼爽舒適,聽當地居民講土地公和土地婆除了保佑平安之外,也兼做媒人,最近還促成了一對婚事,當事人還拿了喜餅來答謝土地公和土地婆呢,也讓來農夫市集的人分享她的喜悅。同時土地公和土地婆也讓一對分散的情侶重新復合,並於近日即將結婚。

來到這個農夫市集覺得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很優閒,是個身心靈放鬆的好地方 ,而且還跟附近的天馬動物農場配合做異業結盟,本來到天馬動物農場入門票每人是200元,現在到農夫市集任一攤位買超過100元,即可得到一張100元天馬動物農場優待卷,因此相當划得來,建議各位媽媽有空可以到虎腳庄農夫市集逛逛,偶爾還可以挖到寶渥!聽聽農民怎麼種疏果也是一種經驗分享,是一個很好的農村深度旅遊,讓寶寶體驗農村之美,體驗最自然純樸的大自然。

市集的召集人 劉先生0932-584317 他人很熱心! 想要去的爸爸媽媽們記的跟他先預約喔!

re re的媽
re re的媽 2011-11-03 22:35:57 #1F
 
這個禮拜天打算要去~ 謝謝媽咪分享!
書薇
書薇 2011-12-09 23:39:48 #2F
 
虎腳庄農夫市集路線圖 中山高北上 http://tw.myblog.yahoo.com/jw!KTRF9ZabHU4Pbtq_m1u_4A--/article?mid=4110&prev=4122&next=4095 中山高南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KTRF9ZabHU4Pbtq_m1u_4A--/article?mid=4122&prev=-1&next=4110 (原作者於 2011-12-09 23:40:1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