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怎麼叫自己的寶貝起床啊?我覺得叫人起床好痛苦啊!

Alice 2
Alice 2 2011-11-03 10:18:16 版主 131

七點多起床刷牙洗臉,回房開電腦上網聽廣播,瑄寶貝睡的好熟捨不得叫她,八點快半才故意給她摳癢癢想要把她叫醒,「妹妹~起來了~吃早餐了~上學了~再不起來二哥哥來囉」,邊摳癢癢邊逗她,她還是一直睡。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她褲子脫掉換外出褲子,再把她上衣脫掉換上外出衣

「喔~妹妹ㄋㄟㄋㄟ被我看到囉」,妹妹清醒了。我再來餵她吃藥,再帶她去吃早餐,路上又故意把她牽往幼稚園的路走,她的腳又煞車停住還帶哭聲說餓餓,我就帶她去吃早餐漢堡蛋和小涼奶茶,九點多才把她送到學校。我再回早餐店拿我的早餐,順便到7-11買報紙就回家了,十一點才去上班。

小宥鈞的媽咪
小宥鈞的媽咪 2011-11-03 10:31:02 #1F
 
親一下他的臉 溫柔的說,起床囉~~
我是榮榮
我是榮榮 2011-11-03 10:32:31 #2F
 
我女兒早上也很難叫起床. 預計七點吃早餐,七點二十分出門的話, 6:30叫第一次:(允許她賴床5分鐘) 6:35~40分,第二次:(允許她賴床1分鐘)把她身邊的娃.枕...清開,明確告訴她,只剩一分鐘了. 6:42第三次:掀被.人抓正(她的姿勢千奇百怪,我會把她喬成"立正"的狀態),肯定的讓她知道,一定要起床了. 她還會再伸伸懶腰,約10秒,然後我把她抓下床,牽著眼睛還張不開的她去廁所,剩下的她就會自理了. 曾經,每天早上也是雞飛狗跳,天怒人怨;一直摸索才到今天的情況.@@. PS.我承認在"起床"這件事上我太寵她了,但美好的早晨嘛.因材而施教. (另一個孩子的個性則完全不同,完全是軍事化作業,他自已設鬧鐘,按照既定行程辦理,我只要即時煮好早餐讓他吃即可)
我兒子不賴床 每天我都叫一叫他 他就起床 自己會走去廁所尿尿 然後我幫他刷牙 洗臉 起床到出門不用十分鐘 因為他固定去學校吃早餐 所以八點左右會到校 我都七點五十分叫他起床
兩個寶貝的年輕媽^0^
涵涵媽咪 2011-11-03 10:38:44 #4F
 
我是7點50分自己先起床整理好,但是我起床時會先叫她: 姐姐起床了!要上課了!! 她會睜開眼 轉個身繼續睡... 等我梳洗好ˋ在叫她,他就毀起床ˋ自己換衣服,我再幫她綁頭髮! 約8點5分下樓,喝羊奶,穿鞋子...我會在旁邊催促:快點唷!還是你要將羊奶拿去學校喝?? 她會喝很快!!(因為她說羊奶拿去學校喝 會來不及再學校玩...) 因為學校很近 所以約8點25分會到校!! 我習慣讓小孩早點到校 養成習慣! 免得上國小會很累! 有時叫她,她不起床,我就會說 那你就繼續睡好了!我在打電話說你今天不要去學校了!! 她就會馬上起床^^ 因為她太愛她的許老師了!! 讓孩子早點睡覺 早上會比較好叫起床唷^^ 我家都最晚10半之前自行睡著,所以早上還算好叫啦^^
irene
irene 2011-11-03 10:51:48 #5F
 
放起床音樂 我覺得你很溫柔很好ㄚ~ 只要你上班那邊時間允許 把早上當成是親子悠閒時刻也不錯 重點是 他幾點睡覺阿? 小孩子一定要睡飽才會清醒 想要他早起 就讓他早睡囉!
我家寶貝今年大班 早上叫起床我也是覺得好痛苦啊 因為他不會一叫就起床~會賴床一下下 所以本來7點才會起床~現在我改為6:50提早叫 讓他有緩衝時間賴床~ 起床後帶他去刷牙~然後換好衣服下樓穿襪子鞋子等候娃娃車 但我家寶貝動作很慢~所以我都讓他提早準備好 讓他有點時間可以看看卡通等候娃娃車 之前中班的時候我都會他賴床的時候幫他把衣服換好 但後來我覺得這樣不好,所以大班的時候我讓他清醒的時候再換 聽我朋友說~ 他家小孩鬧鐘叫了自己起床 然後自己去刷牙~換衣服 整理好之後~在去叫媽咪起床 有這種自動自發的寶貝真好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