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匿名
怎麼這樣啊!? 2011-11-02 18:41:25 版主 176

女兒學了二個月的鋼琴,

一次是一小時,

想請問要是下課回家練習時不會彈的話大家都怎麼練習呢?

另外,鋼琴是下課都會非常準時嗎?

我們是在家附近學習的,

所以常常三點上到四點,

四點時女兒就會準時回到家,

今天更是3點55分就回來了,

要去上課時,我要女兒不能遲到,所以大約2點50幾分就要她準備去上課,她跟我說:老師說長針還沒到12哦!

於2011-11-02 19:33:04 補充發言
其實老師是鄰居啦! 當初我問時她是說:三點到四點,所以我理所當然的覺得是一個小時吔! 那時候,本來說去試看看,結果第一次上課回來, 就帶回了三本課本和包包以及聯絡簿和繳費袋了,所以就一直上下去了。 我才想請問大家上課的時間都這麼準時嗎? 還有,上課的時候老師都會全程坐在旁邊教嗎? 有時,我問女兒,她說:老師當她在複習上次學的時候,老師就去忙別的,沒坐在旁邊吔! 這樣也是正常的嗎? 上課的時間這麼準時,那沒學會的要請教誰呢? 我自己本身就是不會才送女兒去學啊!? 謝謝。
於2011-11-03 08:09:13 補充發言
早安哦! 謝謝大家的回應。 我是超級門外漢,去試上時我問了需要陪伴嗎? 老師和我說:不用,所以我就直接回家了。 女兒上的教材是“好連得系列“,不知道有媽咪知道嗎? 所以都會有cd可以練習彈,剛開始我也覺得小朋友好像學的不錯, 還不用看譜 , 彈了幾次之後也會全背下來了,這樣是對的嗎? 不過從昨天開始教到了需要看譜的,就完全不會彈了,她也有挫折感吧! 我問她怎麼較簡單的就會呢? 她就說:老師說那是什麼音,她就背下來就會彈了, 是不是應該要學會看而不是背呢? 所以現在想請問該去問老師怎麼練習呢? 或是等下次再課再請問呢? 謝謝。
於2011-11-04 19:02:32 補充發言
再次謝謝大家的回應, 今天下午我要女兒自己打電話給老師說她有問題, 結果,老師要女兒馬上過去要教她, 女兒過去了10幾分後回家了, 她說:已經學會了,我嚇了一跳這麼快嗎? 馬上要女兒彈看看,回家真的也可以彈了一半了,再多練習一下應該沒問題了。 晚上倒垃圾時我遇到了老師, 老師說:我女兒的聽力很不錯, 我問了老師看譜的疑問,老師說:會慢慢的教她看, 我也請教老師女兒都會背下來, 老師說:因為女兒每天都有練習,所以彈久了就會背下來, 這樣也沒關係。
匿名
愛憲媽咪 2011-11-02 18:48:14 #1F
 
有的學琴一堂是50分鐘 當初學的時候有說清楚嗎?
wawa
wawa 2011-11-02 19:29:06 #2F
 
初學的孩子,建議沒有樂理基礎的媽媽要跟在旁邊一起學, 把老師教學的內容記下來, 回家就能盯緊一點。 要不然就得放小孩一個人在家摸索了, 會花多點時間(意味著下次重練一次的機率也會比較頻繁) 時間再跟老師確認一下即可,我們家的老師是準一小時。 遲到就是自己的損失了。
  ㄢˉ咕媽
  ㄢˉ咕媽 2011-11-02 19:43:54 #3F
 
1對1,老師的時間只會多,不曾少~ 孩子不熟,或賴皮時...老師有時還會耗到1小時20分, 學的過程老師從不離開, 即使是孩子會,他還是會在身旁盯著指法以及節拍~ 學了一年多了, 老師不只教琴,還教孩子的態度~ 孩子在家練不練琴...我沒盯過(因為我不會) 但老師就是有辨法,我不用和孩子為了練事而生氣, 我是兒子在學, 到目前孩子都沒反彈~
rachel 姑婆
rachel 姑婆 2011-11-02 20:00:36 #4F
 
上課不一定準時,且狀況好的話,讓老師決定今天的上課時間及內容,我認為這是老師的"專業",是個大概。如果孩子有吸收到,那是最好。不需要分秒必爭…我也認同,其實一對一,老師花的時間常是超過的,不止是琴藝、學習態度我都希望老師能給孩子。 版媽,你可以看看,每次的進度,是不是平均上有多少。再久一點你就知道了。 小時,我因為容易緊張,老師知道,所以每次我在彈上次的回家功課交差時,我的老師會特地去餵魚、泡咖啡…但她的耳朵都有在聽。所以…不一定一直坐在位子上。我也喜歡她這樣。她回到位子時,就是講解剛的錯誤,或偶而說,你先練…好像還沒開始上課,其實她都在聽。大概我就是那時…適合這樣的小孩。 所以我也不太在意,老師是否一直在位子上盯著我的孩子。 如果回家還有不會的,老師既然是鄰居,再拿著課本去詢問老師。 我家孩子小提琴不會,我也不會,我一定同時跟老師學些基礎…專業名詞,老師也會解釋給我聽,所以我會提早十五分到教室。在老師下課時,交待回家功課時,也同步我能知道。 上音樂課,實在花費不少…最有效省錢的方法,就是一定要每天勤練,這是我對我孩子…回家念給他們聽的。哈 我兩個孩子,同時學有鋼琴及小提琴。 的確,如果孩子有學,最好媽媽也趁機知道一些知識會好些。 (原作者於 2011-11-02 20:02:59 重新編輯過)
妮妮黃老師
妮妮黃老師 2011-11-02 22:05:39 #5F
 
媽媽你好 一般鋼琴課都是50-60分鐘 不會少於50分鐘 所以你可能要先和老師確定一下上課的時間囉! 另外,我認為無論孩子是在複習上次的功課或練習新功課 老師都應該全程陪在旁邊 雖然老師一邊忙自己的,可能也有在聽 但是為了尊重孩子還有家長付的學費 上課時間專心指導、甚至只是陪伴孩子練習 應該是基本的職業道德啦 不過,有時我們當老師的對於時間的掌控也有些為難 通常練習特別好或練習特別不好的學生 可能都會有上課時間無法填滿的問題 所以50-60分鐘是一種彈性 有時候我們也會上超過60分鐘 但對我們而言 重點不在於上了50分鐘還是60分鐘 重點是一堂課的內容是否完整 這點也是希望家長和孩子們可以諒解 當然如果少於50分鐘就真的太誇張啦... 有其他學音樂的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喔! 黃老師 http://tw.myblog.yahoo.com/ninimusic-ninimusic
1014bubu
1014bubu 2011-11-02 22:50:16 #6F
 
我也是教音樂,樂器是鋼琴 ,這樣解釋,有著很大的差別 單教鋼琴,可能只要會讀譜會彈 但教音樂,樂理/視唱/聽寫/和聲...都列為範圍 我從來沒提早或準時下課過 彈奏類約50分鐘左右後 5分鐘,複習今天課本上有提及的樂理相關 5分鐘,做聽寫測試或程度較好的教和聲學 一般,因為我學生家長距離我家都有段距離 所以,都鼓勵她們陪課旁聽,免去舟車往返之勞頓 上課的聯絡簿,是他們自行準備的筆記本 收費袋,是BUBU花一個月時間,用繪圖軟體排版自製的 外面的一個收費袋5元,我覺得能自己動手,幫家長省些開銷 能省一分是一分 我買標準信封500張才不到200元,自行加工 花一次時間,可以用很久很久 希望我幫學生家長省下的錢,他們能體諒出BUBU的用心與愛,傳承下去 把省下的錢...呵呵,捐出去 BUBU捐錢,為善不欲人知,行之有年了, 只是,都是用別人的名字捐出 至於,繳費時間,家長不必紀錄 因為,我用會計軟體,修改格式 用點陣式印表機,列印在複寫兩聯式電腦報表紙 一張是下期繳費日與金額明細通知 另一張是本期各上課日期與正確收到款項日期的單據 取代外面套版的上課證 因為,電腦報表紙好便宜 會計軟體,網路上有免費的不侵權的分享 只不過得看得懂原始程式 才能修改成自己需要的格式 點陣式印表機,色帶好便宜,一台用了快10年,都不會壞 另外,我還準備計時器在旁 不過,那是視情況,藉機教育小孩的 上課若分心,時間一下就過了,學不到什麼就下課 一兩次,小孩就會懂得專心上課,回家乖乖自動練琴 不能浪費父母的血汗錢 (原作者於 2011-11-02 22:53:50 重新編輯過)
匿名
老師會看狀況 2011-11-02 23:02:56 #7F
 
我女兒剛開始學,目前第二個月。 我們的鋼琴老師上課一次是50分鐘,上課前就講好的。 不過老師常常都會多上,上到一小時整, 一開始還甚至上到70分鐘, 因為我女兒有些地方不太會,老師多了教幾次。 每次上課我都全程坐在後面,老師則是全程坐在女兒旁邊, 上到新的東西我會跟著學,回家能指導我女兒, 老師盯女兒練習或是複習的時候,我就做我的事。 因為我女兒還小, 樂理的部分常常老師講了又講,女兒還是記不住, 但是只要回家經過我陪孩子複習, 下次上課狀況就會好很多! 而且女兒老師下課前都會交代我,孩子在家練習要注意哪些地方。 我每週都會撥時間陪女兒練習彈鋼琴和複習樂理, 所以基礎樂理的部分,一個半月就整本上完了, 因為女兒也很愛塗塗寫寫,所以老師允許她會寫的先做, 才會很快就完成一本。 學鋼琴好貴,不過老師一對一上課,時數也有限, 若能遇到好的老師,貴一些也是值得的! 我女兒的老師很有愛心和耐心, 講解樂理會用幼兒的角度來敘述,很容易理解, 我很慶幸遇到這樣的好老師。 我是認為媽咪一定要陪孩子上課, 起碼陪個幾堂課,瞭解一下回家該做哪些事, 才不會孩子沒學會,回家也沒辦法複習, 下次上課要重複一次,這樣學比較慢。
陽光媽媽168
陽光媽媽168 2011-11-02 23:03:32 #8F
 
1對1,老師的時間只會多,不曾少~+1 我女兒在yaxxxx學.. 也是說50分鐘,但老師通常都會上多快十分鐘.. 不管在哪裡學,我覺得老師全程在,是基本的.. 你女兒的老師真是有點混...... ========================== 下課回家練習時不會彈的話大家都怎麼練習呢?
1014bubu
1014bubu 2011-11-02 23:45:48 #9F
 
忘了說 關於試上 部分,我認為那位老師有點扯 鋼琴這才藝,也是需溫故知新,即使已是老師 家長都是先MAIL給我 說明小孩的年紀與家裡有鋼琴或電子琴或電鋼琴或家裡有的課本 一般若沒學過的初學者 我面談時,試教的課本是舊的課本 我姪女們都會鋼琴,只是沒有以此為業,不過,還是從事藝術相關工作 她們之前一些書,我回收拿來當試上的教材 主要是觀察小孩在一小時內,一次專注力約能維持多久 藉此挑選教材與決定上課時,課本的順序 與敲定正確上課時間 正式上課,第一堂下課繳學費,課本的費用我是在下一期才收 (原作者於 2011-11-02 23:48:18 重新編輯過)
一切都是緣
巴黎夜未眠 2011-11-03 04:08:44 #10F
 
初學的時候 媽媽可以坐在後面 聽老師上課 一方面 如果小孩忘了 回家可以提醒小孩 也可以知道老師的簿子 寫的是什麼東西 一方面 可以了解這個老師 的教學 修養 建議你跟老師說 因為小孩回到家常常不記得 上課的內容 所以你想旁聽 以前我有家長說要旁聽 我都ok 如果這個老師反對 那就很奇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