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給新竹國泰曾醫師產檢的媽咪~20W的超音波經驗?

我剛做完20W產檢,照往常很快照完超音波說沒問題就結束了.但是我爬文發現20W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項目很多,也好像照比較久,包括中樞神經系統狀況 還有胎兒顏面、唇、心臟、肺部、腸胃系統、泌尿系統、四肢等 e.g.有沒有兔唇, 但是醫生都沒有跟我解釋ㄟ. (其實是我們也看不懂超音波圖,也不知道有沒有檢查這些....)

我詢問醫師不是要看寶寶四肢健不健全, 有沒有兔唇什麼的, 醫師回答說你不是有要做高層次,這些都會詳細檢查.

是不是因為有要做高層次, 所以這個20W的超音波就會比較省略?

但我的高層次排在24W. 如果查出有什麼問題, 不是來不及嗎?

還是說只要曾醫師平常產檢都說沒問題, 寶寶應該沒啥大問題,等晚一點再去照高層次也沒關係?

因為心裡總是毛毛的.所以想請教也給曾醫師產檢媽咪的經驗.謝謝~

愛樂芬tina
愛樂芬tina 2011-11-01 20:13:02 #1F
 
不知道這是國*醫院的慣例嗎?我給另一位醫生產檢也是(20w)...進去照 超音波不到2分鐘就ok了...我的疑問跟你一樣... 是他沒說所以沒事嗎?...也 也沒有對血壓跟體重多說什麼... (因為我爬樓梯上去.然後就量血壓167/100).... 怪怪...在想說該換間產檢嗎...
小愛媽媽
小愛媽媽 2011-11-01 20:22:04 #2F
 
我在馬偕產檢 不會有這問題耶~ 20w那次超音波檢查的超仔細的 甚至細到我覺得我的高層次可以不用做了...
牛蕃茄
牛蕃茄 2011-11-08 11:28:26 #3F
 
我第二胎,上一次剛做完20周,2胎都是曾醫師! 我和先生都有感覺比較久,是一邊照一邊說,但速度還是很快!有說這是臉、唇、心臟、手、腳,也有跟我說有沒有兔唇,然後說都正常之類的,說的很快就是了,超音波也是"晃"很快 不過我2胎都沒有排到高層次!
bebe媽咪
bebe媽咪 2011-11-28 14:01:25 #4F
 
版媽我跟你一樣有同樣的感覺,我也是給曾英智產檢的,像之前抽血驗唐氏症(初期),上文看別人文章才知道有四指標二指標,我都不知道我是那一種,而且很多文章都是寫說要搭配頸部透明帶才會準,我記得只抽血沒有做什麼頸部透明帶,我21W產檢也是很快帶過,但我想他可能有看到我們都有要照高層次超音波才會省略吧,我想既然選擇了他,就要相信他,我今天23W5D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了,希望一切沒事!!相信醫生吧!!不然他不會有這麼好的風評!! 請問給新竹國泰曾醫師產檢的媽咪~20W的超音波經驗?_4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