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關於葉酸的部分~懷孕初期看完醫師後很煩惱!!!

匿名
擔心 2011-10-24 09:58:23 版主 59

懷孕5w時,因為會害喜頭暈吃不下的關係,所以去大藥局買葉酸

來補充,也詢問藥師適合孕婦吃的產品,回家後還上網站與打電話

於客服諮詢,都沒有問題才敢服用的!!

我目前懷孕8w,前天第一次去大型醫院看產科,想說之後要在那

產檢,就順便請醫師幫我看我買的葉酸!

醫師隨便看一下就說,孕婦不行亂吃藥,更不該吃鐵!!

我心想~這是食品,不是藥吧!

我就請醫師開葉酸給我,醫師就說:現在吃也沒有用,所以也不用開!

這下我慌了!我已經吃了3w多了~~~怎麼辦?

我無助的走出診間!!

之後我就前往那家藥局,再次詢問藥師!

藥師覺得不可思議,她介紹多少媽咪吃~還拿出很多dm讓我瞭解!!

還說很多醫師媽咪也專程買來吃!她妹妹懷孕也吃這個!!

藥師要我換一位醫生產檢!!

現在我仍然酐徬徨!!又要上班,也不可能一直往婦產科跑!!

不吃我又害喜不舒服+頭暈

所以想請各位媽咪先幫我看一下,我吃的"葉酸鐵"成份!

是日本製的~

成份:乳糖. 糊精. 纖維素. 苜蓿. 維他命C. 血紅素鐵.

乳化劑 .二氧化矽. 維他命C. 維他命B6. 維他命B12.

非常謝謝!!

(原作者於 2011-10-24 10:00:32 重新編輯過)

於2011-10-24 10:08:49 補充發言
媽咪~ 我當然知道要天然飲食就好!!若是不害喜能恣意的吃多好!! 但是我會害喜,吃什麼都挑挑挑.... 都快要吃土司蠻頭了!! 能不另外補充營養嗎?
於2011-10-24 11:00:34 補充發言
我就不吃了吧!! 但是已經吃了3 w 我不是完蛋了嗎? 這下更憂心了!!! 怎麼辦?
寶咩+寶弟ㄟ寶媽
寶寶ㄟ媽咪 2011-10-24 10:09:18 #1F
 
很多醫生部一樣 像我遇過的醫生就跟我講 其實不用刻意補充啥 只要你平常自然的食物吃的多 就可以補充到了
好孕氣快來
好孕氣快來 2011-10-24 10:09:33 #2F
 
我比較疑惑的是~不能吃鐵?? 可是之前我去產檢抽血出來 因為某些因素 我的醫生還特地開鐵劑給我吃ㄟ 所以 你還是再換一個醫生看看八
小瑪
小瑪 2011-10-24 10:21:11 #3F
 
前面三個月,小孩子自己有"帶便當",孕婦不需要特別補充甚麼營養啦 我吐到16週,幾乎都沒吃到甚麼,小孩子一樣好端端的成長。很多人以為剛懷孕自己吃不下就會影響小孩,這是錯誤的。 你吃那些合成營養,也是化學的東西。 吃不下就多試,找稍微吃得下的東西,吃一口算一口,少量多餐。想吃就吃一點,不想吃不用勉強,小孩子這時後臍帶還沒長好,所以他的營養不是從母體來的。 三個月之後,孕吐會慢慢舒緩,小孩子那時後才是從母體西營養,就是中期開始。 葉酸的部分,醫生說的沒錯,已經懷孕了,其實不用特別補充了,因為所位的補充葉酸,是"準備懷孕"之前就要吃了。小孩子在受孕那時候,葉酸夠不夠已經決定了。不用去多擔心。 懷孕除非是有人吐到生,不然不用特別補充維他命,正常吃比較重要,只要多吃深綠色蔬菜、蛋白質攝取比平常多一點點就好。不用大吃大呵。 你現在補充鐵質,之後很容易便秘。 我真的覺得現在的人營養不會缺乏,是不均衡而已。 我懷孕時甚麼都沒特別補充,就是天然的食物盡量均衡攝取而已。出生後餵母奶到七個月,孩子現在一歲五個月,體質好,還沒發現過敏、甚麼都吃,兩個月就睡過夜,生長曲線也好,偶爾感冒也都兩三天自己好,完全沒用過藥,我是自然派的。 (原作者於 2011-10-24 10:22:23 重新編輯過)
說句比較現實面的, 有些沒有職業道德的醫生和藥師會推薦東推薦西都是為了$, 你要拿出大把鈔票來買貴森森的藥品,營養品對他們而言真是太好了; 但是也有些是有考量到實際藥品,營養品對於患者是否真的需要.~ 葉酸的補充在懷孕初期或許是有需要的, 但生活中有很多食材就有葉酸成分了; 你額外又另買錠劑還是混合其他維他命的錠劑來服用, 萬一過量你不擔心嗎?~ 其實妳會上網來這po, 你應該也可以自行蒐尋關於葉酸的資料.~ 另外, 是我的話, 我會比較相信醫生的話, 雖然藥師和醫生都是專業人士.~ 不過不可否認有些藥局的藥師其實只是掛名的, (報章雜誌有報導過不少都是請漂亮妹妹來充當.~) 最重要一點是藥師要開藥也是得醫生的處方籤才能開, 所以醫生的專業在我的認知裡還是高於藥師.~
市子
市子 2011-10-24 10:44:24 #5F
 
比起來,台灣的醫生算是愛叫孕婦吃些有的沒的了 藥局的話就更........ 版媽要是擔心,不妨請醫生作些簡單的檢查,有數據比自己想好
亞蔚媽
亞蔚媽 2011-10-24 10:59:05 #6F
 
真的不需要另外補充 我懷二胎,都是害喜害到不行的 吃根本是為了吐.... 版媽,你還不錯,營養品吞的下去 我那時是一吃下去就全部吐出來了 現在小孩子也是長的不錯呀 藥局裡的藥師,為了膁錢,很多話都說的出口的,別太相信啦
其實我在另一個網站 問過類似的問題也是被鞭說 天然的最好 我也知道啊 但要上班根本沒辦法開伙 沒辦法自己煮 加上初期 什麼也吃不下 擔心營養不均衡 所以想說至少補充小朋友要的營養 其他的我都不擔心 我只考慮葉X 因為初期的攝取要加倍 但我又沒辦法由飲食中增加 (平常攝取說不定都不夠了 何況要加倍) 所以我還是選擇另外補充 不過我的醫生是開純葉X給我 沒有其他的營養素 我也有問醫生說我飲食比較不均衡 需不需要補充別的 醫生說其他的不需要 小朋友會由母體吸收 所以我前三個月吃完葉X 到現在都沒補充其他東西了 不過你的成分 沒有看到葉X啊?怎麼感覺好像都補血的 我好像記得初期不要補鐵耶 還有你的兩個B也都是跟血有關的 除非你有貧血? 像我沒貧血 醫生就說我不需要再補充什麼了
miro
miro 2011-10-24 12:07:40 #8F
 
單純補充葉酸就好,複方不需要.. 也不要過量.... 如果不想吃也ok!可以從蘆筍等食物中攝取.... 我前一胎醫生還主動開給我說... 這一胎醫生也有問,因為我已經買了,他就沒開了...
博翊媽咪~~Ally
博翊媽咪~~Ally 2011-10-24 12:33:33 #9F
 
我的醫生也叫我不要吃~~ 多吃些綠色蔬菜補充天然葉酸就好 他說那些化學的東西少吃為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