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縫填補、根管治療 一定要這麼做嗎?請有經驗的媽媽幫幫忙

台中草苺
熱愛寶貝 2011-10-19 08:43:53 版主 192

我的寶貝三歲了,上禮拜帶他去看醫生,牙醫說有三顆蛀牙必須根管治療(裝陶瓷牙套$3000),還有後臼齒可以直接做細縫填補($800),請問有版上的媽媽有類似經驗嗎?非做不可嗎?其實我是比較擔心根管治療會不會不小心傷害到什麼部份?或是有什麼我要特別去問醫生的?

另外有點無奈,每天睡前都會幫寶貝刷牙,但是竟然是這種檢查結果,我自己有點自責,有什麼特別的刷牙技巧防止蛀牙增生嗎?

感謝大家幫忙^^

pandayang
pandayang 2011-10-19 09:13:11 #1F
 
建議在換個有口碑醫師看看.畢竟大家也不知道你小孩的牙齒狀況.說不定有不同的說法
輕輕放下~
輕輕放下~ 2011-10-19 09:27:32 #2F
 
這是我7月寫的日記~ 給媽咪參考 哥哥說牙齒痛 我想帶去A那位人人誇的醫師看看吧 畢竟看牙這件事要經歷好幾年 能找到信任的醫師很重要 看牙的過程還蠻OK的 我惟一的疑惑是 怎麼那顆牙還是黑黑的? 隔了約兩週帶去B塗氟 (因為這家1000元 可以塗到乳牙都換完) 該兒童牙醫說 那顆牙根本沒補好啊 而且右邊的大臼齒旁那顆也蛀很深了 我說:沒補好?(驚嚇一) 醫生說:你自己看就知道啊 接著護士為右邊的大臼齒拍了X光片 然後醫生坐下來寫給我看 兩顆牙都蛀到神經了 所以要做牙套 銀色材質的$.... 還有一顆在前排 做白色的$..... 總共三顆牙$8000?(驚嚇二) 要全麻?(驚嚇三) 媽媽妳考慮一下 可以直接約時間 醫師就離開去忙下一位了 現場還真多小朋友 我想找護士問一下關於"全麻" 護士見我叫她 問我說"要預約嗎" 我只想趕緊離開 一整個驚嚇過度 回到家 我開始瘋狂的搜尋中壢的牙醫 有家新開的C兒童牙醫 佈置溫馨可愛 我上樓去打算預約 一見到醫師..是幫我兒子做門牙牙套的那位 所以接下來的療程要如何進行 我大約也心理有數了(當時有穿束縛衣) 繼續我的搜尋吧 終於~終於~"廖**牙醫" 我們是給一位黃姓女醫師看的 她告訴我左邊那顆要根管治療 但是用放藥物的 不需打麻針 第一次先放淺層的藥(掛號費100) 第二次因為要去露營 怕臨時牙疼 去拿止痛藥(免錢) 第三次放深層的藥(免錢) 第四次完全清潔+ 臨時填補(免錢) 7/26我們就可以完全處理好那顆牙 而且不是臼齒 醫生說可以不需要做牙套 去那麼多次 只收我一次的錢 醫生說:如果不是住太遠 慢慢來 讓他信任我 回到家我跟老公說"仁心仁術啊" 接下來右邊那顆醫生說 不用做根管(但沒補好是真的) 清潔的時候還是要打麻針 因為靠近神經 小朋友一定會不舒服 但是會先上局部麻藥 再下針 所以小朋友也不會知道 根據我這幾次去的經驗 除了醫生的耐心及詳細說明 還真沒看到小朋友哭著出來過 我不但省了8000元 還省了接下來多年小朋友看牙醫要擔的心 媽咪~我寧可多跑幾家牙醫 只要一家對了 後面好幾年妳都安心了
凱蒂
凱蒂 2012-07-18 23:47:32 #3F
 
請問樓上媽咪 可以留言告訴我是哪一家兒童牙醫嗎 感激不盡
輕輕放下~
輕輕放下~ 2012-07-20 12:47:31 #4F
 
樓上媽咪 ~ 我到你家留言嘍
凱蒂
凱蒂 2012-07-21 00:10:55 #5F
 
謝謝媽咪,我知道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長高 親子出國 益生菌 人工受孕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配方奶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