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lilimom
grace 2 2011-10-15 23:55:23 版主 2500

目前已經是第二胎

我今年26歲

第一胎時便秘的問題還好

平時也都2-4天大一次

現在剛滿3個月

卻連續發生兩次一個禮拜沒大的情況

第一次發生剛好遇到產檢

醫生開了深綠色的藥

要我睡前吃三顆

結果之前隔天早上先大了硬的(很多)

中午肚子超級痛

拉了超級超級多深黑色的宿便

體重馬上掉1公斤

結果我又一個禮拜沒大了

今天終於有便意

怎麼出力就是大不出來

用了甘油浣腸

也是憋不住

宿便也沒出來

結果洗澡時發現兩顆痔瘡跑出來

有一點痛痛的

之前只有一顆(不會痛)

平常水喝的少

菜也吃的少

試著喝優酪乳 起床空腹喝溫水500CC

吃很多青菜 都沒啥大效果

不知道有沒有有用的益升菌可以吃

有沒有媽咪可以推薦的

還有痔瘡會自己好嗎?

還是要去開刀?

距離下次產檢還有兩個禮拜

打算那時再去問醫生

有沒有媽咪有經驗的?

感謝回覆

wume
蕃茄虎的娘 2011-10-16 00:04:33 #1F
 
版媽自己知道是飲食所造成的問題, 那就從改變飲食開始吧! 目前只能先去看醫生解決現在的問題, 長期還是要靠改變飲食方式解決。 痔瘡不會自己好, 只有保持原狀就是改善了。 等到下次產檢那你可要忍很久哦!
雨潔娘
雨潔娘 2011-10-16 00:09:45 #2F
 
我懷孕初期 真的也是很嚴重 只好逼自己多喝水 多喝水真的好重要 如果不喜歡喝水 就加點有味道的東西 蜂蜜 或冬瓜茶 加水稀釋 要喝很淡 才有用哦 我現在約1-2天都會排便
純 純
純 純 2011-10-16 09:31:45 #3F
 
初期我也有便秘 後來覺得這樣真的很痛苦 就每天一早 規律去蹲馬桶 一定要坐出有便意感... 每天 每天 規律的 就真的調整出來了 不要用浣腸 用了會依賴 破壞自我調節的功能 多吃蔬菜 水果 真的有用...加油
bubblelin
bubblelin 2011-10-16 12:24:55 #4F
 
水不能只有起床喝500cc(這當然也有用) 是一整天至少要喝到2500cc以上 我吃蒟蒻很有用 隔一兩天就會便便很多 ^^ 另外也可以試試黑棗汁(這我沒有試過) 多吃奇異果,木瓜和帶皮的蘋果... 多吃一點菜 這些都很有用 有時候便秘是體質 懷孕時就變得更明顯 要比平常吃更多青菜水果和水才會改善 痔瘡可以每次便便前後都擦凡士林或是苦茶油(這是別人教我的祕方,我有試過,有幫助喔)(要擦到肛門口裡面一點點) 這樣會有一點潤滑的效果 如果有免治馬桶也會有幫助 痔瘡一定要好好顧啊~ 不要像我生產前都不理他,因為也沒有很不舒服 (我沒什麼便秘,但中後期因為腹壓太大也長了痔瘡) 結果生完痔瘡變超大的...痛了兩個多禮拜才慢慢消 ><
我在還沒懷孕的時候為了減肥,幾乎天天會吃幫助排便的藥,久了之後身體就產生依賴,懷孕之後不敢再繼續吃成藥,所以懷孕初期也便秘 我是靠著每天吃很多水果蔬菜,還有定時去廁所蹲,不管有沒有便意都要一直坐在馬桶上,一開始還曾經坐了快一個小時!怕坐不住的話就帶本雜誌或玩個手機,久而久之養成習慣就會定時排便了。 一定要多吃青菜水果,也要適當的運動!散散步也好,促進腸胃蠕動。 也可以試試喝黑棗汁,我是買黑棗精華,像果醬一樣,可以稀釋在水中當果汁喝或是不怕太酸的話塗在麵包上當果醬也不錯! 另外我還有補充大漢酵素孕養液,全是植物及水果的萃取物對於排便也有幫助 給版媽參考看看囉!
飛傭安妮
飛傭安妮 2011-10-16 13:00:26 #6F
 
版媽 我懂便秘的苦,之前我也是差不多一個禮拜一次,很難上,後來我買了老*家的活性益生菌(要冰冰箱的),覺得有好一點,現在我是1-3天一定會上一次,我也是水喝很少的,因為還在頻尿,所以很怕喝水,但你如果可以多喝一點水應該會更有幫助,痔瘡不能不理會,我的親妹妹懷孕時就是一直不管,結果五個月的時候大發作,痛到走不了路,結果為了把痔瘡拿掉,先把小孩引產了,因為醫生說動痔瘡的手術一些用藥及麻醉會影響肚子裡的小孩,除非把小孩拿掉,要不然醫生不願做手術,因為我妹痛到無法忍受,只好忍痛把小孩拿掉....我沒有要嚇你啦,只是這是真實在我生活中發生的事,希望你能解決你的問題喔~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