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沒上班的媽咪們在家都在做甚麼?如何分配一天的時間?

飛傭安妮
飛傭安妮 2011-10-15 23:35:43 版主 7766

我目前17周,沒上班,晚上都失眠,都睡白天,可是常常都覺得很焦慮,覺得自己浪費時間,已經焦慮到想看精神科了....好不舒服!!可是真的沒事可以做,身體常常不舒服也不想出去走走,該怎麼辦?

飛傭安妮
飛傭安妮 2011-10-15 23:38:49 #1F
 
有沒有相同狀況的媽咪可以幫幫我.....我焦慮到想吃鎮定劑了!!
西西班堤斯
大麥克1號 2011-10-15 23:58:51 #2F
 
我覺得妳可以趁現在看些如何照顧baby的書,去外面走走,也許是看個電影,或是美術展之類的....因為等baby生了之後妳會覺得現在有自己的時間真的很棒,轉換個心情吧!
晴
2011-10-16 00:27:01 #3F
 
既然baby還沒出生.就可以盡情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呀! 看妳想怎麼過一天都可以.只要不影響肚子裡的baby. 看看書.看看電影.逛逛街..............
俏媽咪&寶貝瓜
俏媽咪&寶貝瓜 2011-10-16 00:38:19 #4F
 
媽咪~冒昧的問你一下~你跟你老公感情不好嗎為什麼有BABY會讓你焦慮ㄋ. 有BABY因該是件很快樂的事阿~不要覺得是浪費時間要快樂ㄉ期待寶貝出生~ 我曾經跟一個男朋友已經論及婚嫁了~我也懷孕了但是也焦慮到不行情形跟你一樣~但是我那時是因為不愛她不想嫁~又捨不的孩子所以才這樣的 到後來喜帖有印好了~最後也沒嫁自己跑回家把小孩拿掉~所以只能說我當初很不會想... 但是我現再結婚一年多ㄌ有一ㄍDD了.我跟老公的感情很不好一直我也很想離婚但是小孩他不給我所以到線再我也一直為了小孩在忍.慢慢的對我老公也麻痺了.一開始也一直焦慮吃不下也睡不著.本來想去看精神科想想這些痛苦都是要靠自己走出來的~要不然還要顧小孩~當媽媽的沒時間去想別的或休息~你因該現再要把自己心理建設好才對~多看一些有關寶寶的書~要不然寶寶出生你會手忙腳亂的喔~ 不然可以學著做一點點心阿~找一些你有興趣的東西阿~ 你的作息要正常要不然寶寶以後出生會跟你一樣喔~我之前也是時間不正常寶寶出生就跟我一樣~調了好久才調回來的.但我家DD也不可能9點就去睡的小孩~哀~這是一件很累的事.... 媽媽只能告訴妳~加油囉~要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再怎樣還是要替肚子裡的寶寶想一下~等到他出生你會很開心的^^
龍寶的媽
龍寶的媽 2011-10-16 07:24:48 #5F
 
我也會失眠耶!我覺得不用想太多阿! 就白天補眠補回來就好~^_^ 我們的優勢就是不用上班阿!! 很幸福ㄌㄟ! 我常常也四五點就起來 ,躺好久才睡著~ 現在快15W身體也常常不舒服! 很少出門 幾乎六日才跟老公出門.. 總之心情要盡量放輕鬆!! 孕吐+頭痛+咖啡色出血+半夜肚子脹+頻尿 可能我體質敏感樣樣來 不過想想喜悅的BABY即將來臨~~就覺得沒甚麼嚕!! 我一早起來就會上上網 看個書也行 然後中午煮個東西吃 看個美劇 韓劇 收收家裡阿 跟朋友聊聊天~睡個午覺 晚上就到了! 再煮個飯吃 看看電視 老公就回來 然後就跟老公開心聊天 大概就這樣 哈~ 版媽要加油喔!!^_^
魚魚愛小瑪
魚魚愛小瑪 2011-10-16 09:04:50 #6F
 
我現在18w+5d,跟妳週數差不多 雖然我也沒上班,整天閑閑在家,但是不會覺得浪費時間啊~ 因為好多事情要做唷!! 什麼事??小寶寶的事情啊!! 1.研究該做哪些自費檢查?目的是?費用?哪裡做評價比較好??哪一週該做??做完有沒有副作用??哪些症狀是正常哪些是不好?? 2.研究小寶寶生下來需要哪些東西?待產包該準備哪些東西??推薦品牌選擇?數量該買多少?其他媽咪的心得分享是?哪裡買便宜? 3.月子要怎麼做?月子中心要怎麼挑?挑哪一間?? 4.哪裡可以用媽媽手冊換到媽媽禮?網路?實體店面?哪裡可以參加媽媽教室?? 5.以後小寶寶的居住環境該怎麼佈置?擺設??依目前房屋現況又該如何做更動?? 6.小寶寶生了之後,要怎麼帶?哪些事情該注意?有哪些媽咪的部落格可以參考?哪些書可以看? .................光是以上這些,就夠我花一大堆時間掛在網路上找資料了!! 而且我還不用煮飯,洗衣服唷~因為家事通通由我婆婆包了!! 我想我時間應該比妳還多! 除上面講的事情之外,我還會和懷孕同時期的媽咪一起聊天, 然後每天還固定早晚各1小時給寶寶聽胎音機, 每天還要陪肚子裡的小寶寶一起念故事書, 和他們說話,感受他們的反應.... 身體不舒服的話,我就乖乖待在家裡,甚至窩在床上 身體比較ok,就抓老公出去,吹風散步,吃東西,逛大賣場.... 當然也會跟老公分享一天發生的事情, 然後要他一起體驗寶寶的生長~~ 或許妳是晚上失眠,所以才會覺得焦慮 試著調整作息,聽聽輕音樂,改變心境 加油唷!!
飛傭安妮
飛傭安妮 2011-10-16 12:20:49 #7F
 
TO俏媽咪&寶貝瓜 其實我跟老公感情非常好,只是我最近常在他不在的時間莫名的焦慮,而且懷孕前我偶爾有服用安眠藥幫助入睡,現在完全不能吃在加上身體的一些不適,讓我失眠,一失眠就更容易焦慮.....我好佩服你,為了小孩能忍受一些你不想忍受的事,我好希望我能像你一樣堅強!!!
飛傭安妮
飛傭安妮 2011-10-16 12:42:34 #8F
 
TO龍寶的媽,魚魚愛小瑪 你們都好正面喔~原來不用上班也可以找到那麼多事情做,其實我一開始覺得自己很幸福,懷孕不用上班也不用煮飯,但身體漸漸不適占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我開始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每天都感受自己身體哪裡不舒服,很痛苦,再加上我沒甚麼要好的朋友可以一起聊天,所以心理也受了影響,好希望我可以像你們一樣,把注意力都放在寶寶身上,開心的過每一天~我會努力!!!
菟媽咪
菟媽咪 2011-10-16 17:49:43 #9F
 
版媽妳好~ 我想應該是害喜的不適讓妳無法適應吧,我懷第一胎時還有上班,那時後胃也很痛可是就是有體力上班,這胎從大寶11個月後就沒工作了,一直至今2年半多才懷二寶,不知為什麼害喜就覺得很無力,也覺得好難度過,我現在吃中藥減輕害喜不適,不然我也是會痛到失眠的,昨天還整晚一直排氣沒辦法熟睡,想想如果要上班我一定沒辦法,所以你應該慶幸一下身體不舒服至少可以躺著休息呢,媽咪也可能是懷第一胎的關系吧,覺得老公不在就沒安全感,我生完第一胎做月子時就降,滿會哭呢還好沒變憂鬱症~ 版媽多多幻想小孩子的長像,很有幫助喔,心情也會比較好,反正想做家事時就做一下,累了就休息,上上網,看看孕婦裝,寶寶的衣服可以打發時間喔,中醫說我愈不動,氣就愈少就愈不舒服,所以就盡量走走魯~不適一定會過掉了,加油
飛傭安妮
飛傭安妮 2011-10-19 01:30:26 #10F
 
菟媽咪~ 你的情形跟我有點像,而且我也有在吃中藥.... 因為實在太痛苦了>< 真佩服你還能生第二胎,我這第一胎都快嚇死了 我其實也很想多出去走走,但因食慾差吃得少,又失眠,所以體力很差 再加上我胎盤太低,醫生要我休息,所以我常常都覺得很悶 空閒時間多了就容易焦慮.... 現在只有電腦電視是我最忠實的朋友了....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