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司
絲司 2011-10-12 10:33:52 版主 76

結婚也邁入第五年了,但我們之間的爭吵,衝突從沒斷過。

以前我們都會告訴自己這些爭吵都只是在磨合階段。

孩子一年一個,帶兩個只差一歲多的小孩是多麼累得一件事。為了減輕 家裡的經濟重擔,趕快出來工作,好不容易盼到星期天可以休息了,就一 定要回婆家,用說的用鬧得你還是不能體會我想要的,認為我是一個喜歡找藉口的媳婦。

現在又為了你的投資,吵到我請公公出面勸你,你依然不為所動。每次我的讓步竟被你認為我是在為了自己收拾善後。

每天睜開眼看的是手機裡的數字,已經有多久不曾好好的看看我跟孩子,小孩找你玩,你開心就好,不開心就罰站。

說我不會經營婚姻,強勢不懂得溫柔都是我的罪,我們已經進化到不用爭吵了,眼神不用交流,話也不必說。

為了家庭我不能選擇我要的工作,只求可以多一份收入可以兼顧到家庭就好,我的犧牲來成就你,你卻認為我是不滿足。

你是外人眼中的憨厚男人,除了抽菸之外什麼都好,或許我們曾經窮到怕了,讓你現在眼裡錢永遠都在我跟小孩的前面,

我不想再繼續過這樣的日子,我沒辦法再說服自己,我們之間除了小孩真的沒有交集了,兩個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

yoko yoko
一切都是美好 2011-10-12 12:00:56 #1F
 
女人結婚真不知道能有什麼好處 只是找罪受 爲了孩子要咬牙忍耐,要做不喜歡的工作...
小小亮媽
小小亮媽 2011-10-12 12:15:14 #2F
 
為了減輕 家裡的經濟重擔,趕快出來工作,好不容易盼到星期天可以休息了,就一 定要回婆家,這好像是職業婦女必經過程...真的好不容易盼到假日要休息...婆家或是娘家就是一直叫...真的是好煩...我已經都不管了...不管二邊家人對我的評價...我只想讓自己好過一點..不然我真的會生病
訂蛋糕
鍋麻麻 2011-10-12 12:31:50 #3F
 
好不容易盼到星期天可以休息了,就一 定要回婆家 +1 ------------------------------------------------- 我也換了工作只為了小孩 從原本3.5萬換2.4萬的工作 故我盡量不回婆家 我老公也知道我不喜歡回婆家 盡量把回去的次數降低 三個月回去一次吧.且不過夜 我記得中秋節他一個人帶大兒子回去 我帶小兒子自己跟朋友去逍遙 國慶日連假.我們一家四口去墾丁玩 老公也沒主動提要回婆家 呃...上次回去婆家是二個月前了......呵 我老公在台南買房子.只有我跟他跟兩個兒子 房子的一切一切.跟他的車.我的車.都是我們自己打拚來的 老公要付房貸.家的開銷(尪賺的多.分配的開銷也多嘛) 我付兩個兒子的一切開銷(現在只賺2.4萬.故一個的學費給尪繳) 經濟上一切跟老公平起平坐 我娘家常說.我都不回婆家.人家會講話 我說:那又如何.人家誇讚我好媳婦我的生活就會比較好過嗎? 人家講我怎樣怎樣.我的生活就會比較艱苦嗎? 不懂:男人工作到晚上八點就是辛苦肯打拚 女人工作到晚上八點就是不顧家庭要我換工作 請勿筆戰..我還是偶爾有回婆家啦. (原作者於 2011-10-12 12:36:19 重新編輯過)
絲司
絲司 2011-10-13 08:34:18 #4F
 
3F媽妳真的比我幸運,老公知道你不喜歡回婆家,還會拉長回家的間隔時間,表示他還很重視你的感受。但我老公是連我公公都告訴我老公如果我不喜歡回去,就不用常回來了。但還是平均隔周就回去。 好巧我們也是在台南買房子,頭款是公公幫忙的,家裡的東西也是一個一個存錢買的,車子是我的,嫁給他扣掉懷孕生子沒收入,有收入時全部的薪水都拿來家用,我當然賺的沒老公多可是我是全部都付出,現在的我存款簿只有四位數,而老公呢是我的N倍。 好心酸,我們結婚的第三天就把我所有的金飾拿去賣了,為了還他向姐姐借來籌備婚禮的錢(我們的婚禮也是很簡單的)。 現在老公一心做著要做股市大亨的夢,有錢可以為所欲為了,殊不知家已經悄悄的破碎了!
huifa
*mandy 2011-10-13 08:50:08 #5F
 
做著要做股市大亨的夢 ~~~~~~~~~~~~ 只能說別傻了 股市賺錢是很快 而且不用動、只要按按鍵盤錢就進來了 好像提款機一樣 但是賠錢的速度更快 作再多的研究、分折也玩不過主力的 之前也認識一個從股市賺到大錢的人 賺到把工作扔了專心在家作股票 結果不到半年 把之前賺的跟自已的老本都賠光了 所以請再要三思才好
白糖粿
白糖粿 2011-10-13 09:21:05 #6F
 
現在老公一心做著要做股市大亨的夢,有錢可以為所欲為了.... ========================================== 好可怕的夢...... 希望不要變成你家的夢魘!! 有這種夢的人,通常都要大賠過後才會醒的, 版媽,多存點私房錢好保護自己和小孩
絲司
絲司 2011-10-13 12:30:38 #7F
 
為這件事情我特別還請公公出面幫我們協調,公公也勸不動他。 為了家的的氣氛可以好一點,到最後我的姿態也擺得很低,與他 溝通,他說我說的每一句話都在傷害他,叫我別開口了。 日子、生活也是不停的在運轉,只是心就是越來越遠。 但我一直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常常心裡都會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這不是我要的生活啊!我的人生就要這麼浪費在這一個心不在我身上的人嗎。為了小孩我必須要被家庭綁住,我感覺到很沒有安全感,很想過自己的生活,看到兩個小臉那麼可愛的笑容,我又好希望此刻幸福的感覺可以定格一輩子會有多好。
訂蛋糕
鍋麻麻 2011-10-13 14:50:01 #8F
 
絲司媽媽: 哈~妳也在台南呀~很高興認識妳喔 房子的頭期款妳公公還有付呢 這樣壓力就小一點點嚕 我尪當初買房.婆家一毛錢也沒有出. 說到金子.當初結婚我婆婆給我的金飾 婆婆就在結婚完馬上就以她有保險櫃 叫我放在她那比較安全為由 唉.剛結婚我真是單純又孝順又傻又天真的媳婦啊 居然乖乖的交給婆婆了. 說什麼等老公的哥哥娶老婆時還要用 那到時候是我要跟大嫂平分金飾嗎? 還是會用那時的金價跟我買呀? 唉...算了..我看我老公的哥哥很難娶老婆了(也是抱著股市大亨夢想的人.閉口開口都投資理財基金.五年沒交女朋友的人) 金子呀金子....就當作送給婆婆了.... 我們看著抱著股市大亨夢想的人.是覺得這是很冒險.風險很大的事情 但他們看我們腳錔實地領薪水的人.卻是覺得好笑. 認為當然要錢滾錢才會快呀.要投資呀.要炒股炒房丫... 對於賺錢的價值觀不同.生活真的很累 (原作者於 2011-10-13 14:52:2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1-10-13 14:56:4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