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好書分享--安安和白血病作戰的男孩

上周日,下雨天無處去,搭了捷運帶女兒到信義誠品的兒童書局看書,一呆就是一個下午!其中看了很多本好書,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安安和白血病作戰的男孩".

女兒漸漸長大,對看生病要看醫生這件事已經有他的想法,有時候為了躲避這件事情,還試圖對我隱瞞病情!當我看到這本書(雖然白血病是很嚴重的案例@@),我就決定當下唸給她聽...

這是一本罹患白血病的男孩勇敢戰勝病魔的故事,故事中的男孩從得病到醫院,住院,點滴,吃藥等痛苦過程中,也曾經發脾氣,倔強,甚至遭受鄰居以為是傳染病的白眼,經歷過同病房小小好朋友因為過不了關而離開的痛,也曾經告訴家人他要放棄,不願配合!但卻在家人跟醫生護士鼓勵下,大聲勇敢的說要戰勝病魔而努力.最後終於回家了!~

這本書是用繪本方式呈現,字蠻多的,讀的過程中當然為娘的也加入了不少明示暗示生病要和醫生合作,病才會好的快!最後更有教育意義的,是不要輕易放棄希望的勇敢!感覺聽完後女兒為了不想住院,好像願意開始配合了^^

這是一本好書,與大家分享之~不過我不乖(看完了沒買@@)...沒辦法,因為前鎮子剛買了一套電子書包,是小牛頓的新產品(上小學了,想讓她除了繪本外,能多些自然科學的概念),本來想買紙本套書的,沒想到洽詢過後發現成套的有幾本要等再版,因為不想等,就接受他們的推薦,買了他們目前新促銷的電子書包,哈哈!我發現書本是死的,他們卻把書的內容做成互動式的,還有一些小遊戲勒~!而且含平板電腦之後100本書的價格對我來說很便宜!(有賺到平板的感覺~雖然沒牌子也不是WIN系統的...不過後來業務有跟我說還有WIN系列要推出~只是當時還沒出來~我要看到實機,不知現在推出沒).牛頓我小時候就有訂了,沒想到他們推出電子版,讓我在捷運上,朋友聚會中,讓孩子不是只玩我手機,他很愛勒...呵呵! 真的有買到好產品的感覺!

這本安安的書...大家可以去書局購買或閱讀,是本讓孩子知道,社會中有某個角落,有這樣無奈的孩子,讓他們更懂得珍惜他們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於2011-10-04 17:59:04 補充發言
還有看到另一本也不錯--方眼男孩 是講一個小男孩不愛看書,不愛到戶外,只愛看電視,有一天他的眼睛變方形,看任何東西都變成方的,去看醫生以後醫生建議他減少電視,多看書,多到戶外...等,等到做到後眼睛變回圓的了~呵呵 這是本讓愛看電視的小孩有警覺的故事,一樣是繪本方式呈現的,媽媽們都可以對症下藥唷^^
宣芸之家
宣芸之家 2011-10-06 22:02:19 #1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