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我們管太多嗎?(文長,不喜歡勿入)

最近讓家人很煩的一件事,

為了這件事家裡的人跟弟弟感情就要決裂,

事情主角是我弟弟,他是一個非常七仔憨的人,

最近他剛和交往近2年的女友(以下簡稱a)分手,

這次總算和平分手(之前一次鬧分手鬧進醫院)

為什麼這次弟弟能夠和平分手,

為了一個在10幾年前國中時期交往過的前女友(以下堅稱b),

應該10多年沒連絡了,

我弟在fb上偶然找b的妹妹,

從b的妹妹口中得知b女離婚了生一個女兒,

然後現在因為詐欺案被關,

10月初就要出來了,

我弟從得知b被關就時常去女監看b,

也會互相通信,信的內容看了就要吐血,

我媽看完生氣然後撕了,(偷看人信是不對的,不過在那情況下只能這麼做)

不知道是常去看就又看出感情,

這次a提分手我弟不猶豫就答應,

我想是他現在正一頭熱想跟b在一起才會那樣阿沙力就答應,

我們不爽我弟弟常常說謊騙家人,

明明要去女監看b都編各種理由騙家人,

其實我們都知道只是不想戳破謊言,

一直在那裡畫大餅給b承諾,

出來後會好好照顧b和b的女兒,

我弟弟從來就沒有好好照顧他自己的家,

從以前就只會做些事讓家人操心,

現在要去照顧別人,

我家就是非常傳統的要說古板也好,

就是沒辦法接收這樣的人,

現在家裡的人一直反對,

鬧到已經快家庭革命,

家人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在阻礙他的感情路,

我弟弟還是堅持他想要的愛情,

還說不要干涉他的生活,

說真的要不是怕我媽傷心難過我們何必惹的一身腥,

並不是看不起離過婚或被關過的人,

他們當然也有資格得到真愛得到幸福,

只是在我家我們就是沒辦法接受,

現在搞到都要撕破臉,回頭想想真的是我們管太多嗎?

百變狐狸
百變狐狸 2011-09-23 15:50:21 #1F
 
只要不要太誇張都隨他吧! 在熱戀中說甚麼都聽不進去的 等B女出來時小孩也來請他們自己去組愛的小窩吧!! 家人看不到也不會生氣你也不會惹得一身腥 試著跟B女相處看看搞不好他沒你們想的那麼糟
NINa798700
沓水 2011-09-23 16:08:34 #2F
 
感覺管很多阿!! 不知道你弟幾歲? 還被當未成年管制 我的信件要是被拆開來看,還被大肆宣傳內容 肯定當場翻臉!!!
花ㄦ
花ㄦ 2011-09-23 16:10:12 #3F
 
前幾年我家也發生過類似不被家中祝福的事 是哥哥喜歡上一位大他好幾歲的女生(年齡約4X..哥3X) 且這女生已經有兩位上大學的兒女 反對的原因不是因為年紀,而是聽說女生前夫還曾打電話給哥警告 (前夫會家暴還會賭博喝酒那型) 對於生活在安定平凡家庭的我們真的覺得倍受威脅 最後我們冷處理...不理那女生....就算吃飯也無視存在 雖然女方無錯,但我們就是真的很抱歉完全無法接受她的全部和背景 後來女方自知若真的在一起也不被祝福最後還是分手!! 版媽家或許也可試著這樣冷處理,他們喜愛就自行去恩愛,等到真的遇到問題若他們可自行解決或真的寧願長相思守那表示真的是真愛..若無法共同面對或想辦法解決那就等著家人回頭吧!!多管只是讓他們愈走愈遠讓他們一直陷入一時迷失中!!
真的管太多嗎
真的管太多嗎 2011-09-23 19:41:44 #4F
 
他不是未成年,但是思想跟未成年差不多, 會偷看信,也是問他他也不會老實說,就算說了也是謊話, 他從國中畢業後大大小小發生過的事數也數不清, 讀書打架,當兵因為感情事鬧自殺, 當兵辦現金卡跟女友吃喝玩樂把錢花光, 其中最嚴重是在外面騙人家錢說要投資然後把錢a走, 20幾萬,人家叫錢莊帶走他簽本票,後來分期還完了, 上次也交過一個女朋友,騙大家他是做網咖的,結果是在酒店上班, 兩個人常吵架自殘流血送醫院, 還有很多...說出來只是丟人現眼!!!! 所以,他越是想瞞著我們,我們就越覺得不對勁, 他今天不要騙東騙西的話還不會那麼讓人生氣, 我跟我妹從以前幫他忙應該有超過10萬, 我們也不是好野人,那些錢都是一點一滴存的, 他今天一句你們幹嗎回來管家裡的事,(他這句話讓我氣到不想在見到他) 對!!我們是嫁出去的,那你發生事情為什麼要找我們幫忙, 我們沒有爸爸只剩媽媽,我媽每天想這些事,都說他不知道要怎麼教, 還說要我弟去我爸爸墳前擲杯看他爸同不同意,如果同意他就沒話講, 我也不想在跟他多說什麼,我應該會像樓上媽媽處理方式,視而不見吧!! 現在說什麼話都是刺耳的
5486
5486 2011-09-23 19:55:20 #5F
 
真的是管太多
Jenny
Jenny 2011-09-23 21:12:03 #6F
 
他不是未成年,但是思想跟未成年差不多, 會偷看信,也是問他他也不會老實說,就算說了也是謊話, ------------------------------------------------ 不要以為你們是親人, 就可以愛怎樣管就怎樣管~ 無論什麼理由, 每個人都有他的隱私權, 家人也沒權利拆信, 你們已經都犯了 "妨礙秘密罪", 看完還把信撕毀, 這是犯了 "毀損他人財物罪", 差在你弟要不要告你們而已~ 既然他已經是成年人了, 那麼即便你們是親人, 也沒權利管, 加上他若不讓你們管, 你們就算想管, 也管不了, 真的要結婚, 找一天一起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手續就完成了, 你們能拿他如何!? 做父母的, 敢, 就直接請他搬出去獨立, 愛怎樣隨便他; 想靠兒子養老, 不敢, 那就繼續彼此折磨吧, 哪一天他受不了, 一樣會搬出去~ (原作者於 2011-09-23 21:18:03 重新編輯過)
candy 2
candy 2 2011-09-23 21:22:31 #7F
 
他發生任何事都不要伸出援手 這就是"不管" 你們做得到嗎?? 重點是媽媽做不到,永遠要幫他擦屁股 如果是我,我會勸我媽叫他搬出去 既然不要我干涉他的生活 那他就搬出去自力更生 有事也不要回家叫家人幫忙 這樣才有資格說甚麼自由 妳弟很自私 所以,要勸的是你媽 對他放手,也不要幫他 有時候反對越強,只會讓他越想去做 冷處理,叫他搬出去
愛漂亮的媽媽
愛漂亮的媽媽 2011-09-24 23:52:09 #8F
 
可是在怎麼說他是妳親弟弟,還是要關心他,只是不需要一直為收拾善後了!他也成年了,也許是要有天自己真的後悔了,才知道做錯了.. 相信你是個好姊姊,好女兒的..
陽光媽媽168
陽光媽媽168 2011-09-25 00:09:52 #9F
 
版媽家或許也可試著這樣冷處理,他們喜愛就自行去恩愛,等到真的遇到問題若他們可自行解決或真的寧願長相思守那表示真的是真愛..若無法共同面對或想辦法解決那就等著家人回頭吧!!多管只是讓他們愈走愈遠讓他們一直陷入一時迷失中!! +1 我覺得這樣看,你弟還蠻幼稚,蠻意氣用事的人. 等B真的出來了,他們一起生活了, 遇到問題了,只要很辛苦,就很難支持下去了.. 重點是.你們家人要能耐得住,不要跟在後面擦屁股..
SnowWheel
SnowWheel 2011-09-25 00:17:53 #10F
 
真的是管太多了 應該跟他說 他已經成年了 父母不宜干涉太多 他也要獨立了 請他立刻搬出去 自己生活 就算出了甚麼大事情 也絕對不要幫他 等沒錢了 就會乖乖回來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