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母奶寶寶一直便便…屁屁都流血了…

鈴鈴兒
鈴鈴兒 2011-09-21 16:40:30 版主 2594

寶寶出生37天

全母奶

量也喝得不錯

但很困擾的是寶寶一用力就便便

且是每次都一點點一點點的~

一小時內可以換個七、八片~

搞的屁屁紅通通的

尿布用的兇不打緊

重點是屁屁已經都破皮了

看醫生說建議要用水洗且可以讓寶寶屁屁通風

但問題來了

跟婆婆住一起

一直質疑是我吃的東西不夠補害寶寶拉肚子

(滿一個月健檢醫生說體重增加良好不像拉肚子)

要我不要再餵母奶了

別人是想餵不一定有辦法餵

我是月子期間拼命追奶到一天1400cc的量

卻要我不準餵?

再來是寶寶便便要幫他洗屁屁

婆說一直用水洗會傷皮膚

要我只可用濕紙巾擦~??

想幫寶寶脫尿布透個氣

又說這麼小不可以光屁屁會感冒…

還堅持要用痱子粉…

寶寶的屁屁都已經破皮流血了

我看得好心疼

到底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寶寶的屁屁快點好…

我好怕被要求停餵母奶…

於2011-09-21 19:35:59 補充發言
婆是個強勢的人 她一直堅持以前的孩子都是用痱子粉… 不給她用會趁我不注意去用 而我只要一抱寶寶去水洗 就會一直唸然後不高興 說什麼小孩會感冒會皮膚不好 有時還會擋我… 住一起真的不喜歡和長輩有磨擦 理念不同搞得我很煩很煩 至於醫生說的話 她只聽她喜歡的醫生…
我愛克拉拉
我愛克拉拉 2011-09-21 17:02:07 #1F
 

水洗+通風

會好

水洗完塗厚厚凡士林

請勿用"痱子粉"

(原作者於 2011-09-21 17:03:03 重新編輯過)

小西瓜的娘
小西瓜的娘 2011-09-21 17:14:06 #2F
 

推 凡士林

不要聽婆婆的話 孩子是自己的

不然就是請婆婆一起去門診 教醫生跟他說

母奶最好跟什麼吃的東西不營養有相關

人家非洲肯亞的媽媽與美國媽媽的母奶成分幾乎一樣好嗎

還有一種藥 教作氧化鎂 可以塗在傷口處 隔絕便便

是之前馬偕醫院醫生開給我的 會有幫助唷

濕紙巾盡量不要用 用溫水洗 洗完趕快擦乾就好

如果一定要用濕紙巾 請用純水

我之前就是用嬌生的乳液濕紙巾 寶寶更嚴重

筱銘琳
筱銘琳 2011-09-21 17:14:47 #3F
 

真的要水洗啦!!

有些溼紙巾含有香料,反而對受傷的屁屁更不好

我家二寶當初也是這樣

一喝奶就便便

不洗,他就不繼續喝

所以喝一頓奶,換兩三片是常有的事

為了寶寶好,還是水洗啦!!

有時曬屁屁也是可以的啦!!

別管你婆啦

小孩又不是她的

餵不餵母奶...也不關她的事

好的就聽聽

不好的...就左耳進右耳出

不然就請老公擋一下吧!!

加油!你可以的

夜☆
夜☆ 2011-09-21 18:46:42 #4F
 

母奶便本來就吸吸水水的ㄚ

表示吸收的很好

至於拉肚子那媽咪要看看自己有沒有吃到高敏食物

也有可能是過敏

飲食稍微忌口 不要太熱補或吃太冷

用水洗最好 

洗乾淨後壓乾(不要摩擦歐 很痛)

稍微晾一下屁股 曬一下也沒問題

保持乾爽 擦上醫生開的藥或者是凡士林、修護護疹膏

尿布濕了就換

如果沒改善要看看是不是尿布不透氣導致悶熱

Champaign
Champaign 2011-09-21 19:36:49 #5F
 

我們家弟弟也是這樣,月子中心也是建議停餵母乳一陣子,

但我第二胎也是好不容易第一個月就全母乳,堅持下還是一半牛奶一半母乳,紅屁股的情況也讓我擔心好一陣子,

特別是護士每次把寶寶推來時,我都會有壓力,擔心他們又來跟我遊說

月子中心也是說他們都是水洗屁股,還用烘罩曬屁股。

後來出月子中心,我就更勤快的換尿布,

一定要用水沖,可以用生產後的沖洗罐沖

然後不是擦乾,還是用柔軟的布沾吸水份

然後用吹風機低風速吹乾。

一兩個星期改善很多。

Jessie @ 紐西蘭
Jessie @ 紐西蘭 2011-09-22 03:40:54 #6F
 
這和母乳沒有關系!這是小孩本身的體質!
媽咪您好: 看到媽咪的寶寶情況跟我家的寶寶一模一樣 也是一用力就噴一點便便 甚至屁股破皮流血 我非常心疼 媽咪你必須要先把寶貝的屁股治好 不然寶貝很痛的 因為一開始奶水不足 所以有偶爾添加配方奶 因此我的作法是先改成喝配方奶 不要讓寶寶一直拉肚子 真的就先止住了 再來就是有大便一定用水洗 用毛巾吸乾 尿尿就用濕紗布巾擦 停用濕紙巾 也不再亂擦任何藥品 只有醫生開的類固醇藥膏一天三次而已 最重要的就是底下鋪防濕尿布墊或是生產剩下的看護墊我的尿布只是墊在小孩屁股底下不包起來 還有側睡讓屁股絕對的通風 需要三天的時間 要非常有耐性 因為尿布要隨時檢查 濕掉就換 等到屁股好了 我再給寶寶吃母乳 就沒有這樣一直噴的情況了 所以不要管長輩怎麼說 吃太冷......
momonoly
momonoly 2011-09-23 13:40:54 #8F
 
我的寶寶也是會一用力就便便 所以每次換尿布 我們就水洗屁屁 這樣幾乎都沒有尿布疹也沒有紅屁股 我有用痱子粉喔, 不過是平常沒有紅屁屁的情況下使用 就是水洗完擦乾,然後灑上痱子粉 若是有紅屁屁,我就用專用的cream幫他塗 就不用痱子粉了 濕紙巾怎麼可能比水洗屁屁好 水是最天然的,除非出外不方便水洗屁屁 不然我很少用濕紙巾喔
隨手做環保
隨手做環保 2011-09-23 15:30:43 #9F
 
媽咪~ 我的大寶以前也是屁屁紅到破皮滲血 你的心情我了解 請水洗(用醫院發的產後用盥洗瓶,就不用一直抱到浴室去洗) 加上施x的護診膏(避免廣告嫌疑) 很有效喔 我用過羊脂膏.凡士林.中藥痱子粉+氧化鋅藥膏+烤燈....都沒用 用施x就好了 另外,請告訴你婆婆 母奶跟紅屁屁一點關係也沒有 馬偕黃瑽寧醫師的書上有說喔~ 餵母奶的寶寶大便就算擺上幾小時也不會造成紅屁屁 那是寶寶體質問題 我家二寶也是餵母奶 有次晚上我一整晚都沒換尿布 結果大便都乾掉了二寶也沒有紅屁屁 相對的大寶就很容易紅... 所以請告訴你婆婆不要沒常識的說是母奶的關係!!! ^^
安安的媽
安安的媽 2011-09-25 00:03:18 #10F
 
這位媽媽我一定要分享一下,因為我也有和妳一樣的問題,我給的建議是,第一:帶著你婆婆和小孩去看小兒科醫師,然後呢在醫師面前說妳有用痱子粉擦妳小孩已經紅到不行的屁股,並問醫師說不知道如果用水洗紅屁屁這樣和用濕紙巾哪一種比較好?這用意是要由專業的醫師告訴你那無知的婆婆,只有專業的醫師婆婆才會聽的。這樣妳也不用多說,因為妳婆婆一定知道自己理虧。回家以後妳就照著醫師的作法作就對了。原則上醫師一定建議你不要再使用痱子粉,然後開藥膏給妳,大約一天擦到四次。在擦以前一定要確認小屁屁要乾燥才會有用。如果在洗完屁屁後要趕快變乾?現在天氣便冷了讓孩子晾乾不是很好?有一個很好的方是就是用吹風機吹乾?這一招很有用唷!新生兒醫師建議的。再擦藥膏才會有用。當然勤換尿布也一定是要的。但是,如果便便次數仍然很多也會讓屁屁好的不是很快。第二個建議就是:妳可以買配方奶建議是水解(因為不甜與母乳接近,可以和業務要試用罐)一天有一次到兩次為配方奶,雖然孩子不愛喝也喝不多,但的確會改善孩子的大變次數唷。然後大約兩個月後妳就發現便便次數就沒那麼多。紅屁屁就會好多了!因為頭一兩個月我們吃很多補品會影響孩子的便便唷~妳可以參考看看,我之前女兒的紅屁屁嚴重到不行!現在已經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