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滿12週那天開始就一直出血,前幾天都是鮮紅色的...量就大概像mc剛來那樣

後來變斷斷續續有時沒有,有時是淡淡的咖啡色

今天起床顏色又變深..變成暗紅色,量也變多...已經10天了

之前去看過醫生(不是我產檢的醫生),醫生說這是子宮頸微血管的出血..寶寶看起來很正常,說是體質關係...只要不是大出血就不必太緊張...

有媽媽是這樣的嗎? 這樣叫我怎能不緊張~

無敵小甜甜
無敵小甜甜 2011-09-20 11:27:15 #1F
 

快給產檢的醫生看看,或到大醫院再檢查一下。

有出血就會增加細菌感染的風險!

我在16週時,也出現類似狀況,外加肚子悶痛,

一開始去婦產科看(非產檢醫院),

可能是醫生對於我的懷孕史不夠瞭解,

也跟我說只是子宮頸較弱。

但狀況一直沒改善,

我拖了五天才去找原本產檢的醫生(大醫院),

結果看完門診馬上被抓進醫院安胎了!

再多聽一、二個醫生的看法吧,

至少可以更安心一點!

MHT
MHT 2011-09-20 13:16:27 #2F
 

我也是哦!

懷孕的前三個月都是陸陸續續的出血,大多是暗紅色,直到某天早上起床突然變成鮮紅色,量像mc一樣,被醫生囑咐要臥床到沒有出血為止,就向公司請假在家乖乖躺著,除了吃飯洗澡(洗澡坐著洗)上廁所外都沒有下床過,躺了一星期後就沒再出血了,寶寶平安出生現在1歲了!

如果版媽可以休息最好就是多臥床,臥床對我來說比任何安胎藥都有效,心情放鬆也很重要哦!加油~

海安111
海安111 2011-09-21 15:24:14 #3F
 

憂心忡忡~發生這種事真的會很擔心>"<

可達鴨的媽咪
可達鴨的媽咪 2011-09-21 16:38:49 #4F
 

媽咪不要太緊張了.

我是從9W就開始出血 (12W內都是小白球安胎)

12W~目前36W都是吃小粉紅安胎(從一天四次,到四小時一次都有)

建議媽咪多看二個醫生,聽一下意見.

像我之後固定產檢的醫生,在16W之後就說如果有出血鮮紅,就到產房測宮縮跟寶寶心跳.

寶寶健康沒事的話,就在家躺個3天,就會減緩出血. (從鮮紅>>暗紅>>咖啡)

有的人可能是體質,就只能安胎到生.

(16W後)如果有異常不舒服的,可以先打去醫院問,再看狀況要不要去醫院喔!

這是我的經驗..

目前36W進了產房躺了五次. 幸好都沒事.(安胎藥一直是我的常備品 >

憂心忡忡...
憂心忡忡... 2011-09-21 19:04:32 #5F
 

謝謝各位媽咪的建議及分享...

昨天晚上去了一趟醫院找了之前我最信任的醫師(也不是我的產檢醫生,但日後可能會轉到他那邊產檢了吧)

醫生是說寶寶周圍沒明顯的血塊,而且心跳及活動力都很正常...但出血量不算少,所以還是要觀察(我不解既然沒血塊那血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忘記問= ="),也是開了小白球+2隻黃體針給我,還特別交代除了吃飯上廁所外不准下床,至少要躺個一周

今天開始我已經小白球跟中藥的安胎藥一起吃了,中西並進,吃藥時間相隔兩個小時應該是可以吧!!

今天躺了一天狀況好很多,也放心多了

※昨天早上一直跟自己喊話:我是媽媽,我要堅強,我要保護我的孩子...呵~感覺很振奮人心

凱特貓
凱特貓 2011-09-21 22:10:09 #6F
 

媽咪您好`

我懷孕初期也是,一開始依點點暗紅色出血,12~13週左右竟然像月經一樣大出血(但我並沒有任何不適)

後來查出,是子宮頸長了一各大息肉,當時預計17週左右要到柯昌銘婦產科做羊穿,順便跟柯醫師提了一下

(因為我的產檢醫生說這息肉太大,目前不適合拿掉,看能不能自然產時順便排出)

沒想到柯醫師在跟我內診的過程中,就幫我把息肉摘除了,我完全沒感覺喔,

也因為處理氇這息肉我本身的保險有理賠,等於羊穿沒花到錢呢

糖果勳
糖果勳 2011-09-21 23:22:06 #7F
 
我第一胎時也是出血幾次,量很大就像尿尿一樣,當下是哭著奔赴診所,還有以為寶寶没了,直看到強而有力的心跳才放心,醫生內診後說是從子宫頸微血管破裂,開了塞劑,塞了幾天後又出血了,常常跑醫院診所掛急診,醫生也是說只要不是從子宫出血就放心多,直到七個月發現有息肉,醫生幫我處理掉才完全没再出血過,所以媽咪不用担心,不過多多臥床休息倒是真的,祝順利
愛手印
愛手印 2011-09-23 16:19:30 #8F
 
建議您去看醫生,因為通常出血表示胎兒較不穩! 醫生有跟我說可以喝雞精加強補氣,且可以彌補懷孕初期的營養喔! 後來也有看到書上有寫真的可以買一隻老母雞加上紅棗和枸杞,加上適量水墩,可以補氣血! 我本身是喝田X香的滴雞精,給你參考!
谷溜
谷溜 2011-09-23 17:29:19 #9F
 
媽咪 我大概在6W也有咖啡色分泌物 大半夜的~把我跟老公嚇壞了 大概也快10天~ BB那時候心跳變弱~我還打了點滴 那幾天~我只要路走多~就會分泌很多 後來就多躺多休息~ 吃醫生給的安胎藥~後來就好了 你也要多休息~ 顏色若轉為紅色~就要趕快去看 出血也要看到好才停喔(我的醫生說的) (原作者於 2011-09-23 17:30:51 重新編輯過)
憂心忡忡...
憂心忡忡... 2011-09-24 12:45:22 #10F
 
出血一直不停...好煩阿>"< 找到出血點了,醫生說是胎盤附近有個地方沒有長好所以才會一直出血 我發現側躺就很容易出血,這兩天都持續躺床,整個平躺~~~我的背都快痛死了.... 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種煎熬阿~快受不了了="= 對了! 有媽咪聽過這種狀況嗎? 沒長好的部份會不會自己又長好ㄚ...是不是長好後就不會再出血了? (原作者於 2011-09-24 12:46:5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