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AB型是罕見血型嗎??我怎麼從來不知道= = "

小王子's 媽咪薇
mini prince 2011-09-17 18:55:25 版主 17K

高雄一名產婦自然產後大出血,輸血不及身亡.衛生局調查竟說"AB型"屬於{罕見血型}?

看了報導才知道原來一般的區域醫療院所是不會有AB型血的,通常有血庫的區域型醫療院所只會備存AˋBˋO型血,.....我平時產檢的只是個婦產科,雖然在台南還小有名氣,但只是婦產科並沒有血庫@@

我在想....我是不是該換到成大去了.....

同是AB型的媽咪們會因此轉到大醫院去嗎?還是維持在原來的產檢診所生產?這只是機率很小的個案嗎??

於2011-09-17 19:33:03 補充發言
TO輪子ㄚ:理論上是可以,但是醫生通常都不建議,還是以同血型相輸為原則,避免產生排斥,而且產後媽咪身體虛弱的原因
輪子ㄚ
輪子ㄚ 2011-09-17 19:19:08 #1F
 

AB 型罕見嗎?妙耶...

我記得AB型可接收其他血液輸入

只是量 我不清楚...

可瑜
可瑜 2011-09-17 20:19:57 #2F
 

我不會因此轉到大醫院去.畢竟.這樣的新聞出來了

很多產婦都會詢問自己去產檢的院所.

有了前車之鑑.婦產科應該會有所預防了吧!

但我可能也沒辦法留在原來的產檢診所生產了

因為現在產檢的婦產科...就是該報導中的婦幼醫院...

高市衛生局初步認定院方捨鄰近醫院供血有疏失,擬依《醫療法》醫療業務管理疏失造成病患傷亡,開罰30至40萬元,並停止生產業務1個月。

我的預產期就在10月初.如果真的被罰[停止生產業務1個月]

我就得到別家醫院生

如果沒有被罰[停止生產業務1個月]

我還是維持原本的計劃...不轉院

可瑜
可瑜 2011-09-17 20:22:48 #3F
 

轉po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6/8/2ytoa.html

自然產易大失血 備血未訂醫院自評估

到底是什麼讓蔡姓婦人生產後大出血,婦產科醫生說,通常生第二胎以上的孕婦,容易出現子宮收縮不佳,如果再加上胎盤遲滯,或是孕婦的凝血性不足,就容易大失血。醫師說,失血後要趕快找到出血點止血,然後在輸血,才是救命關鍵,儘管現在衛生署沒有明文規定,醫院應該要準備多少血量才夠,不過只要醫院提出備血要求,捐血中心都依照醫院的規模,和捐血中心的距離來評估該給多少血,甚至如果遇到血液不夠,診所第一時間都可以向鄰近的大醫院緊急調血。

婦產科醫師郭鴻璋:「或者是說(子宮)裡面有出血點,才會讓子宮收縮不良。」

喜獲麟兒不過產婦卻不幸喪失性命,產婦在生產完後失血,婦產科醫師說這是永遠的夢靨。引發失血的原因,產後子宮疲乏,收縮不完全,或是胎盤遲滯,再加上產婦本身凝血性不足,都有可能發生,而且這些失血的狀況,還經常發生在自然產的過程。

婦產科醫院護理師沈姿蓉:「我們會備4袋血,血液的數量會依捐血中心評估醫院大小,和評估和捐血中心的距離。」

婦產科表示,產婦生產前,都會先替產婦抽血,院內至少也要有1000c.c.的血液存量,如果遇到血液不足,可以到附近的醫院調血。只是佳欣這次事前沒有備血袋,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最高可以處以50萬的罰款,最重停業1年的處分。

儀欣媽咪
儀欣媽咪 2011-09-17 20:34:16 #4F
 

AB型很罕見阿~不像A跟B型都可以輸O型

AB型只能輸AB型.而且聽說還有分陰性陽性~我也不清楚~

我只知道我自己跟我弟弟也是AB型...

如果需要血~因該會先拿我弟弟來捐給我吧>Q<

鑫鮮魚
鑫鮮魚 2011-09-17 20:59:46 #5F
 

那O型血的人也只能輸O型的啊~

這樣算不算罕見? AB型是罕見血型嗎??我怎麼從來不知道= =

hnm
文奇 媽咪 2011-09-17 21:16:25 #6F
 

上次看新聞有專家說可以在妳預定開刀手術前兩週至一個月前,抽取自體血液存放醫院以備不時之需,因為即便輸別人的血,都有感染的風險,比方說像愛滋病或B型肝炎.....等,所以擔心的話可以考慮自體血液比較安全.

若捐血人在空窗期尚未檢查出有愛滋病時去捐血,結果日後輸血給別人,被輸到血的人真的會很倒楣,所以自體血液是個不錯的方法.

AB型就還是用自體血液就不會有罕見血型要輸什麼血的困擾了.

(原作者於 2011-09-17 21:18:22 重新編輯過)

雙鈺♥媽咪
寶貝★小蜜蜂 2011-09-17 21:20:01 #7F
 

AB型會罕見嗎?

AB不是被稱為"全適受血者"嗎? AB型是罕見血型嗎??我怎麼從來不知道= =

婷媽 2
婷媽 2 2011-09-17 21:31:32 #8F
 

看了版媽的文 我去查了資料

網路說AB是 萬能受血者!!

O型 是萬能輸血者

AB可以接受 A B O這3種血型...

除非是瞎密 陽性 陰性那種 東西 才能叫罕見吧

推皮球說法 口亨

  ㄢˉ咕媽
  ㄢˉ咕媽 2011-09-17 21:33:14 #9F
 

AB型血的人的紅血球表面同時有A型及B型抗原;他們的血清不會產生對抗A或B型抗原的抗體。因此,AB型血的人是「全適受血者」。但他們亦只可捐血予同樣血型的人。

天媽
天媽 2011-09-17 21:40:46 #10F
 

我家妹子是o型,RH陰性

這才是稀有血型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